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全校最突出

亲子学说不要被孩子控制,不要让孩子哭赢,单这2点,我不是成功的妈妈,常常受控于小可爱。

最近常很颓废地对小可爱说的话,就是那句:你赢你赢,你哭赢,妈妈讲的你都不停,妈妈没你那么坚持,你要怎样都不会听妈妈的,妈妈讲不要你也要,妈妈服输……小可爱那么小,哪明白话中有话,也不会看妈妈脸色,当妈妈一句服输,她就为所欲为地吃喝她想的食物、做她想做的事情……

就像穿校服上学这码事,开学已两个多月了,小可爱也真够坚持不摇的,任谁哄任谁骗不穿就是不穿!如果我做事有小可爱那么坚持的心,就拿减肥来说就好,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起码今天的可爱妈不会还是圆圆的,减肥失败了,鸣鸣)

小可爱还会学姐姐早前的口语说:我已渐渐爱上上学了。现在她上学不会哭了,但问起老师,老师还是会说:她啊,常常上课到一半问‘几点了?可以回家了吗?’而合群方面也要看十具个性的小妮子当下心情,老师说叫小朋友来前面一起坐着,小可爱会冷冷地说我不要,但在位子坐坐下,看小朋友很开心时,又不甘愿受冷落而自己走前去。偏偏穿校服却还没被影响到,全校小孩就仅她一个天天便服,还要只选衣裤不选裙。

比起大可爱,我从没陪过大可爱进幼儿园等上课,而小可爱就有好几次,相信未来还会有吧?大可爱的幼儿园都是在屋外玩到钟响才进班,而小可爱的则是一到学校就在班上等到上课,就令小可爱有借口要妈妈陪了。

在我这带,幼儿园只有区区那3、4家,僧多粥少,小可爱的4岁班有2班,她的班多达26个小同学,看到大可爱入学人潮,我倒不介意幼儿园人多了,早点习惯也不错。只是,要努力影响小可爱穿校服了,校服也真不便宜的,我还买了3套那么多!偏偏小可爱还会说:我读一年级就会穿校服的了……

唯一不穿校服的小可爱,老师还说要帮我TRAIN,
看来目前阶段是失败了,又是被小可爱“控制”回大人了。

小朋友都不怕人,看到我要跟小可爱拍照都涌过来了。
偶尔小可爱早上睡醒没胃口吃早餐,便会让她在课室内吃。
而小朋友就会全围过来,不然就会盯着小可爱看,
反而令我这做妈妈的不好意思,没准备到小吃给其他小朋友。
问小可爱,FRIENDS叫什么名字?她答我不知道。
近来问小可爱问题:10问都是9不知的。
反而以前更多故事讲不停……

前面这小男孩,我进去几次都会来跟我谈话。
是个只会讲英文的小男生,长得好俊,
也不一样不怕人,跟我讲要玩我手机拍照。

结果,拍到真够“蒙胧美”。

也拍我喂小可爱吃面包。

19 条评论:

米雪儿 说...

小可爱啊小可爱。。真的是有性格的小可爱。:P

winnie@ah咪 说...

呵呵~赢料咯^^小可爱真的是口爱~
你带校服去学校给老师train??她还真的是有够坚持的~

Alice 说...

可愛媽,小可愛不喜歡校服嗎?她有沒有說為什麼不要穿啊?

gracefam 说...

如果你帮小可爱穿了衣服裤子后,再把校服穿在外面,她可以接受吗?试一下吧!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发现你的孩子常常都会咳嗽,请问你的孩子是不是睡冷气房的?因为睡冷气房的小孩是比较容易伤风咳嗽,如果咳嗽后又很难好起来。

chrischong 说...

