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9

她的自律

中二,已过了四分三。

中学生涯,与日精彩,除了课业,活动繁忙,偶尔还会约同学吃饭喝茶看电影。当然,只要不和我睡眠时间相撞,我还是乐意接送。

想当年自己也青春过,生活在甘榜,幸运的是,可以骑着腳车周街跑,要不然门口就可以搭德士搭巴士,方便无比。到了考摩哆年齡,就以摩哆代步,青春期生活更放任。倒是大都会的孩子,妈妈就不放心了,出入只能靠家長接送,虽然如今有GRAB很方便,但哪像旧时我爸妈对我的放心啊!

孩子课业的认知,妈妈连皮毛都沾不上边,书本長什么模样都不知,去到大型中学,大可爱就算各方面都能掌握的学生,却不再突出,因为强且专的出色学生比比皆是,但当妈的,还是十分感动她的自律,省了两年补习费。

我最清楚的仅有──她的中学是一年考試四次,半年和年終考各占40%,3月和7月的考试则各占10%,近乎忘了她的考试,又在月头拿到了成绩冊。她保持水准,让妈妈工作忙碌的欣慰感倍增……


自律,是大可爱从小到大的优点。
她每份笔记,都会做得很工整。
这份算是最普通的一份了!
每天放学温习做笔记養成习惯之一。
拿A要求比小学高,
小学80分就A了!
看到那阅读量才1就笑出来,
过去小学勤做NILAM的小女孩不见了!

2 comments:

Han said...

中學就搭的士!?

Unknown said...

是哪间中学啊?5/614也太厉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