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February 1, 2010

大可爱2010第一场之无医德

大可爱和小可爱天天总爱黏在一起,这趟病总是难免。

星期六早上(30/1),家公家婆帮我载大可爱去看医生。

这医生似乎有点欠缺医德,大可爱精精神神,只有咳+伤风,开了个退烧药,再给瓶超大瓶的抗生素。

我向来很反对抗生素,除非到十分严重的地步,在专业医生的指使下,我会听话让孩子服食抗生素。

现在大可爱人好好的,有什么借口给抗生素???实在很不明白,普通的流鼻涕咳嗽就要开抗生素吗?还说大可爱有一点点发烧。就算真的有一点点发烧,就给个退烧药就好了,为何要附上抗生素???


医生的职业到底是要医人还是害人?在我国的医学,抗生素就是如此泛滥用吗???




~至今天,大小可爱都还在咳和伤风
小可爱这趟手尾有点长~

18 comments:

moonlotus said...

喉咙发炎就需要抗生素。

cutemum said...

月莲。。。
这是普通药房的说法。
实际不是。。。
即使喉咙发炎。。。也要发烧多天不退才好吃抗生素。。。
你想要身体真的有免疫能力。。少服用抗生素这类害多于益的药物。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大可爱怎样了?小毛病总会有的。。过几天就好,记得要多多喝水。。

Heidi said...

那你有给大可爱吃那抗生素吗?

Unknown said...

大可爱是去哪间诊所? 她的抗生素和之前我的儿子吃的一样。

winnie@ah咪 said...

我怡保看医生也很少拿抗生素的,不过我妈在sitiawan都是有拿的,我妹孩子没抗生素都不能好。

我家婷很少~~~所以我对这些不大懂。。。我家婷是平时很少,但像上次,一来就进院了。。。

567 said...

我与你一样。。。比较反对服用抗生素,除非是喉咙发炎+不能退烧。。。我会考虑。

像大可爱的情形。。。通常我只给伤风+去痰和维他命也是可以复原的。。。也尽量不给咳嗽药!

cre8tone said...

我孩子的儿科医生不鼓励吃抗生素... 或许你该考虑换换医生...

cre8tone said...

希望大可爱早日康复..

cutemum said...

美丽安...
2个孩子还在咳+伤风...
这次小可爱手尾很长...
大可爱肯喝水...小可爱常令我头大.

海蒂...
那天...家婆带大可爱去看医生...
马上帮我喂完所有药...
最令我生气的...
药房有吩咐抗生素开封要放冰箱(粉状的...加水才喝那种)...结果药房都没准备冰块放抗生素....一般我去儿科...需要冷藏的抗生素都会放进冰包里...
家婆喂了抗生素...也没冷藏...也没通知我这抗生素是需冷藏...
一般而言...抗生素一吃了...就要吃完它...我本来想接下去给大可爱服用....怎知大可爱晚上才通知我...要放冰箱...我去看说明书才懂...
结果...大可爱吃了2次...我停止了.该放冰箱都没放...什么菌都完蛋啦.


珍...
我在骂他...不好标出哪家药房...等下被告就si了...哈哈.
你儿子那时怎么吃这类抗生素?


ah咪...
小地方好象不大流行抗生素的...
我从小到大都没吃抗生素...在KL才吃.
你意思是婷婷很少生病...一病就很大件事?一定心痛死你了.

567...
握握手...
不过怎么你连咳药也不给?怕上瘾?

小王子妈咪...
你出关啦?小宝贝有"捉弄"妈咪吗?
大可爱这趟不是看儿科...是普通诊所.

moonlotus said...

抗生素没有放冰厨的case,我也遇过。
带儿子去一间儿科看,护士完全没有交代我,是hh跟我讲,我看回packing,写说要放25度C,拿去给另外一个医生看,他说,都变黄了,不能吃了。
我已经给我儿子吃了几天了。

恩轩至佳 said...

我们的两个孩子还真的同病相怜。我的小恩昨天鼻塞,今天就轮到轩女感冒了。。。为什么病魔总是缠着孩子不放呢?

你有依照指示给抗生素吗? 我和一样,不鼓励用它。

Rachel said...

那么~大可爱伤风咳嗽有好点了吗?
好像咳嗽都不会那么快痊愈的。。。
卡卡现都还会听到几声咳嗽哦!那天我去拿药~也是有开抗生素!只是第一天有给~没发烧后~都没再喝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都康复了吗?

cre8tone said...

是的, 终于出关了.. 哈! 暂时还应付得不错.. :)

普通诊所应该都会给抗生素吧?!

cutemum said...

月莲。。。
有的抗生素是不用放冰箱的。。。益菌也是。。。不是全部都需要放冰箱。
这次大可爱的。。。护士有交代。。。可是怎么没给冰包来放?最后是大可爱自己跟我讲才懂。。。
抗生素的副作用不是马上显现的。

密池。。。
我们是好朋友。。。遭遇也变一样了。。。哈哈
但愿。。。今天后大小可爱是康复不用再服药。。。开开心心过新年。
如果我自己或带孩子去看普通医生。。。我不会喂抗生素。。。家婆是有喂一次。。本来我想接下去喂。。。可是发现抗生素是要冷藏却没冷藏。。。我干脆停了。

RACHEL。。。
你去看普通医生。。。肯定会给的。。。
如果你一开始服用。。。最好服用完。。。否则一开始就别给。。。
你上网SEARCH抗生素。。。有很多资料的。
大小可爱今天不用吃药了。。。
WC9教我炖苹果水能治咳嗽。。。你试给卡卡喝看?

流浪汉。。。
谢谢。。。今天总算不用吃药。。。。其实是喝完所有药了。。。哈哈

小王子妈咪。。。
一般而言。。。普通诊所都会给抗生素。。。
说到这个。。。我最近生病去看医生。。。喉咙发炎、发烧、伤风全齐。
照理他会给抗生素。。。跟他讲我还在哺乳。。。很意外他竟没开抗生素。。。给的都是治喉糖嗽口水等。。。证明他也明白抗生素对哺乳宝宝不好。

Unknown said...

在孩子生病看醫生後, 我們也會猶豫要不要給孩子吃抗生素, 不吃又擔心不會痊癒. 開始吃了, 又必須全服完... >"<
不過我知道外國醫生是不隨便開抗生素給小朋友的.

cutemum said...

alyse ...
你是全职妈妈。。。如果真的可以。。。用最原始的方法让孩子退烧(如敷毛巾)止咳(如炖橙)。。。耐心的等候孩子病好。。。这可对孩子的健康打好底子。。。
抗生素。。。如果没有人KAKACAOCAO。。。如果不是到非服食不可的阶段。。。把它丢去垃圾桶吧。
我国医学使用抗生素。。。真的有点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