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February 24, 2014

不可理喻的固执方程式

其本上,我的“坚持”是做对了,可爱虎接受去上学的事实了。

他可以換校服背书包自己步入幼稚園內,只是每早叫他起床,就算他的眼睛仍未張开,他的脑海已清晰得很,辟口第一句话肯定是:我要妈妈陪我。我也很公式化答他: 是啦,我有哪天沒有陪你,每天我做工都严重迟到了!

肯上学绝对是件好事,但他也很哭笑自如的小伙子,每一天上课时间踏入8点半,看到老师走进班,他要与我分手了,泪腺很自动开启,仅他一个的哭声就划破了本来安静的教室。而这一刻的我,也完全沒有任何表情,把他交給老师就走。我可以陪的,我已陪了,而他的哭,也不过那一分钟,老师们皆讲他很接受上学的事实。

只是,饮食方面,依然没有改善。心血来潮时,他会向老师讨块饼干吃,否则大多时候,他是看着全班同学进食,而他自己全然对美食无动于衷。但如果把要求放低,最起码近来早上都有喝甁奶才上学,放学时间不至于饿到手腳发抖,婆婆讲看他像快饿晕了的样子。

可是,早上要他喝这瓶奶也很折磨的,他很爱含著奶瓶在哪享受,平时沒赶时间,他純屬为了享受喝奶而喝奶,一瓶奶可用整小时时间吧?但明知每个早上我可赶时间的,你这臭小子还跟我这样含着奶瓶,我忙完了全部事务可出门了,差不多过了半小时了,你还整瓶奶未吸含在口里,气到我在大清早非得撕破喉咙不可!所有好脾气好性子都被你磨完!结果,我的泼辣肯定就是换来你的响亮哭声!

人家说,女人是水做的,搞不清你这小伙子,比女人还要水做,比姐姐还轻易掉泪,小小事不顺你的心意,马上就哗啦大哭起来!終于,终于在剛过去的星期日下午,受不了你全天候只有哭声,找出了好久好久以前,大姐上契给神庙时,同时得备有籐条作供品,这支久违的籐条,竟突然走了出来,我终于被你挑战了我的极限,狠狠往你小腿鞭了3下,印痕,那么轻易的在你嫩滑的肌肤浮现了。

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可是,你竟然是得用籐条来制你的!一支籐条才能叫你贴服!你可是第一个被我用籐条鞭打的儿子啊!!我可以不动它吗?我是但愿这次以后,別再打,体罚不是我的为母Style。

偏偏你的不可理喻固执方程式越来越多花样。比如你的书包拉链一定要摆正中间,你的水甁手提位一定要摆正在你指定的位置,书包里稍有一样你看不顺眼的东西,如今天你不顺眼一包纸巾,你一定要丟掉它才甘心,还有,你的书包一定也要放回你要放的位置,二姐书包不准压到你书包,就算抹地也不准移动你的书包……根本都不明白你的执著到底目的在哪里?

除此,脫下的衣服还要摆回正面才可放进洗衣桶浸,但你可认知洗衣晒衣的是你妈我吗?你又搞何执著?还有衣服喷到一滴水也要整套衣裤換掉,你又可懂什么是人力与浪费水电吗?

同事跟我讲,很好啦,她哥的孩子,还要指定同一条路出门及回家,走不同的路也要哭到半命;另一个同事也告訴我,当年她儿子吃煎蛋,蛋黃也要正中,煎得不美就不吃……天啊,一样米養百种人吗?

我儿子,他的固执他的哭閙,真的只不过是Terrible 3的过程而已?
基本上他早上都是笑着上学的。
这一贴子,要这輩子记住,
你的第一次被鞭发生于23/2下午,
原因你要我带你去婆婆家喝奶,
鄉 要一哭不可收捨,
根本无厘头要求。在家不能喝奶吗?

17 comments:

moonlotus said...

