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ugust 11, 2014

一拖三北上走之稻米博物馆

去吉打,米雪儿的老公是听人介绍,说吉打有个很大型的壁画,值得去一趟,还真大开眼界。

逛完葡萄园,看到车程再往北上驶,又是另个一小时多车程。我当时心里还蛮佩服,过后还要回KL的,找的路线仿如越驶越北上,离KL越驶越远了。我是抱着跟车游的心态,纵使隔天要做工,回KL也可能很夜,但还是值得的,为自己找个充实的理由,玩乐原来是那么快活的!

维基百科说,吉打州稻米博物馆(Muzium Padi)位于Gunung Keriang, 距离亚罗士打市约8公里。这座花费了24,700,000令吉(哇哇哇)的博物馆, 是大马第一家,也是续日本、徳国、菲律宾之后全球第四家稻米博物馆。稻米博物馆的外形很特出,像一朵盛开的六瓣金莲, 由六栋圆形小楼伴着一栋20.5米高的主楼组成。

网上说,位于顶楼,高8米,宽103米的360度旋转展示厅壁画,让参观者可欣赏吉打州,稻米之乡的甘榜生活,栩栩如生。据说数十名画家在这里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把吉打的乡村景色画完,让我们坐在旋转台上舒服的椅子放眼四望,就饱览了秀色。

我说,这一趟太谢谢米雪儿一家人了! 看完米馆正式结束3天2夜北上走的乐趣,回程大塞车,拐进大山脚巴剎吃晚餐,好热閙的华人市区!回到家,半夜近2点。第二早上班,我忽然很佩服自己熬夜的功力!哈哈哈!

想像不到的壁画。
还要上“山洞”。可爱虎睡到朦胧,又不肯走路。
叫人精神抖擞的360度壁画。



有醬爱睡。





其实只需坐在椅子上,就会慢慢旋转看完吉打州美丽村色。
“母女”自拍,嘻。
看完壁画,下楼看稻米博物馆。所有传统农用物品多珍贵!
观米类。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亮点在小可爱,好迷你喔!哈哈。



孩子最爱玩套头照。


博物馆外观都別有特色。

美好的北上走划上美好的回忆!

4 comments:

菊姿 said...

可爱妈,

哇哇哇!我还没去过呢!!!
不知为什么, 北上总给我一种很远的感觉。 只要越过Sungai Petani, 就觉得很远了。

这个地方, 在List里很久了。 都没有去。 看你写得蛮好玩的, 呵呵! 要去了, 要去了。

煒霖 said...

这是每次到吉打必到的地方(跟旅行团的话)

limkmee said...

好美的景,我看到壁画和真景都分不清了。

cutemum said...

菊姿...
你去很近啦..你都往KL来了...9月假期去啦:P

小影...
喔...你也有跟团的啊? 看你那么玩得,以为你都自己策划.

limkmee阿姨...
对...我也一度模糊...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