可爱妈!以前,,Sunshine在四岁时,不要玩水的..她的幼儿园每个星期五都有给小孩玩水的..我有买泳衣给她..她都不要穿..到了五岁时..她说..妈咪!我要穿泳衣..我的朋友都有玩水..我没有..妈咪就问她..你不是很怕吗..以前,妈咪叫你穿,你都不穿..Sunshine说:我不要自己一个人..我要跟我朋友玩..可爱妈!时间到了!她会自己穿的..还要你可以叫大可爱跟她说,,读书要穿校服的..你看,姐姐都有穿...加油!小可爱...

卡米儿 说...

等时机来临吧!总有一天小可爱会愿意穿上校服,不过她本身好像不穿裙子,是否因为她心里面一直觉得他的头发有别于人而心里有刺?

小鎮姑娘 说...

小可愛的校服很漂亮呢^^

我班上的學生更好笑,穿著校服來,但一會兒就要求換回家裡的衣服了(書包都有多一套)><

Silvia 说...

孩子控制大人, 相信很多家庭都演过这种把戏...假如孩子有道理的就无伤大雅...可以迁就....没道理的可以接受短暂的变扭..

但长期抗战略微有问题了...我个人认为你需要想办法别让他继续下去, 我指的不只是校服的问题, 还有含手指都是...我相信三岁定八十的说法...你再让他自把自为, 习惯了就不懂听取别人意见的重要性了...长大后受罪的是你和她自己而已...

想想小可爱会听那个长辈的话, 请人帮忙也行...我存心想你好才这样留言, 请见谅。

*静* 说...

那位自告奋勇替你和小可爱拍照的小男生,拍到真的很朦胧美,哈哈!
没关系啦!小可爱可能只是暂时不想穿校服罢了,过后应该ok的。而且小可爱也蛮厉害嘛,会告诉你说上了小学就会穿校服,哈哈!

阿金 说...

小可爱很有性格哦!
不穿校服也有好处,就是不会太一致性和制度化。
让孩子百花齐放,发挥其独特的一面。

说...

小可爱是不是不喜欢穿裙子啊? 你的小可爱真的很有性格咯!哈哈!

还有,不要再帮小可爱剪头发了。 我以前有个朋友的头发也是自然卷的,越短就越卷的。 :)

~* *··§îlvêr±€ryst壴¯`* * ~ 说...

小可爱那句:我读一年级就会穿校服的了……
还真的是严重被炸到,哈哈哈

Wonderland 说...

真的很坚持,小小年纪已经很坚持了。连老师都没办法改变她的想法。

Wonderland 说...

真的很坚持,小小年纪已经很坚持了。连老师都没办法改变她的想法。

cutemum 说...

米雪。。。
我快吐血。。。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
她讲你叫michelle aunty 。。。载她那个叫aunty michelle...这样才会分你们两个喔。我都没想过。。。

WINNIE。。。
从第一天就放校服在书包到今天了。。。前几天院长讲要TRAIN。。。结果天天还是没穿校服回家。。。大人妥协度没小孩硬。。。呵呵。

ALICE。。。
以前。。。她还偶尔会穿。。。爽爽就穿。。。但换了这间学校马上讲不穿。。。天天有新借口。。。偶尔讲裙子痒、有时讲裙子有钮、有时讲裙子不美、有时讲裙子阔……什么都能让她想到的。。。

GRACE。。。
小可爱有校裙和运动衣两种。。。我讲把运动衣当睡衣。。。她也不要。我明天试问看把校服穿外面看她肯吗。。。哈哈
没有。。。我们很少开冷气睡觉。。。1个月都没开过5次。。。也可能整个月都不开。。。

CHRIS。。。
很少小孩不玩水的喔。。。你家SUNSHINE也特别:P
我也在等小可爱自动穿校服。。。除此也没办法了。。。她姐姐几乎每早都有叫她换。。。小可爱不要就是不要!今早她姐姐才又叫她穿裙。

卡米儿。。。
唯有等。。。我还无法跟小可爱沟通。。。她不会解释。。。问她为什么。。。她就只答是罗是啦。。。没答案的。。。我想现在该无关头发了吧。。。我们常常赞她头发很美。。。也说其他UNCLE AUNTY讲她美来加强她的自信。

小镇姑娘。。。
对。。。这间幼儿园校服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是韩国装。
我家孩子也有带多一套衣上学的。。。结果你有帮那些小孩换衣吗?

