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October 9, 2019

赴印裔晚宴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圈子只有华人,我没有印度人朋友,也没有马来朋友。

只有,老可爱的工作圈子有友族同事。

近几个月来,赶工没日没夜,假日也照上班。老可爱渴望让我和孩子体验,印度人的婚礼形式,所以7/9那一天,就算赶工,也赶提前下班,不敢负老爷子命令。

这确实是我第一次出席印度人的婚礼晚宴,果然大开眼界,与华人的隆重与讲究,真的大不同!

这个印裔晚宴,算蛮高级了,有请主持人,有舞蹈班,还是印裔都是这种形式?与我想像的那种流水宴,吃了就离开是有小相似,但场面还算热闹哄哄的。

晚宴设在沙登人民大会堂,整个礼堂关得密麻麻的,我还很高兴跟孩子说,有冷气!因为老可爱说没冷气的,我还抱着半信半疑,哪里还有没冷气的大会堂啦!

入门处,有一張新郎新娘肖像海报,还有大象神与米绘地画,对我这种初体验而言十分吸睛。

请柬上注明7时入席,我以为只有华人才有迟开席的风俗,没想到,我们准时进入,竟然场面冷清清,只有宾客三两个,全部席桌都空空如也!老可爱说,新娘子留了VIP位给我们,果然很VIP啊,位子在最前面,而且不必自己起身排队拿食物,我们是有服务员帮忙上菜!

空间虽大,但空气并不太流通,风扇也没几把,最后,真的越吃越热越吃越热越吃越热……但回头一望,后头排满長龙等拿食物的宾客,我们这桌VIP真的很幸福了!

果然,印裔晚宴是流水宴,吃饱就可离席了。与华人那种从开始坐到结束,慢慢一道道佳肴品尝的形式真的大不同。虽然不是习惯,但可以见识到,也是孩子感受大马果然是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收获!

赶紧放工,准时到家等出发!

晚宴在沙登大会堂,
入口处有蛮大的一張海报!

不同种族不同饰物。

等。
我们的位子竟然在主家席面前。

已7时许,现场还冷清清。

还有这个拍照角落,
刚好在位子旁边,
只有我们拍,
没人特地走过来拍的?

由舞蹈团引进一对新人与家屬,
可是,现场人潮还是不多…‥

新人直接上台。
在华人晚宴仪式,
吃到一半,主人家才上台敬酒。
不过印裔晚宴沒有敬礼仪式;
华人的蛋糕只切个仪式感,
印裔新人的蛋糕切了要喂亲人,
感谢父母養育之恩。

有请婚礼主持人,英印主持。

8时许,开动了!

典型印度风味,
羊肉不错,不会太騒。
当越吃越热越吃越热时,
往后一望,好多人群排队到门口等拿食物!
我在舒服地坐着吃饱了,
其他宾客还在排長龙中……

主家席是一排而过,背向舞台,
当大家看舞台表演,
也同时看主人家的吃相,
感觉有尴尬。

主人家吃饱后离开主家席,
两位新人被邀上台玩游戏!

这一天,也正好是大可爱中学中秋晚会,
吃完晚宴过去中学約10点,
很多活动都结束了!

大可爱去学校站岗,
到达她已“放工”了!

正好看到烟花灿烂!

3 comments:

Han said...

沒有冷氣?沒有香蕉葉?

cutemum said...

呒叻。。。你去的是怎样的。。

MIKIKO said...

那我去的都还不错,都是有冷气的礼堂,印度婚礼都有分素食buffer和肉类buffer(左右两处食物台),我也觉得很新奇,特别是看到切蛋糕后要喂父母那环节。。。我参加过的,都有新人坐在台上,我们上台祝福,他们道谢的哦,我觉得很不错,新郎新娘会见到每个参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