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ne 12, 2019

实兆远大伯公庙

学校假期,爸妈在我家住了近两周。后来,决定载两老回太平,再后来,突然心血来潮,想回太平路上转去实兆远大伯公庙观光,心里盘算的是“顺路”……

开斋第一天清晨6时许,我们从家里启程。我想老可爱可能有后悔答应专程去大伯公了,因为盘算的“顺路”,行驶起来毫无顺路可言,让归乡路程倍增。

根据waze指示,从吉隆坡去实兆远,就从Sungkai Tol而入,需要走旧路至抵达目的地为止。但这个从Sungkai到实兆远,竟然耗时2小时啊!看起来老可爱多不耐烦啊!

实兆远大伯公庙位置也偏僻,虽有waze引路,我心里还真害怕万一点我一家去“荷兰”,怎办是好啊!谢天谢地的,当看到一尊尊佛象迎接我们到来,放下心头大石,我们来对地方了!

有点奇特的景象是,一座香火鼎盛的庙宇,周遭竟是被马来住户围绕着,这是我没想到的事呢!

大伯公庙完名为霹雳实兆远品仙祠大伯公庙观音堂 (Perak Sitiawan Pin Xian Ci Tua Pek Gong),地理位置对我而言很美,因为它靠海,停车场就在巴锡班尖海边。我喜欢海,要是那一天时间充裕气氛美好,也许我会带孩子走下海滩了!

要不是来了,也不懂原来庙宇多元化,好多佛像呢!我们也带孩子走了一趟18层地狱,步步惊心,但又那么富教育性质,由爸爸当领队带孩子步过一层又一层的境界。

大伯公庙是旅游景点,很多的美食专卖档口,那里著名的面线、红槽、枕头包还有光饼,不必特意去找,这里也买到,但于我这第一次去、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去的“游客”,自然没办法比较价格和美味,就纯屬试吃当地土产啦!

回程,又是另外的2小时,从实兆远回太平,一样是旧路,经过Pantai Remis,我想起有海龟保育局,但赶路的人……希望下次有缘去啦!

地址:Jalan Pasir Panjang, Kampung Pasir Panjang Laut, 32000 Sitiawan, Perak.
开放时间:7.30am-11pm

从路口驶进来,
好多尊佛像一字排开面向大海,
心灵頓时也平静了。

大伯公庙停车场就在巴锡班尖海边。

花水任舀任裝,
看到很多游客特意舀一勺冲车保平安。
一尊尊佛像尽入眼帘。
 
孩子经年受父母熏染,
也会拜拜求平安了!

只因我说……孔子保学业进步,
除了祈愿,合照也很重要!

要进十八层地狱,先拜拜。
这里龙头。

在龙身看地狱。

走出龙尾,
在姻缘桥合影,
这辈子要相亲相爱。
要吃要买,这里一应俱全。

海风轻浮,观光一阵,
赶路却多了数小时,
坐客舒服,司机累。

陪我長大的美食,
鸡丝果条多多sambal!

好久沒喝的Nescafe+薏米,
是太平小镇家家茶室专屬泡制。

回家玩剪发!

太平也有著名的香饼。

一包一包的香饼,
也是我爱吃的甜点之一。

还有各种饼干任选。
每来一次,都满载而归!

3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能和家人一起走走,吃风见识,累一点也值得啦~
这地方我来过,蛮偏僻的,虽然不是来这里求真字但还是值得一游~

Jeffrey Koe said...

还有另一条怡保红土坎大道更好走,从红土坎转入实兆远,只是你从吉隆坡的方向来,比较不顺路

cutemum said...

HITOMI...
旅游胜地求字?有得问神喔?哈哈
我家司机不太爱出门。。。所以比較懊恼。。。哈哈

jeffrey。。。
唯有等以后有好走点的路,看有无第二次再来的机会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