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ne 26, 2019

5年级学长文冬一日游

小可爱去年底自己报名应征当学长,終于让她成功入选。

小学学长活动也比之前当童齡辅导员精彩,今年年头就有个小小集训日,这一次她不必再羡慕同学出游,她也有机会跟学长团去一日游了!

我想,明年,校方若执意还是列昂贵的新加坡团作为6年级的毕业旅行,那小可爱能获得参与学长团一起出游,也是她拥有到的与同学老师出游的珍贵体会了,小学校园生涯平凡得来还有小精彩。

15/6,終于到了小可爱盼望的出游日子。我无心记挂孩子去什么旅游景点,近年来,孩子要出门,行李包囊皆由他們自行收拾,加上这跟学校的一日游,老师会列好清单交代孩子收拾,我更无需特意去插手。

巴士开到山上的休息站,小可爱突然发信息来说“好冷啊!”哎呀,我这妈妈真的默不关心,孩子有去Bukit Tinggi,怎样都会山高气爽,我竟忘了叮囑她带一件冷衣,就算巴士上冷也能防不备之需啊。

小可爱出门,还真有担带,她懂妈妈想看照片,只要能拍照,她都拍照了,回家了就第一时间想跟妈妈分享。这孩子,虽然很多时候都被动,不善于争取表现,但她是很疼爱家人,疼妈妈。

一日游在傍晚7时許回到学校,一脸兴奋。出发前,她说老师只允许最多带一百令吉,我当时身上只有60散钱,就给了她。每个景点,她都会信息问:要买豆腐吗?要买花生吗?我没让买,豆腐不耐收,有壳花生家里也少吃。回到家,她有点不好意思说:我没有买任何东西。也许她以为,去旅行,一定要带手信回家。

我告诉她,去旅行不花钱才是美德,不容易控制购买欲呢!而她却懂得不买不需要的物品,这也是旅游的收获!她没买乱买不需要的东西,妈妈更加开心呢!


6点半,与好友在学校等出游了!

看到满地的花生,
我突然有点恐惧了!
哈哈哈!

可惜豆腐不耐收,不能买。
大可爱喜欢吃豆腐。
小可爱说她不喜欢,看不上眼!

小可爱跟我说,
午餐一桌6样菜,
都是肉为主,
吃得好饱!
她说她记得拍照给我看,
結果我问她照片呢?
竟然给了我这張。
这照片到底从哪个角度,
可以向妈妈证明是6样肉为主的佳肴呢?

饭后甜品,
一人一支雪糕!

学校出游多数找这家旅行社,
无可否认这家旅行社口碑不错的!

孩子午餐后就在法国村进行活动至结束,
不在于行程多元化,
孩子的出游,
本来都是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谈天玩乐!
謝謝老师带队。
(图片翻拍自校园角落家長日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