给我的话,会让他拿着奶瓶上车去学校继续喝,那边人多,也许他会害羞赶快喝完。至于那个固执方程式,我有听过,不是我的孩子,所以觉得很可爱。哈哈。

煒霖 said...

有时候小孩子就会那么的固执,真拿他们没办法!!! =[

osl said...

难为你拿藤条出来还要挣扎,是我早就拿出来了。
虽然不赞同体罚,可是我也是有在儿时被打呀!不也活得好好。
觉得儿子和女儿的教育大不同,更多的第一次会陆续有来,哈哈!

彤妍妈咪 said...

完美主义??

Han said...

之前大家給你的建議你都試過了嗎?

要換掉小濕衣服的經歷,我和妻子也面對過。

gracefam said...

我的想发也跟Sheue Li一样,原来你之前都没有拿过藤鞭出来?是我早就打了!(原谅我也是会打孩子的妈咪)因为两个妞小的时候也是有吃过藤鞭的,当然打了之后也少不了跟他们一起哭,然后告诉她们妈咪是非常非常生气才会拿藤鞭打的,打了以后妈咪其实也是非常非常心痛和难过的。下次当她们发脾气的时候,妈咪就会说:不用弄到妈咪很生气很生气哦!不然我怕我会忍不住要打你们哦!过后通常都不用真的打,只要那藤鞭出来做做样子她们就会乖乖听话了。

Nat said...

Understd yr feeling.....every kids got their own style tht really make us like crazy...my son too. My girls last time not like tht.

Anonymous said...

我已經把她的哭當歌聽, 當她覺得沒人為她的哭而出努力她自己就慢慢靜了。 當然這過程很考驗父母的忍功,如果事發在人群中,父母還要很厚臉皮去面對哭鬧的她。這功夫是向我的小姨學的。

Jean Ng said...

可爱妈,你家可爱虎的固执还好啦。我是过来人,我女儿有过之而无不不及。

我只有一个建议,孩子越难缠,妈妈越要平静。不能被他们气倒。虽然很难,但多做几次,你会掌握到孩子发作的”节奏“。

他的难缠,其实只是要表现自我,以及跟你讨爱。给他多点自由及更多的爱吧!






卷卷 said...

可爱妈。你儿子的固执方程式,我家那只小老虎也中了一条。每天都为了一小滴水要换一套衣服,唉,无所谓,我没时间耗,只好让他换。有时换衣是半夜上了厕所后呢,问你死没!!!以前只有一个孩子时,我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跟他耗,讲道理,分析。。。现在时间不够用,在我可以接纳的范围内,我都不会太多意见,我在想,这是他(们)需要表现自己想法的阶段,妈妈我太过“打压” 也不行,所以只好忍忍忍!!!哈哈

cre8tone said...

儿子固执,妈妈要比孩子更固执,才能够治得了他!~ 加油!~

Han said...

你也許可以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把他送去全日托。

畢竟讓藤鞭成為你和孩子的記憶,是多麼不值得。

有一位媽媽說的很有智慧,如果把孩子送去全日托能夠改善媽媽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那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

Onghappyfamily said...

可爱妈,这都是小孩成长过程,所以你别太担心。循小时候也那么“执着”于枕头,床单,一定要放在床正中。。。   如果你认为他固执,terrible3, 他就会固执,terrible3了。所以,先要对他改观。。。只要持着我们育儿的原则,慢慢教,一定能。

恩轩至佳 said...

嗯,想说父母怎么看孩子,孩子就会成为父母眼中那样的人咯。你从这么多的分享中找到对策了吗?加油!

Han said...

昨晚我師父的神壇有辦事,我雞婆乘機幫你問了問。

乩童答說: If Nothing Changed, NOTHING will be change.

cutemum said...

先答han的...
太好笑了!你的战童很IN,会讲洋鬼子话.

Han said...

大肥鬼也會講英文,會自我介紹說 GOD‘S EMPLO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