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除夕

13/4/10(星期六)

我家只安天神和灶君,拜神比一些安很多神的家庭省很多功夫。所以从小到大,我很喜欢家里做“大日子”,看到拜多多的菜色,那种感觉就是~~不懂怎样形容的爽~~。

家里人口少,过年也冷清清。相比起来,我也甘愿待在家,比去人口多到不得了的婆家好~SHHHH……^^哈哈

和爸妈一起午餐就当娘家团年饭,之后就得去路程约一小时半的婆家。老可爱的婆婆家人口很多,大人小孩女佣加起来,我想近百人。加上他家依然保持很多传统风俗,嫁了8年的我虽然一年仅一次,还是十分不习惯。不懂哪年可以不用去,SHHHHH^^


~小可爱第一次踏脚车,这辆脚车用了该有7年吧?
是家公买给他干儿子,现在干儿子都3年级了
大可爱也是踏这辆,早前借给宇阳
现在又轮到小可爱~


~姐姐可以踏脚车载妹妹
姐姐坐妹妹的脚车,妹妹就要“发轰”了
这个妹妹,老是忘了相亲相爱~
~“拜后尾公”就是我喜欢的其中在家拜拜形式~

~全家一起吃午餐团年饭
人口少,菜色却很多
妈妈讲做大日子要多多菜,吃不完就隔天吃
其实,每趟我们回去,饭菜都特别多的
我爸妈不大会煮,胜在有童年味道~

~吃饱饱,换美美准备去阿太(曾祖母)家了~

~一间共有14间房间的大宅~

~小可爱第一次来“阿太”家
去年新年小可爱刚出完麻
怕传染给小孩
结果这趟不懂是否被“阿太”家小孩传染
病(咳+伤风)到今天都还没好,还在吃药~
~我们的“睡房”~

~楼上共9间房,一个大厅~

~傍晚和一群小孩在门口玩POP~
~露台也大到2个可爱一直想在那边跑
不过过年天气实在热,入夜的地上都是烫脚的~

9 comments:

meylim said...

哇。。真的很大间的屋子。。
14间房间。。我家才600++sq ft...
等于我的几个屋子阿。。。

cre8to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re8tone said...

有大小可爱在,怎么会冷清呢? 嘻嘻!

said...

你妈煮这么多,你有帮忙吗?不过映像中你爸好像会下橱的,是吗?

我以为我外婆家够多人了,你婆家更大户口哦!

天使熊猫 said...

這間大宅就是你結婚時我們去的那間啊?嘻嘻,真的很大間^^

小可愛把頭髮綁起來了,沒有爆炸裝看^^

winnie@ah咪 said...

哇,十四间房~~~真的有够大哦~~在哪里的,怡保吗??

Rachel Hei said...

wow, 这间真的是大宅。。呵呵~
以前我外公家有十间房我已经觉得很大了,你夫家更厉害。。哈哈~

咸 妈 咪 said...

哇~~全部被那14間房的家嚇到了﹗屋身嘛很长咯,从前面喊后边的人,不懂听得到吗,哈哈哈~~~

cutemum said...

meylim。。。
当人口多起来。。。就感觉不到大。。。

小王子妈咪。。。
所以我都尽量让2个孩子陪陪我爸妈。。。
他们也不年轻了。。。

慧。。。
那天我没帮忙。。。
我顾着小可爱已要晕。。。。
我想你外婆家人口会比他们的多吧?。。。


天使。。。
对。。。就是你们去那间。。。不过你们都没进屋参观是吗?

阿咪。。。
是怡保一个小镇。。。我一提。。。一定有人懂。。。因为这间屋在那个KAMPUNG很红。


RACHEL。。。
屋大。。。真的全部过夜。。。还是不够睡。。。@@

咸妈咪。。。
楼运听不到的。。。楼上该OK。。格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