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20, 2017

公司培训营

本来不是我的位子,最后成了我的机会。

老可爱出国一周,我很矛盾是否应该去,本来拒绝了,最后多谢婆家照顾还有大可爱的同学妈妈接送,让我无后顾之忧,轻轻松松地去上一堂课了。

14/7-15/7,两天一夜,文冬The Waterway Villa,不同部门共42同事浩浩荡荡从公司出发。公司并不是年年都办激励培训课程,听有去过的同事分享,每次的形式都不同。

这次的主题是bond to win,90%都是英文教学,本来有点抗拒怎么说英文了,我无法投入,转个念,难得有学听英文的平台,还好,我除了说不流利,大部份都听得明白的。

课程主要是带出团结和沟通的重要,网络崛起,纸媒生存力越来越薄弱,在弱势中如何强大是我们迫切需要的领悟。2天课程,要全部受用是不可能的,取最适合自己的精华,记着它的好,就有价值了。

我没有上课的准备,接到通知时,其实蛮多情绪的,尤其会挂着3个孩子,最是看不开。课程上,也有提醒我们,人生有很多事也是措手不及的,要如何沉着心,冷静去处理,也是一种修養与学习。

其实,上课是件美好的事,但要让自己走出舒服区真的有挑战,就像我本来就不爱做运动,我却在其中一个课程,超越了自己的体质体能,仿佛一生人的运动就在这两小时做完了,回家痛了3天,我是真的有所埋怨的,无法体会Discomfort is good这句精华了。有时,上课真的要看人的年齡和体质安排。

但在这一刻,痛楚过了,回忆还是美好的。感谢自己有把握了这样突如其来的机会。

8.15am开车。
我和她俩不同杂志,
但来自同样的办公室空间,
所以三人行啦!
他是我的口头上“亲家”,
所以是拉他陪坐了。
转了好多个山路,
像进了森林里,
到了这綠油油的度假村。
它也是果园,
所以我们的食物不乏新鲜本地水果。
大約10点到,
先来一頓很享受的早茶。
我们在度假村里的会议厅上课。
课程多以英文为主。
不是所有活动都有拍到照片,
有些时段忘了带手机。
Participation=values(参与等于收获)
是我们学到的第一句精华。
For things to change,
i must change first
(改变先从我开始,换言之不要期待別人改)。
Choice is in your hand(选择在你手中)。
重复念会加深记忆,
所以导师每教一句精华,
我们都会重复念5次。
午餐任拿。
我每款只拿一丁点,
都能湊成那么大碟。
(水果是一起吃)
还有小空档,
走走看看拍拍照,
是我们的最爱。
这两天,天气很善待我们,
多是阴阴的。
周末来个2天1夜小充电,
其实很舒服的环境。
大堂上有注明东南西北,
让你有头绪往哪里看日出日落。
饭后我们玩捉内奸游戏探人性。
有时,明明没有内奸,
但我们也会起疑,
这何尝不是人性?
是有点莫名其妙的游戏,
除了团结,也是探智谋。
我只想到港剧《师父明白了》。
课程的导师常常玩角色变幻,
他这一刻变Zen Master,
不停叫我们发问。
其实,要问什么?
S同事真Pandai,带了自拍棒出游。
我是真心感受,
短暂放松很舒服的景点。
傍晚5时,上完第一天的課程了,
可以各自回房,自由活动。
8人同房,
也许宣传不是那么多,
不是很感觉这地方人气很多,
所以打开房门时,
很有久无人气的味道。
除了沒电视,
其实蛮舒服。
我们3个可以同房就很幸福了,
另5个是2本杂志报纸的同事。
我们的房外观。
楼上好像是廚房,
隔音有点差。
房外有很舒服的懒人椅和这摇篮。
园內有免费交通载我们去参观。
玩,是很快乐的事。
罗里载我们上顶部看落地玻璃屋。
度假村里很多这款木制椅,很有特色。
我们是新晋襌师。
我的同床伴侣,
我们也是孩子同学的妈妈,
她儿子跟大可爱同班3年,
曾经是彼此电话问功课对象。
她是主编,我是小编。
下山,看到工作人员在准备我们的晚餐佳肴之一了。
等吃时间,很遐意。
要是孩子来,最快乐的娱乐节目了!
这颗树好有特色,
綠叶下红须垂簾,
园子共有2棵,
不同角度有不同的风味。
坐着聊天,联谊好风水。
晚餐。
额外点了新鲜椰子,RM3.50一个。
饭后自娱节目,
听“亲家”唱老歌。
后面一群蓝色衣庆祝50年同学会,
好羡慕。
我认床,整夜不太好睡。
不到6点就醒来准备,
不到7点,
和同事出来感受早晨的气息。
好甘榜味的房间。
树枝当相框,
人不美,但景真的很怡人。
整个度假村的一草一木都打理很有心思。
早餐,首先看到我的致爱──煎蛋。
一种拿一些,又是超饱了。
2天1夜,沒机会饿。
吃饱饱,便被分组挑战体能。
本来很折磨很累了,
都可以拍到很享受。
分成3组,有一堆体能游戏要去挑战。
这一组有3关,
导师应该是觉得我们老当益壮。
玩完游戏,导师让我们小休一个小时,
早茶时间和Check out。
我们在导师说好的时间,
先在会议室外来張大合照。
結果,进到课室,
导师说我们迟到了5分钟,
全体被罚。
这个掌上压,我也数不清做了多少次。
做不好就被罚,
做好沒有奖励,
这就是现实的工作?
我们分过几次組別,
这是其中一次的组別。
集思广益时间。
站上来的角度是宽阔的。
把草蓆从蓝转去橙,
全部人的腳不能离席。
到最后,也是带出团队的重要。
又午餐啦!
1.Participation=values(参与等于收获)
2.Choice is in your hand(选择在你手中)
3.Attitude determines altitude(态度决定高度)
4.Raise your standard(提高你的水准):1.poor,2.average,3.expeted,4.excellent,5.out standing, 6.UNBELIEVABLE(我们要到自己都难以置信的6号能力)
5.Discomfort is good(走出舒服区)
6.Take ownership of your company(对公司付出)
7.LM is my baby(LM是我的宝宝)
8.Be Like Coffee Beans(咖啡豆飘香,正能量感染身边人)
9.Trust=Competency=Character(信任=能力=行为)
10.Lead by example(以身作则)
11.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more(一起提升)
12.Hungry for coaching(好学不倦)
13.Communicate Objective cleary(清楚传达讯息)
14.聴=ear, king,attention, heart
15.Over communicate is better than under communicate(重复沟通比沒有沟通有效)

适合你的是哪一句?
我喜欢第8句。
有一个故事带出来的,
把蛋放去水煮,会変硬,
把箩卜放去水煮,会变软,
把咖啡豆放去水煮,越煮越出味。
午饭回来,导师说大家都累了,
男一排女一排,
后面的那个帮前面那个按摩。
我真幸运,CEO刚好站我后面,
帮我按摩。哈哈哈。
毕业了!Yeah!

臨走前的下午茶。

回家,两只脚残了。
只是,双脚的瘀青怎样来的?

如果自己一家人来,
果园度假村有两天一夜的配套。
房间价钱。
也可以上面书The Waterway Villa看更详细资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