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rch 26, 2019

中二校内华文诗歌朗诵比赛

中学生的比赛,自己组队自己参赛。

每年都是开学不久后赶筹备,看她要适应全新课业的开始,我告诉她,这诗歌比赛随缘吧,可参加也可不参加,反正她在校园夠活跃了!没想到她还是和同学决定报名,口才,是她的兴趣,她愿意持续磨练,我还是欣慰的。

3月1日,是比赛日期,开学遇上过年假日多,要安排练习也不容易。这一次,两个同班同学,竟然找了上午班的同学一起组队,导致练习时间更需要安排了。

原本为孩子找了几首诗,后来她们决定另找诗歌,再后来她们也很臨时抱佛脚,最后二周才冲击,从知道孩子决定报名参加,反而是我这妈妈期待她全力以赴,但中学生不像孩时了,她未必听进去,重心都在于同学的配合度,妈妈最大的任务只有配合接送!

大可爱的比赛日,妈妈也不再像她在小学时紧張兮兮了,也在比赛前一天才懂隔天便比赛了!同样请了专业导师指点,谢谢他的字字珠玑,也有点过意不去浪费他的时间,因为我不懂点评隔日就比赛,最后时间才点评,根本于事无补了!

不过下一场校外比赛,一定需要专家了!这一场臨时抱佛脚的校内赛,让她们摘下亚军,成功进阶校队!校队高手如云,需要苦练一翻啊!

多谢学会拍了那么多照片让我珍藏!
看她由心流露乐于参与和享受的过程,
就是妈妈最大欣慰!
 
一个中三,两个同班的中二生,
短短数周的默契。
她们选了一首很嫰的诗歌,
还好熟练和淡定,
让她们勇闯难关。
荣获亚军,
预料之外,
开心至极!

所有参赛者和评审老师。

2周排练出来的队伍,
其实绩效很弱,
也许胜在有默契和经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