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rch 26, 2015

2015备稿暨即席演讲会内比赛

也不知从哪而来的勇气,我敢敢报名参加即席演讲会内比赛。备稿作业比赛者必须达到作业6才可参加,我才作业2,自然不夠资格。

我对这比赛规矩一点都不了解,24/3这一晚,来了很多分会嘉宾,一同給予打气与观摩,看到满室人潮,我差点想打退堂鼓!还好,我坚持了,让我有更充实的收获!

进行方式与平日上課不同,平日的即席练习,是很多题目任抽,人人的题目不同;而这比赛的,是大家共同在一个题目上演说,这样才能显示出鹿死谁手的赛果。

所以这样的即席比赛很严,比赛开始,手机不可贴身,还得一个个隔离赛场,直到演說后,才能坐下来欣赏后面的讲演者的演说风姿。这一切对我而言很新鲜,卻有更深一层的体验。

即席演讲的意思为,讲演者拿到题目后,必须在2分钟里演说相关题材,最少1分钟为合格,不可说超过2分钟半,所以一个讲演课程,修的不只是口才,也要学习眼观四方耳听八方脑转360度。人人都有一張口,人人都会说话,但如何注意言辞举止,说好话,这是需要学习的。

这一晚,参加即席演讲的会友,大家所拿到的题目都一致为:名留千古。这句成语多么簡单啊!但一拿到题目,让你思考不过10秒,然后再在2分钟里淘淘不绝,14位参赛者,我排第6个,我不知前面5个的演说风范,但看在我后面的参赛者,就足叫我汗顏,更也感激有机会在这磁场上一起学习。

相比于文字,我在口才表达方面,若以10分为满分,我想我只能勉强拿个3分。我不只急智能力不强,语言組织能力太不合格了,简直就是九唔搭八、无厘头、前言不对后语极了!

2分钟台上,我感觉到的自己有太多太多需要学习了。因为下了台后,思绪开始冷静下来,我便会“看到”自己很多想说的,在台上站着的2分钟完全说不出来,唯有坐在位置后才灵感泉源如流……即席演讲练习,对我这种钝得来又转得慢的人,真的是很好的进步管道!

办这样一场比赛,都是会友义务服务,感恩会友无条件付出,才让这场比赛还有各种美食衬托下圆满举行。参加Toastmasters国际讲演会,其实十分鼓励会友跑会,意思不只是参与自己的分会活动,而是跑分会,知己知彼,可以更大的进步!可惜,我只能在自己的会学习,沒办法再挪出更多时间了。所以自家分会的活动,我都要争取出席与参与。

也只有Toastmasters国际讲演会,可以任你去其他分会,换是某某教育机构都好,就算是有分行,哪会允许你在这家付费学习,然后再免费去別家学习?这是我参加了Toastmasters国际讲演会最大的感受!一个不谈营利的成長空间。感恩。

虽然是低营利学习,但会友的用心与无私付出,
Toastmasters国际讲演会绝对是一场不失庄严与水准的课程。
2分钟,绝对是考我脑筋急转弯。
我对自己评分只有3分,
但很感激好多会友对我的赞赏与鼓励,
适当的鼓励,是有叫人添自信。
右为这一次的比赛的筹委主席,认真尽责,
在这个讲演会,只要你有心学习,
各种职务都可参与,绝无人小看你的能力。
左为即席竞赛主任,好靓仔……
一纸参赛证书,已是一支很棒的强心针!
活动结束后,一起留下靓影。
这里人才济济,各行各业的人都有。
希望,往后有我熟悉的面孔陪我一起学习。
尤其我亲爱的老可爱可以一起来。
在面书上看到这样的话,
题是哗众取巧,但內容很有鼓励成份。
我何尝不是因为孩子而一直学习,
1+2是我接下来的目标!
加油了!

5 comments:

Han said...

為什麼沒有美食的照片?

cutemum said...

han...
我也是在找...我拍到整堆紙袋...以为会里有人拍...結果竟沒有...XD
还是密池专业...淘到美图照:P

Jean Ng said...

真厉害!妳越来越勇敢,越来越有潜力了。我只试过一次即席,真的很刺激好玩。

话说,这次我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比赛也看了半场就拖了女儿回家,当观众也蛮爽的!

Onghappyfamily said...

哇塞!真的很厉害。。。!加油!

cutemum said...

jean...
你让我有意外.。。怎么你才试过一次即席?平日的課你都沒即席?
我这次是零准备去的.。。学习的精神上可谓惊喜连连:P

ONG。。。
你何时也跟你的BJ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