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June 28, 2015

婆婆不在家

孩子在我上班的时间跟着婆婆。婆婆若有事没办法顾孩子,不是我请假,就是老可爱拿假了。

25/6,我和老可爱刚好都忙于工作无法拿假,孩子怎么办是好?

有时候,我的脸皮是夠厚的,我永远记住“路在口边”这句实用的座右铭。迷路了不要紧,开口吧!开口必能找到出点。这一句话不只是找路而已,而是人生遇上问题时,別把自己逼向死胡同,一样开口吧!

3个孩子,2个上午班一个下午班,婆婆臨时告知有事外出,糟了,在我不大适合请假的时期,脑子就直接亮出“开口吧!请人帮忙。”这7个字。

很感激,一开口后,孩子马上有了最妥当的安排之余,更美妙的事儿还发生在孩子在朋友家的时间呢!十分感激感恩感动朋友的付出,让我的“半日托儿”妙计,带给3个孩子超级幸福超级快乐的时段!

先来分享早上时段,小可爱在同学家的愉快!小可爱最爱就是吃,去到巧手妈妈Alice的家,如同食神眷顾,让她也有福气拥有溫暖牌便当!

其实alice那天刚好要带爸爸去看医生,
她都义不容辞让小可爱留在家跟孩子玩乐。
带了爸爸看医生再从PJ赶回家,
再给孩子们制作了可爱午餐,
小可爱回家赞不絶口,
这可是她的第一个温暖牌造型午餐!
惭愧的妈妈。
休息节便当,还有“妈妈”牌蛋煎米龟,
太美味了!
晚上我先见到小可爱,
她一直兴奋不已,
还说是她最快乐的一天!
同样是下午放学的大可爱和可爱虎,我拜托校车安迪把可爱虎载去小学,我从公司去到小学,同时接走两姐弟,去到用心妈妈Rachel的家,如同知识天地,两姐弟尽情玩个不停!

吃了午餐,做完功课,
还有看书时段!
这双滑轮鞋,叫孩子新鲜到不得了!
相差一岁的妹妹玩在一起。
Rachel说,玩到下午6点終于醉了。
看来还是妹妹精力更强,
睡一下又醒来跟大可爱玩。
可爱虎还在充电……
哇,太吃惊了!
还有科学实验!
妈妈我从没那么用心过,再一次大惭愧!
剔透的冰。
自己变魔术。
好像珊瑚锁在冰內。
Rachel说,时間太少了,
还有太多太多没玩……
呐呐呐,Rachel怂恿我再把孩子放給她,
所以说,“路在口边”是多么管用的生活哲学啊!
感激让我认识了你们。
希望你们也一样。
別人家的妈妈都非常好,这一晚,三姐弟互相Show Off,开心入睡……幸福满满……

3 comments:

煒霖 said...

这让我想到吸引力法则,要相信可以解决,方案就在路口。

Han said...

每个妈妈都有不同的别号,你是好人缘妈妈?

滑轮那张,差一点认不出可爱虎

cutemum said...

小影....
你真高层次...我是想到厚脸皮而已...哈哈

HAN..
我是善用(人才)妈妈.
做么认不出呢?長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