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逼孩子逃学

从各方面来看,大可爱完全无上学恐惧感了,反而更深得老师宠爱,近来再选她参加朗颂诗歌和画画比赛,让她越来越沉迷学校环境。她讲她要拿多多奖杯放在新家的橱。

3/3,全国小学有补课,我们想叫她逃学,但她不舍得逃学,反而叫我留在KL,宁可不回她最喜欢的外公外婆家,不过我这衰妈妈一直游说她逃学,她婆婆也帮口说少读一天也没关系。看!我们这些为人长辈,真要不得!

我硬逼大可爱逃学,令她眼红红很低落,仿如给了她很大的挫折感和失落感,这样的教唆明显是妈妈的错来的!换是幼儿园,我不会有这种罪恶感,拉着孩子就逃学去了,现在有点左右为难,哪有家长教孩子逃学的。更大罪是孩子不想逃学,妈妈还在教唆中。

回太平不过只是为了出席婆家那边的婚礼,不回也行的,但我这妈妈很想回娘家。就唯有看本周六的“造化”了。反正我常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呵呵。

大可爱从早前感染ROTAVIRUS至今,胃口全然没开,仿佛瘦到剩下一个头。
有时放工赶得及大可爱放学,我会去载大可爱放学,让她惊喜一番。
这是上周赶得急情况下,载了大可爱,再问她想吃些什么晚餐,她选了roti canai。
几乎整2个星期,她只吃粥,滴饭不吃,真伤脑筋。

35 条评论:

卡米儿 说...

其实粥也可以很营养,尽量每天放不同材料去煲粥

chrischong 说...

可爱妈!你给她吃一写开胃药,,试一下,,,,

gracefam 说...

放了学才回咯!

小鎮姑娘 说...

對啊,等放學後才會吧,反正也沒有很遠!^^

ivythen 说...

是啊!放学才回吧!真的是可爱妈妈叫孩子逃学。。。哈哈!

恩轩至佳 说...

吃粥有问题吗? 我家的晚餐每天都是粥:-)

莎莎妈咪 sab 说...

大可爱读上午班的话,可以放学后载她直接上南北大道嘛。。。
孩子爱上学,毕竟是好事。

moonlotus 说...

连评论网页都更新啊。为何不能追踪留言?

*静* 说...

哈哈,你这个妈妈,叫不要逃学的女儿逃学,不懂我会不会这样,哈哈!因为轩轩还没上幼儿园时,有时候我也想着要让他逃学,我想我比你更严重?!!
不过,要赞一赞大可爱,她真的很坚持要上学,这个真的很好,很多孩子都不爱读书,就像今天,轩轩突然告诉我不要上学,我想原因应该是我让他穿了一件他不喜欢的衣服吧!><
真的瘦了,心疼呢!

Tan 说...

我女儿也很爱上学,假期时也一直在问什么时候开学。

粥比较容易消化,像卡米儿说的,放一些营养的材料下去,孩子会喜欢,不用担心。我家公主每天两餐都吃粥。

芷晴妈(Peggy) 说...

妈妈想回,大可爱却想上学,还是下午班的那个。真的是左右为难啊!
个人觉得,教唆孩子逃学,真的是很不好哦,加上孩子是不愿意的。再看吧?或许当天有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也说不定。

芷晴妈(Peggy) 说...

是了,忘了说,大可爱刚康复不久,有胃口吃下食物已经很好了,而且吃粥也不错啊,容易消化。慢慢来吧!

AngryMommy 说...

偶尔逃学应该是无伤大雅吧。
哈哈,这句话从我口里说出来,
好像不是很好Hor。。。?
不过也要她心甘情愿的“逃”,
会比较好吧。。。
换了我,会乘还有时间,继续替她“洗脑”,
“洗”到她心甘情愿,开心地“逃”为止。

cutemum 说...

最后的决定是。。。
老公和小可爱回去。。。
为了大可爱。。。我和可爱虎陪她在KL。。。
虽很想回。。。但孩子要上学。。。唯有“硬头皮”待在这里了。

说...

哈哈,有我当年的影子。。。

cutemum 说...

大可爱吃的粥是可爱虎吃剩的...
很少花心思去煲很高营养的粥...
心里也会想...吃饭才会有营养...不懂做么.

cutemum 说...

有想要买APPETON...但是SYRUP的...她很怕西药...CAPSUL的她又不肯吞...再没办法之下会买的了...

cutemum 说...

学校6点35分放学...酒席7点...
最终我没回...

cutemum 说...

从我KL家到太平家...要4小时...
如果放学回...刚好酒席结束时...嘻

cutemum 说...

最终失败了...我这妈妈永远比不上孩子的坚持的.
没有立场的妈妈.

cutemum 说...

做么晚晚吃粥?
我不吃粥的...觉得很GELI...
你是白粥配菜?还是直接煮菜粥?
你们的分享...我才想到粥和饭其实无异...不懂怎的...之前一直觉得大了的孩子不该再吃粥了...哈哈.

cutemum 说...

孩子学校...1至3年级是下午班...
问她有后悔没回太平吗?她讲没有...她讲开心去上学.

cutemum 说...

是罗...什么都新系统...搞到我都乱.

cutemum 说...

幼儿园时...我家孩子常常逃学的...有时我请假没上班...懒惰载孩子上学...就逃学了..
而大可爱...或许学校"在身任务"太多...令她不舍得逃课...她享受被重视感觉?
轩轩学校不用穿校服?那你有帮他换衣吗?或之后有问他原因吗?
你开工了吗?

cutemum 说...

你讲的是小女儿?大女儿该懂日期了对吗?
我不大会煲各口味的粥...来去都一样...有些蔬菜放进去...觉得不适合煲太久...是吗?

cutemum 说...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也没想到我会做这样的决定的...呵呵.

cutemum 说...

康复很久了喔....
她天天都有东西痛的...不是手啊就是脚啊肚子啊牙齿啊...唉.

cutemum 说...

哈哈...老师...你在班上有讲这样的话吗?
我的洗脑失败...眼睁睁看着老公带小可爱去逍遥...

cutemum 说...

你天天都上学的?小学到中学都一样?

AngryMommy 说...

我会说:Kalau tak datang, teacher tak marah....
哈哈。。。不能直接说的。。。。。

*静* 说...

嗯,可能大可爱真的身负重任,所以责任心很重,这样很好啊!呵呵。
轩轩的幼儿园是有校服的,但是至今都还没拿到校服,每一天就很伤脑筋要穿什么衣服去,他又不喜欢穿有纽扣的,我又很喜欢让他穿有钮扣的。><
最后,我没替他换衣服,他比较怕我,只有我凶或是一个眼神,他就很被逼的“妥协”于我了,呵呵!我是个坏妈咪,我没耐心跟他说一大堆道理。他现在越大越不讲理,跟他说不行,他就一直讲到你很烦,希望你可以答应他的要求,我...没时间跟他纠缠下去,说了两次后,我就大声了><
我今天开工了~!^^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这妈妈真好,要孩子逃学.. 呵呵!~

cutemum 说...

老师...什么时候转来我这区当老师傅:P

cutemum 说...

结果逃不成...呜呜

AngryMommy 说...

我都不懂你在东南西北哪一区。。。: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