SILVIA。。
你讲的有道理。。。所以我说我不是个成功妈妈。。。我常会对自家孩子束手无策。。。我也感觉到常受小可爱控制有点不对了。。。却没想到办法扭转。。。尤其可爱虎近来都会跟风。。。哭赢。不过很可爱的。。。2个姐姐同时哭。。。可爱虎会去安慰大姐不理二姐。。。哈哈。
小可爱谁都不怕。。。她蛮有性格的@@

静。。。
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很不怕人。。。都不知我小可爱明明比人早进托儿所的。。。越大就越怕上学了。。。
是啦。。。她还会跟我讲。。。等我读一年级就会穿SCHOOL衣时。。。我都傻眼。。。晕。

阿金。。。
以前。。。我念幼儿园时代。。。都是穿家里衣上学的。。。到一年级我也自然穿上校服了。
现在。。。我要小可爱穿。。。除了一致、规律问题。。。最大原因这3件校服花了我百多块。。。哈哈

珍。。。
偶尔家里裙子她肯穿。。。但就不大肯穿家里裙子上学。。。天天早上讲明是衣裤而已。。。还要拿到她心水的才肯穿。。。超麻烦小家伙。
不会了!绝不会再让人剪小可爱头发。。。要让她长来结辫子!只是。。。不懂要多少年。。。@@

水晶。。。
是啦。。。大姐也是有一句的。。。被她骗到今天。大姐的那句是:等我6岁就跟你讲我要学什么。。。结果到今天7岁了依然什么才艺都不肯学。

ELLIE。。。
她很有主见的!

alyse 说...

既然什麼辦法都試了, 那麼就別逼她, 順其自然吧, 可知物極必反啊! 也許有一天她會主動自己穿上校服.
對了, Rachel的卡卡和小可愛同班嗎?

sooting 说...

有一天,她會自然穿上的,不用擔心。我家的大哥起初也是這樣,有差不多一年不肯穿,後來才愿意在下午沖了涼後才穿,等到第二年,才肯早上出門前穿上

現在,輪到二哥了,也是同樣不要穿校服,小朋友可能還沒投入環境,讓他慢慢來吧。

Heidi 说...

你买到3件那么多哦?我的反而喜欢穿校服=="
也许再过一些日子,小可爱会觉得她一个人没穿校服很奇怪,会主动要求穿了。。。
你陪小可爱时还没开始上课?

cutemum 说...

alyse...
今早老师才跟我讲。。。她也失败叫小可爱换衣。。。哈哈。真的等她喜欢了。。。早几天我又问她。。。她的理由是。。。衣服颜色不美。><
对。。。小可爱和卡卡同班。。。没办法。。。小可爱变成不独立了。。。要看着卡卡才会开心。。。哈哈。反而卡卡是十分SMART的小朋友!

淑婷。。。
小可爱以往读2间幼儿园。。。都有穿校服的。。。就来到新的这间。。。变成问题小孩。。。晕。
除了校服。。。蛮多问题的。。。如老师叫全部坐在地上读书。。。她就故意离群。。。要等她爽了。。。才会坐去地上。。。

HEIDI。。。
是开学去买书时。。。院长直接给的。。。2件校裙+1套运动衣。。。之前有探听有无人有2手衣。。。结果找不到。。。怎知一开学。。。家婆家楼上的拿2件下楼。。。现在有4件校裙+1套运动衣。。。看到不穿很浪费。。。
目前确实全校只有她一个不穿。。。今早我叫她的同学叫她穿。。。她都不当一回事。我陪小可爱时间是8点半之前。。。不会陪久。。。最多10分钟。我要赶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