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rch 1, 2019

2个月上学进展

每年,孩子开学,我都会做各种开学记录,这一刻,孩子上学都2个月了,我竟一个贴子也没记录过。

是我太放心了?是我太忙了?是我由得孩子自己发挥吗?我这妈妈在步入2019年,对孩子的关注越来越少,只要孩子开心上学开心放学就好了!

原以为辞职,可以全面关注孩子学术上的进展,原来,孩子的课业对我而言,是如此的沉重并陌生,当全职妈妈,我却无法在課业上给予指导,而依旧需要把教育附托老师的话,那会是很重的开销,而这一个因素,也让我重新考量当全职妈妈的条件。

记得我一告诉3个孩子要当全职妈妈,大可爱是很理智的反对了,她清楚知道,少一份收入,对家里还是有影响的,她更了解她的妈妈,不可能呆在家对着他们,她要我辞职后,休息夠了就去找工!

孩子逐步長大,懂事了,除了可爱虎很需要妈妈贴身陪伴,2个女儿其实早已接受我早出晚归的职业生涯了。

已离职半个月,就像离开半个世纪似的。但开学2个月,我此刻很想记录,原来自己的脑袋是一片空白,除了备三餐例常家务以外,也没给孩子很多的关爱。

我只懂,大可爱升中二,很忙很忙,跟她妈妈一样,不知所谓的忙不停。除了课业靠自己很忙;总团長职责忙,一堆报告寫不完;也参加校外辯论赛,集训天天忙;为筹备詩歌比赛忙之余,也跟妈妈一样,会忙交际,跟朋友出去等等!她这2个月很充实,唯独班上科学老师安排好像出问题,到今天已换了第6个科学老师,別班开始第4课,他班才在第二课,她是有不安的,毕竟考试近在眼前,老师追不上考试范围,她又不肯补习,她很担心会滑落10名之外。

至于小可爱,她回家依旧话不多,校园故事我也逐步陌生了,还好偶尔家長群分享几句,就勉强还叫清楚孩子在学习些什么。不过,她找到好几个好朋友了,这是值得鼓舞的事!她初任学長,从一开始有点不惯,如今也很有规律了,早上也少了起床气,学長站岗也成了她上学的推动力!只是,不解的是,她本来是一个快手快脚的孩子,如今却慢郎中一名,到底怎么了?

而可爱虎,他适应了第3年小学生涯。只是,胆小并不那么独立的个性还不太显著改善。我让小可爱和可爱虎一起在学校学书法,弟弟一定要跟紧紧二姐,否则泪珠儿大小滴就掉出来了。像上周,我叫他自己从校门走去課室,他也不能,一直说怕,也要哭了,好不明白,明明是熟悉了的校园,怎么还在喊怕!

大可爱上中二的第一張得奖文凭。
还真意外,她的书法都沒有磨练也退步了,
还能在全中二600人左右的20强里!
还有红包一封呢!
大可爱近期常留校训练,
中学生忙得透不过气其实也是充实,
只要妈妈能力范围,
一定尽力当你的柴可夫!
小可爱用绳子做印章手工,
她说很可惜没有豆类让她印出眼睛,
调皮的弟弟马上答说,
有啊,家里很多豆!
我们随即望着他疑惑。
可爱虎说:有啊,家里很多青春痘!
笑歪腰了,我问他懂什么是青春痘吗?
他答:大姐脸上很多。



小可爱参加学長集训营。
可爱虎依旧风雨不改的进行游戏治疗。
对久熟悉的环境和老师之后,
他开始免疫并自在了。
可是,他的情况还不太大跃进改善,
有点苦恼。

两姐弟好久都沒有动书法了。
难得今年起,学校开办书法班,
又岂可错过!
今年校方增设很多才艺班,
大可爱很想参加,
2个小的则没这兴致,
真是同一个肠生,3不同个性!
接纳,并爱3个独一无二的孩子。

1 comment:

Hitomi喜多米 said...

大可爱思想成熟,分析力也太强了。三个里面有一个这样的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