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December 20, 2019

不是第一次,却有好多个第一次

发现,自己的记忆越来越不好,很多事情,可以在记忆里全然褪色,就算有人重提,画面是那么地模糊。

部落,是我翻找一部份回忆的“小脑袋”。纵使有些记录点到为止,至少“曾经发生的”还有跡可寻。

从过去风采到现在,我都有不少机会参与录影拍摄制作。我对录影十分陌生,就硬着头皮寫出剧本,规划整个影片要如何呈现。我对自己从没信心,如今回头望,我也参与了好多条短片制作了!我难以置信,却让我的生活笔记又添厚很多精彩画页。

包括这个于7月15日,2天1夜大港渔村拍摄,是我第一次外出过夜拍影片,也是我第一次驾如此崎岖道路载着同事去大港。4个影片策划,承蒙老板娘相信我,给我机会去学习,当然,也要有团队同心,才能顺利完成,顺利推出。这4个影片,是我们成立这公司的第一个影片制作,感谢商家对我们的信任;更也是网站推出后,优先出街的4条影片……种种的第一次,我感恩,老板娘相信我,比我自己更相信我自己。

寻鲜记_BS Easy Fresh一级鲜 EP1 创业奋斗
寻鲜记_BS Easy Fresh一级鲜 EP2 家业传承
寻鲜记_BS Easy Fresh一级鲜 EP3 海上人家
寻鲜记_BS Easy Fresh一级鲜 EP4 留住新鲜

才近半年,我感觉记忆模糊了。当时拍摄过程免不了有小插曲,比如要出发前,大可爱竟然验出骨痛热症,但后来一切也叫顺利的,大可爱的病是康复了!加上因为遇到的这个商家,真的十分友善,他们没有任何刁难,也十分热情招待!除了拍摄时间,我们都是忙吃海鲜!短短2天,我想我吃的海鲜份量,多过我一个月会吃的份量了。

7月,我们的团队还算人丁单薄,有些任务需要外包。但跨別数月后,我们已经有了自己充足的人力了!尤其才来数月的录影师,倦鸟知返,从外国回流,竟来了我们这里。他十分有经验有要求,他接过大大小小的录摄工作,能夠有他加入团队,录摄工作事半功倍,画面也时时让我们有惊喜!更重要的,他态度真的很好!

如果,未来的你有什么要拍摄,有什么专书广告要出版,有什么活动要举办,请先想想我。

本来,想记录当时大港的出游,好像离题了‥…

我们6点半在公司集合,
8时许到大港。
这是大港蛮有名的茶室,
以煎面包、NASI LEMAK等风味早餐闻名。

左为包我们吃住的BS EASY FRESH老板娘。

其实,我们有很亲的关系……
当然,也要谢谢你们愿意相信我。
沿路嗅到腥味,
原来铺满了虾米的道路…‥
这就是渔村特色。

拍撮正式开始。

商家请我们吃清蒸的“皮皮虾”。

这也是我第一次,
吃很多很多很多一下的“皮皮虾”。

商家帮我们安排了很舒适的民宿。

第二天大清早,拍摄新鲜鱼获上岸和网卖的处理过程。

这样一堆又一堆的收获,
让我们都跟着兴奋了!

一人捉一条,好像我们捕的一样快乐无比!

当天的最大条收获之一。

要准备坐船出海了!
说起这个,记忆就有深刻。
商家说不习惯坐船会晕船,
一出海便数小时,
我们很担心,一口气吃了2颗晕船药,
結果……
出海只约一小时就回岸,
到后来,药力竟然隔日才发作,
痛苦到半命!哈哈哈!

YEAH!2天拍摄顺利結束了!

本来我们4个糾结要不要留下来过多一夜,
第二天才开车回吉隆坡。
最后,我们决定直接开车!
路过适耕庄,
被榴梿诱惑去了!
这十多年,能跟老板娘到今天,
这昰缘份,也是我感受越来越深的福份。
有一天发了一个恶梦,
我梦到我竟回去Z公司上班,
梦里的我,惊慌自己怎么去了那边,
还好,把自己吓醒了。
我没有离队。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这一年看到你离职又回归职场后非常不一样的职业生涯,很棒!加油!

cutemum said...

我也觉得,所发生着的每件事,都让我有莫大感触。
到底什么因缘,把我们紧紧系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