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February 24, 2020

15岁

我当妈足夠15年。

我不是稱职的妈妈,也可能不是孩子理想中的妈妈,但亲情从来不能选择,只有沟通才是王道。

尤其青春期孩子,更加不能硬碰硬,她们有自己的主见,很多事情都要讲道理,让孩子信服。照顾青春期孩子很烧细胞,但也是当妈的幸福路线。

我不知大可爱是否有很多事情已经不再想跟妈妈分享,但只要我懂的事情,我都尽量分享我的立场和观点,只盼她未来的路走得更顺畅。

15岁生日,她没有要求生日会。其实我允许她跟几个较好的朋友一起过,我知道这年齡层的孩子,友情至上,但她的懂事也令我欣慰,她说,把那笔钱给她当零用钱更实际!这些年,她都很少主动跟我们拿零用钱,都是爷爷和外婆偶尔给的红包和零用钱,她都拿来付偶尔留校的午餐或买课外书,她用钱的自律,很让我欣慰。

所以,15岁生日,就算没有特意庆祝,至少,一家人一起吃饭,又或是蛋糕可是免不了的仪式感!也是妈妈能为孩子做到的一份重视,让孩子清楚,她是家里重要的家庭成员。

农历生日之夜,给她一个惊喜!
红包是大姑给的!
孩子最大的幸福,
就是有姑姑叔叔的疼爱!

在农历诞辰前后的周末,
和姑姑叔叔们一起吃晚餐。

阳历生日前夕,
她爸特地买了一个蛋糕,
跟外公外婆一起过。
这蛋糕根本是小孩最爱,
marshmallow+kitkat!

阳历正日,除夕。
回爷爷家路上,
还让吃她的至爱意大利面,
今年生日,家人也用足心思了吧!
所以,要多体贴妈妈,
多多帮妈妈做家务!

2 comments:

SiaoFang said...

十五嵗了,長得亭亭玉立,祝大可愛生日快樂,越來越漂亮!!

cutemum said...

謝謝!高过妈妈是她的骄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