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February 27, 2018

这样过汪年1

今年过年没有留在KL拜家神,孩子放学收拾好家里,就浩浩荡荡回家乡。

但这家里,还可是收拾了大半晚,家里的电路突然出了问题,还好隔壁邻居搬来会弄电的,不然都不知过年要去哪里找平靓正的修电员。一弄就弄了数小时,我放工到家7点许才修复好,小孩忙个人清洗,我和老可爱就要“大扫除”,年廿九还真累极了!

约10点晚上开车,过了塞车高峰期,一路还算通畅无阻。游子过年,就多了塞车的过年气氛,只是身在塞车中真的很折磨的事!所以,我们喜欢开夜车或凌晨车,不与人争锋,天气也凉凉很舒服。

多年来,都习惯先回娘家,跟我爸妈吃中午团年饭。过年,就只有我一个女儿,如果我直接先回去热闹轰轰的夫家,我会挂念2个老人家静寂过年,还好,老可爱这些年也体谅我,乐意陪我先回家,吃了午餐后才出发回夫家吃晚餐团年饭。

回到夫家,便是连续几天足不出户了。 最近几年科技有到那山区了,以往连网络都沒有,可谓闷极了我。很多时候,一年才见个一两次的亲人,要从早到晚都噓寒问暖不是一件易事,也可以说,我的面对面交流不比在网上来得强和幽默,家里纵使人口庞大,也不知从何聊起,所以一机在手,还是我打发过年时的方式。

第一年要适应没有家婆的新年,尤其家公应该更难过吧,但始终是新年,大家需要放下哀伤,把思念化作美丽的回忆。所以,今年新年我也没有派红包送礼品,还有家人感受气氛就是过年的福气了。

平平淡淡的故事,就是要为孩子为自己纪录,今年这样过。

回到太平,除夕的巴剎面档好热闹。
看妈妈拜后尾公。
下午一回到夫家,刚好有一大箩豆芽可以打发时间。
堂哥数了,43人的晚餐。
甘榜的晚上,
屋外最清凉。
公公陪孙玩烟花。
潮洲人初一的早餐,
除了斋菜和汤圆,
潮州人一定吃guang chiang,
我从吃不惯,
到慢慢喜欢传统的味道。
初一一家亲。
过年好像都流行吃虾饼。
门口看村子少年足球赛。
在这里,啤酒当白开水。
但我兴致不大,我只爱喝果汁酒和煮鸡酒。

初二早上。
去公公的菜园看鸭、
看鸡、
看那瘦到不得了的貓山王、
再看那山竹开满花、
又看母狗刚诞下儿女成群、
又看山柠檬,我忘了它的味道了、
详看另一棵猫山王、
开花了,但不易结成貓山王、
只因结下的花又撒落一地、

看了黃梨,还很青涩、
要是金瓜都成熟,
仿如遍地黃金的了,
看了肯定心花怒放!
看是不夠的,
要亲身试味、

园里没有養到猴子,
就要看老可爱表演采椰青了、
看,新鮮采的椰子,
椰肉是多么的惹味!
看那硕果累累的木瓜树,
还不能吃、
抓一片大叶,
真有印度风味,
偏偏看漏手机拍摄那一剎那,
后头多了一个无聊的叔叔……

4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好像瘦了噢。
除夕之后,几时才回去娘家呢?

Han said...

講老實的,我還蠻羡慕這種囘到鄉下的過年。三餐都是家裏煮。
不像在城市,因爲過年華人檔口沒開,三餐都是吃快餐或者MAMAK。。。
多沒趣

cutemum said...

密池...
她有拉高瘦了些...但如果能再瘦一点高一点就很标致了...哈哈哈..
回太平...下一篇..XD

HAN...
你的是怎样过?除了看庙会美女

Han said...

我過年很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