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May 20, 2017

亲亲宝贝

我没有手足情,所以我很在乎孩子之间的感情,我要我的孩子十分相亲相爱。

有了3个孩子的这几年,当看到別人的姐妹或兄弟很相亲相爱时,我格外羡慕,我在等待,我家的孩子何时懂得手足的可贵!

小可爱和可爱虎,年齡与个性比较相似,两个浓厚的情感越来越叫我欢喜,有时家人也調侃可爱虎,“以后二姐嫁了,也要带着你才行。 ”因为无论任何时候,可爱虎对二姐的依赖真的十分强烈,强烈到我不禁替他们可惜,要是双胞胎该多美妙啊!二人完全十分需要彼此。

两姐弟同床共眠,大可爱都是独自一个人。我曾分別问过小可爱和可爱虎,怎么就不会想跟大姐一起睡的?两个也答不出来,但感情就真的越来越好,好到让妈妈非常满意极了!

如果说年齡相若,大可爱与小可爱其实距离也就像小可爱跟可爱虎一样而已,但很奇怪的,两姐妹总不会时时亲在一起,自去年年尾三姐弟一起在外公外婆家度假后,今年算是有改善了,我开始看到了大可爱会在乎妹妹和弟弟了,大可爱对弟妹板起脸的时间少很多很多很多了!

我三不五时就跟三姐弟说手足情的可贵,手足一定要情深,这是我对孩子最大的期望!弟弟与二姐已做得很好了,但愿这辈子也这样好之余,我也期待真正看到大姐也能跟弟妹合拍起来,那我便是更加幸福的妈妈了!

幼稚的玩意儿,
只有他俩还有兴趣。
二姐自然守护着弟弟。
拉拉手多亲密。
懒惰的弟弟。
一起做功课。
考试我叫温习,
两姐弟随手共读一本,
这叫温习?

2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世界上最亲的人是家人。。父母和兄弟姐妹。
当你面对困难时,不离不弃的是他们。
父母不能陪一辈子,但手足能。。。
你把孩子教得好好哦

cutemum said...

angie...
謝謝你赞美,我也不是得很好.网络是美好而已XD
这几天感觉自己很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