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December 23, 2016

冬至过了

越来越浓郁的大日子气息了,上班路的车微减了,工作上虽忙了一些,不过心情却是愉悦的!

过了冬至,便是圣诞跫音近,然后就是过阳历年、农历年,一直到情人节过了,好像要很失落再倒数遥远的冬至了……唯最不完美的是,开学就是插入其中的大日子里,真是大煞风景。

那一天冬至,孩子不在,我便独自走去家婆家一起搓汤圆,再带回家自个儿拜神,老人家说,冬至大过年,我竟然是一个人“过大年”!还好,还好我超爱吃汤圆,好甜好弹牙的汤圆,全是家婆调好的材料,我想我在21/12的冬至,啃了起码50颗汤圆吧!这样啃法,人比汤圆更加圆了!

这几年的冬至,我都是一家人到金口师父的庙转运,金口师父都是选在冬至正日帮人转运,所以日子很好记。他的庙,年年都是好多人,从凌晨3点开始,他就一直站到晚上,除了第一年我无法想像到人那么多,等了大半天;接下来我都醒目了,预约好才出现,都要等上好几个钟。

但最开心的,还是收到孩子传来圆圆的脸蛋吃着汤圆的快乐照片!

更开心的,今晚是办公室圣诞派对啊!

冬至的大清早,
去家婆家搓汤圆。
家婆厨艺很好,
弄的粉团搓出来的汤圆超好吃!
每年冬至必备节目──转运。
4个字──人山人海。
是你吗?
冬至最溫馨的事,
就是看到3个宝贝的照片!
好甘榜女。
好一个小蕃薯!哈哈!
我部门的圣诞角落。
忙碌不忘娱乐就在今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