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December 13, 2016

双溪大年一日游

有时,不得不惊讶于原生家庭故事再一次重演。

我与哥哥相差7岁,童年的时候,我常看到長辈带哥哥出去,而我也只有在家的份。如今,有了3个孩子,大可爱長得也比较成熟,亲友爱带她出外逛,她有得吃有得玩,出去不会闹,大人会喜欢带这样的小孩出去。

我想,小可爱和可爱虎便是我童年的缩影。他们看过很多次,只有姐姐可以去,他们只能留在家的份儿。

这一次,表姨想带大可爱去双溪大年一日游。我是有挣扎的。我希望的是公平对待3个孩子,不易,但尽量。

在提去双溪大年之前,表姨也有说要带大可爱去三天二夜游,这个我拒絶了,因为只有大姐去玩,弟妹的失落心情我不难体会到,所以我不想只有当大姐大哥才有的“优惠”再次重演。当然我也明白,不可能要亲友带3个去玩,一点也不简单啊!想当年,没有人在带我哥时顺便带我一块出去的心理,我如今是明白的。

表姐疼我的孩子,我深深感到幸福,我亲情缘不深,我能有个“姐姐”爱我,我的孩子能有个“阿姨”爱他们,我很珍惜很在乎!所以,我决定安抚小可爱和可爱虎,让大可爱可以跟表姨外出一天。本来,表姐建议趁小可爱和可爱虎未睡醒就载走大可爱,我不希望这样子出去,孩子会明理的,大大方方祝福大姐去玩得开心,三个都会快乐些。

4/12,看到大可爱大清早玩到夜深才回家,好溫韾。感谢表姐的爱。至于小可爱和可爱虎,也接受大姐一日游,皆大欢喜。

大清早出发了!
表姐其实是去丈夫亲戚家,
谢谢她把契女和大可爱都带了。
好多菇菇。
表姐跟我说,这是双溪大年最大的早市,
也謝謝她买了新衣給孩子。
还拍了很多壁画珍贵照片。
大可爱和大她几岁的表姐,
也因表姨关系熟了。
多收一个契女儿吗?
这样就有二男二女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