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September 27, 2019

年度省思

经验十多年部落,我的文字到头来还是停留在只字片纸,俗下文字的程度;舞弄文墨,言从字顺的水准,就算多少披星戴月的日子,依旧拍马都沾不上边。

离职十多年的工作,原本想回归家庭,一圆当年孩子小,梦里梦外都渴盼的全职妈妈一职。回到家里,孩子上学了,原来就职20余年,就算待在家的欲望很大,却丢失了从此少一分粮的安全感。

天时地利人合,我就像小休数日,又毅无反顾复出了。此时此刻,深深体会创业容易守业难的过程,我不是老板,却与老板靠得很近,随着老板的步伐竭力做,跟过去在有一定财力物力人力的集团工作,是全新的体会。

9月,是我的月份。今年,无论农历或即将到来的阳历生日,已证明我的工作已完胜家庭。这是潜意识吗?我爱孩子爱家庭,但更爱工作?但是,我越来越怀疑自己的人生,上帝总会给每个人一种天赋,我的天赋到底又是什么呢?

这个年代,有钱能够号令天下,有钱还是无所不能。在忙碌的季节,我重视大日子,始终,家人还是记着我的大日子,已足矣。他们知道,正日的我必定又忙得焦头烂额,提前到周末跟我庆生。

人啊,对家庭总有怨言,但被有怨言的家人挂在心里,这又是多少世积来的幸福……人就是如此矛盾。

24岁生日快乐。

我们又驱车近2小时来到Tanjung Karang Bagan Besar的友谊海鲜饭店。

烟朦朦霾胧胧,
还是无阻路程之遥。

无他,只因这里的海鲜超值又大份!

餐厅也备有的夹娃娃诱惑!

小姑最好,给钱侄儿侄女玩,
最后夹了2只送妈妈!

路过码头,
停下来拍一照全家福。
下次有机会,
可以在这KUALA SELANGOR的码头,
搭船去看莹火虫、蓝眼泪、老鷹,
还有我想去的天空之镜!

吃完晚餐回家约10点,
还有大姑特地为我订制我最爱的千层蛋糕!
孤独的手足情,
有姑叔的疼爱一样幸福!
今年有大礼物!
找不到天赋,
如果我还是24岁就好了!
曾经,我觉得42岁很老了,
所有生活格式应该安定了,
可是,
如今我42岁,
怎么沒有当初幻想那种42岁的慢活?!

分隔线————————————————————

当然也要在部落记录,同事们对我的大大爱意。

重抄昨天FB发的文字:

谢谢老板娘尽心尽力,给了我们安乐窝。虽然今天你需要挣更多钱养我们而不在办公室,但昨夜踏入夜半12时,你给了我深深一个熊抱,但对我而言,能得到老板娘的深情一抱,是今年无价的礼物!

谢谢HH家族,三不五时给我惊吓,Ops,是惊喜。这个早上,你们都很合作地搞失踪,把我孤立了,但消失是为了给我更大的惊喜!背后最大的意义,让我深切感受,HH家族一条心,大家都把大家放进心里。一切造化皆来自一位有情有义有爱的老板娘,工作时工作,娱乐时也允许我们放纵嘻哈在一起!

谢谢F饭友,也来搞大龙凤。本来我才要生闷气,天天只会JIO吃饭,在那么重要的一天,敢敢消失无影踪!你们的出现,搞到我都想泪流满脸啦!

谢谢C邻居,隔一条马路流汗走过来。过去,记者与编辑都各有饭友,但现今岁月,记者与编辑皆成了好朋友!

24岁生日正日,不像过去,生日可以逍遥自在请假,但有你们一群感情似家人的朋友陪我度过这一天;纵然我都那么糟糕,可是我那么庆幸,遇见了你们。你们是我此生的福泽……

到达办公室,
我心想同事是躲起来要吓我,
特意按超过3次门铃,
竟然没人开门,
就猜想他们跟我玩躲猫猫,
准备好手机VIDEO打开办公室门,
要录他们东躲西藏的丑态,
怎知原来真的超没意思的把我扔在“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叮咚叮咚,门鈴响了。
哼,我也不要去开门了!
这几个家伙欺骗我,生77777!
但看到他们两手拿满食材──火锅料,
还有我最爱的生日蛋糕,
哟,心都软化了啦!
3个男人为我下厨,太冧了吧!
一群又爱又恨的可爱同事!
3锅口味的火锅,
只有他们有精力准备!


吃饱火锅还有甜品─同事AB拿手FRUIT PUNCH!

C邻居为我带来可爱小熊蛋糕仔,
还有大家都懂我最爱最爱最爱的千层蛋糕都出现了!

朋友一个阶段又一个阶段,
留下来的,
是同事又是好朋友,
更是家人般情谊!
幸福啊!

5 comments:

小老鼠 said...

祝24岁生日快乐!!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关于家庭和工作方面嘛,我觉得其中一个原因也是也许你的小孩都比较大一点了,不再像奶娃那样黏着妈妈、需要妈妈。我家小孩四岁,上星期竟然说她不用妈妈陪,可以自己去参加体操课。哎呀,我那乍喜乍忧的心情...

MIKIKO said...

生日快乐!!最重要孩子健康听话,就是你最舒心的日子了!!
最近我也再矛盾着,迈入40关口的我,其实拥有了什么? 难道要让工作伴我到老吗?哈哈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生日快乐!祝您阖家身体健康。

Hitomi喜多米 said...

生日快乐可爱妈~
有亲爱的家人,朋友,同事的上心与爱戴,你的人生是非常圆满成功的~

Wendy Wong said...

祝你24嵗生日快樂!!!

看了你這篇文章,
感覺你很幸福!
因該出現的“人”,都出現了!
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