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rch 6, 2015

拔牙第345颗

小可爱的2颗上门牙和1颗右侧下切牙摇晃了很久,决定安排她去牙医处拔掉。她也很欢喜等待今天的拔牙,因为晃牙拔了,吃东西沒那么辛苦,3颗牙晃着晃着,对贪吃的她绝对是苦事。

对上一次拔牙是去年5月的事。小可爱觉得很满意,也说好下次若要拔牙时可再来。

小可爱读下午班,上周还在过年心情,就马上安排今天早上拔牙,这家政府牙科,唯有星期五早上是儿童拔牙。

感恩小可爱姑姑刚好有空,今早特地替我戴小可爱去拔牙。姑姑过后whatsapp了小可爱勇敢的拔牙照,一口气拔了3颗,护士都赞她勇敢,只在拔牙时掉了几滴泪説很痛。

我这妈妈便随口问一句,那小可爱的牙齒有打包回家吗?这句话让小可爱看到了,原本拔了牙“骗”了一枝雪糕的她如梦初醒般,当下吵已回到家的姑姑载她回去牙医部门拿回乳牙!

怎么找回拔掉的牙啊?政府部门就算儿童时段,也蛮多小孩的,小姑投降了,搞不安静越哭越凶的小可爱要回那3颗拔掉的乳牙!沒办法下,打电話要我安抚小可爱。

我知是我这当妈的38,什么都帮孩子收藏惹的祸,如今孩子拔牙忘了带乳牙回家,善后工作必须要做了。电话里听到小可爱的哭声,太可怜了,冲口说妈妈吃饭时间回来带你上学,不要哭,牙齒沒了就算了,沒想到这样一句话比任何安慰都有效,她马上安静了。

我深深知道,3个孩子都无比渴望我不做工陪他们長大,任何机会只要能得到妈妈的陪伴,孩子都会尽力争取和把握,只是很抱歉,我们的命运并不能有这样完美的安排。

叫醒睡意朦胧的小可爱,问她要拔牙吗?
马上很开心起床,吃早餐等着去拔牙。
姑姑带她去牙科部门。
Klinik Pergigian Seri Kembangan:03-89451006
儿科时段:
Rabu - 2 petang hingga 5 petang
Jumaat - 8 pagi hingga 12 tengahari
学校假期天天有开。
电话一端听她为了3颗拔了却忘记带回家的乳牙哭到要命,
于心不忍,特地趁午餐时间回去载她上学。( 弟弟和大姐不懂,不然我会很忙)
妈妈像止痛止痒止哭最佳良药,
小可爱笑得很灿烂,哪像有哭过的。

7 comments:

煒霖 said...

短暂的拔牙痛,过后就会轻松多了。。妈妈一句话还是一个动作或话语,有时候是可以代替所有东西的,呵呵!

cutemum said...

小影...
老二也是觉得...拔光了晃着的牙...吃东西更方便呢...刚才停哭的她...胃口可好呢....
我也觉得...我的一句话...会影响孩子的喜怒哀乐...

gracefam said...

我孩子的牙齿我都没有收藏,我对牙齿有点怕怕,看到很geli,拔了就算了。

cutemum said...

grace...
我是38妈妈...什么都收...結果孩子也有样学样.汗.孩子有收牙齒的罐.哈哈哈

Han said...

這個故事教會我,下次我要想好好才對孩子說。。

cre8tone said...

三百四十五颗牙,好多哦!~

我是来捣蛋的。。 哈哈!~

cutemum said...

han...
是的.。。父母的每一句話.。。孩子很认真的.。。尤其说到出去玩那一种。

kylie...
懒人.。。第1+2颗上个BLOG有寫了.。。明知沒有345。。。就自然是第3+4+5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