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May 7, 2018

同心同行世华情.大马华人博物馆

世华媒体年宴定于每年5月1日,去年因老板身体不适而延期到屠妖节前夕,结果距离现在才半年,好像一晃眼又到了!

今年年宴地点和去年一样,同样安排在沙登华总大廈内的皇宫酒楼,也是华夏私立中学所在点。

也许是时间太靠近了,本来提供给世华媒体旗下职员的表演平台,根本没人有精力报名,加上第14届大选也突然杀到,最后唯有请嘉宾上台表演助兴了。

为年宴拉开序幕的是超酷炫的LED扯铃表演,接着有Enchanting live band演唱,黃一飞与喵喵组合唱多首经典成名曲,最让我赞赏的是他把他的画作也带进歌曲里,真是大马难得一见的才子!当然更少不了大马換装魔术夫妻档的換装魔术表演,不过当他们在表演时,我刚好跟同事走出去玩拍照了,没看到他们这次的演出。

大家非常期待的抽奖环节,这次只有1台49寸TV和6台手机而已,紙媒行情果真如此不堪啊!不过,所有职员都有入门礼,我抽到1張RM50的Parkson Voucher,但那边厢从电话信息看到姑姑带3个去买了一堆衣鞋,想想就借花献给姑姑継续买好了!

这次年宴,也正好遇上耗资600万,占地1万1000平方呎的华总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开放,当时在办公室看到通告,也搞不清是什么,直到当天5点到场报到,也顺道上楼逛一逛,才懂原来是屬于大马华人的博物馆,突显华人参与马来西亚的过程,包括南来、开荒,日战、马共争议、国家独立、发展及未来宏愿等,让年轻人多了解先贤作出的贡献。

博物馆采用多个主题展览,包括新华影廊、建馆缘起、扬帆起航初登南洋、视频播放室、出使西洋华人南迁、漂洋过海落户他乡、落地生根百业兴旺、家国沦陷英勇抗日、风云变色迫迁家园、独立建国共存共荣、马来西亚华文报业、传承文化包容创新、马来西亚华人社团、把根留住维护华教、马来西亚华人未来及艺术区。

博物馆入门票,成人10令吉,小孩免费,此外会提供优惠,任何学校组团只要15个或以上学生,学校致一封公函予博物馆,就可免费参观博物馆。

说真的,对有中华文化情意结的我而言,很好逛一下, 迟些带孩子来感受作为华人的美好和骄傲!




自从联办年宴,
到今天为止我都每一年出席,
不知会持续多少年呢?
报到及排队抽幸运入门礼物。
人人都有一張RM1万能,
然后就看有多少运气抽到优惠价码了!
我们数个同事湊在一起,
希望任何一張开看有份平分奖金,
結果……
有万能沒有惊喜。
这个大马华人博物馆,
真是大惊喜!
值得带孩子来逛,
慢慢逛,都能耗上2小时吧?
门票资讯。
华人美好中华与风俗,
一应俱全!

无论大事小事,
这里都能慢慢回味。
我不放太多图了,
但能告知的是,
每一个展物和主题,
都是拍照好点!
第二年在这里,
食物稱不上很美味,
但能夠这样齐聚一堂,
是福气。
还有老虎啤任喝。
世华媒体集团非执行主席拿督斯里张翼卿医生劝勉,
在发展网媒的同时,不要忽略巩固纸媒的力量。
然后再叫现场一起念办报信念。
LED扯铃拉开晚宴序幕。
佩服黃一飞将他的水墨画融入歌曲。
我的同事们,
越来越少人出席。

随兴拍。
前报馆同事。
偶尔Tumpang我小车放工回家的车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