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June 16, 2020

屡败屡战

荒废了自家部落客,只因为全心投入在网站里。

屡败屡战。

我也不知何时养出来的毅力。这是勇气挂胸头,愿为一“站”倾尽天下?

别再问我这样做值得吗?我没有答案。

我只知道“承诺”。一份说好的承诺与忠诚。

写稿,对我而言最重要是厘清开头的方向,
开头找不到头绪下笔,
整篇稿就会耗时了。
这电脑,4母子都要用,
有时坐多一会,
孩子就说要做功课,
又打乱努力酝酿的思绪。

3月18日落实行动管制令,5月4日落实有条件管制令,10/6起处于复原期行动管制令,3个月来,努力找对象、想题材、编采写,MCO确实让人强大!虽然MCO栽培了一个个的厨房高手,也给了大家当直播网红的大道,但并没让我在这两个领域有所作为,我手艺Cacat,口才也kili-kalat的,只好继续埋头在键盘底下。

若是真正要求起来,我文笔一样不合格不出众,承蒙受访者对我的包容,才让我还能持续胆生毛,更要越长越茂盛;也让本来薄弱的脸皮筑起不少厚皮层,失败一家受访者再尝试第二家,当静下心来,我会为自己的“冲劲”冒冷汗,这个人,真的是我──这个懒洋洋的部落主可爱妈?

一张空白的稿纸,到底它能有多少价值,全凭那个稿纸的主人有本事“作”得多精彩!这一块,也是我跳出舒适圈的尝试,每天扼杀万万千千细胞,过程所遇上的挫折,在泪框里强忍的泪水,还有“敏感心思”知晓自己也许正失去一段又一段的情感背后,庆幸还有一股小小超越自己能力上的成就感,在支撑着自己走下去。

还是那一句,全心沉迷在网站的成长里头,有老可爱对我这样尽乎丧失理智、全然疯狂行动所给予的支持;3个孩子也知道妈妈在乎网站,举凡妈妈的文字还是直播,都必然给妈妈一个赞。全然投入,对于没有靠山的双职女人而言,家务要妥当、工作也要稳定,压力只有自己才懂。

我的时间已经严重颠倒,
但是无论多夜,总有人在守护着我。
一个睡在客厅守,等我抱进房。
另一个躺在房间,数星星等我。
还有一个陪不到,因为早上她都有网课🤭
最重那个,我只听到呼噜呼噜。😴



已确定的42天行动管制期里 有我部份稿件记录,以下是另外另外更新的稿件记录,一些我邀请特约作者帮我寫的稿,又或是我自己整理的“农场稿”就不记录了,只记录那些把自己耗精力去寫出来的稿件。

20/6:敬请期待

18/6:敬请期待

17/6:敬请期待

























大概35篇MCO后寫的稿。从想人物、设主题、编采邀约,平均一则稿要至少3天最快。还有面书上的直播课题,找嘉宾,都是我人生经验和学习上的充实与提升。这是全新网站拥有无限发挥空间,就看自己承压力度可去到多尽,我自己也不知,不过真的是一片能力照妖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