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不可理喻的固执方程式

其本上,我的“坚持”是做对了,可爱虎接受去上学的事实了。

他可以換校服背书包自己步入幼稚園內,只是每早叫他起床,就算他的眼睛仍未張开,他的脑海已清晰得很,辟口第一句话肯定是:我要妈妈陪我。我也很公式化答他: 是啦,我有哪天沒有陪你,每天我做工都严重迟到了!

肯上学绝对是件好事,但他也很哭笑自如的小伙子,每一天上课时间踏入8点半,看到老师走进班,他要与我分手了,泪腺很自动开启,仅他一个的哭声就划破了本来安静的教室。而这一刻的我,也完全沒有任何表情,把他交給老师就走。我可以陪的,我已陪了,而他的哭,也不过那一分钟,老师们皆讲他很接受上学的事实。

只是,饮食方面,依然没有改善。心血来潮时,他会向老师讨块饼干吃,否则大多时候,他是看着全班同学进食,而他自己全然对美食无动于衷。但如果把要求放低,最起码近来早上都有喝甁奶才上学,放学时间不至于饿到手腳发抖,婆婆讲看他像快饿晕了的样子。

可是,早上要他喝这瓶奶也很折磨的,他很爱含著奶瓶在哪享受,平时沒赶时间,他純屬为了享受喝奶而喝奶,一瓶奶可用整小时时间吧?但明知每个早上我可赶时间的,你这臭小子还跟我这样含着奶瓶,我忙完了全部事务可出门了,差不多过了半小时了,你还整瓶奶未吸含在口里,气到我在大清早非得撕破喉咙不可!所有好脾气好性子都被你磨完!结果,我的泼辣肯定就是换来你的响亮哭声!

人家说,女人是水做的,搞不清你这小伙子,比女人还要水做,比姐姐还轻易掉泪,小小事不顺你的心意,马上就哗啦大哭起来!終于,终于在剛过去的星期日下午,受不了你全天候只有哭声,找出了好久好久以前,大姐上契给神庙时,同时得备有籐条作供品,这支久违的籐条,竟突然走了出来,我终于被你挑战了我的极限,狠狠往你小腿鞭了3下,印痕,那么轻易的在你嫩滑的肌肤浮现了。

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可是,你竟然是得用籐条来制你的!一支籐条才能叫你贴服!你可是第一个被我用籐条鞭打的儿子啊!!我可以不动它吗?我是但愿这次以后,別再打,体罚不是我的为母Style。

偏偏你的不可理喻固执方程式越来越多花样。比如你的书包拉链一定要摆正中间,你的水甁手提位一定要摆正在你指定的位置,书包里稍有一样你看不顺眼的东西,如今天你不顺眼一包纸巾,你一定要丟掉它才甘心,还有,你的书包一定也要放回你要放的位置,二姐书包不准压到你书包,就算抹地也不准移动你的书包……根本都不明白你的执著到底目的在哪里?

除此,脫下的衣服还要摆回正面才可放进洗衣桶浸,但你可认知洗衣晒衣的是你妈我吗?你又搞何执著?还有衣服喷到一滴水也要整套衣裤換掉,你又可懂什么是人力与浪费水电吗?

同事跟我讲,很好啦,她哥的孩子,还要指定同一条路出门及回家,走不同的路也要哭到半命;另一个同事也告訴我,当年她儿子吃煎蛋,蛋黃也要正中,煎得不美就不吃……天啊,一样米養百种人吗?

我儿子,他的固执他的哭閙,真的只不过是Terrible 3的过程而已?
基本上他早上都是笑着上学的。
这一贴子,要这輩子记住,
你的第一次被鞭发生于23/2下午,
原因你要我带你去婆婆家喝奶,
鄉 要一哭不可收捨,
根本无厘头要求。在家不能喝奶吗?

17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给我的话,会让他拿着奶瓶上车去学校继续喝,那边人多,也许他会害羞赶快喝完。至于那个固执方程式,我有听过,不是我的孩子,所以觉得很可爱。哈哈。

小影 说...

有时候小孩子就会那么的固执,真拿他们没办法!!! =[

Sheue Li 说...

难为你拿藤条出来还要挣扎,是我早就拿出来了。
虽然不赞同体罚,可是我也是有在儿时被打呀!不也活得好好。
觉得儿子和女儿的教育大不同,更多的第一次会陆续有来,哈哈!

彤妍妈咪 说...

完美主义??

Han 说...

之前大家給你的建議你都試過了嗎?

要換掉小濕衣服的經歷,我和妻子也面對過。

gracefam 说...

我的想发也跟Sheue Li一样,原来你之前都没有拿过藤鞭出来?是我早就打了!(原谅我也是会打孩子的妈咪)因为两个妞小的时候也是有吃过藤鞭的,当然打了之后也少不了跟他们一起哭,然后告诉她们妈咪是非常非常生气才会拿藤鞭打的,打了以后妈咪其实也是非常非常心痛和难过的。下次当她们发脾气的时候,妈咪就会说:不用弄到妈咪很生气很生气哦!不然我怕我会忍不住要打你们哦!过后通常都不用真的打,只要那藤鞭出来做做样子她们就会乖乖听话了。

Nat 说...

Understd yr feeling.....every kids got their own style tht really make us like crazy...my son too. My girls last time not like tht.

Tan Shioa Por 说...

我已經把她的哭當歌聽, 當她覺得沒人為她的哭而出努力她自己就慢慢靜了。 當然這過程很考驗父母的忍功,如果事發在人群中,父母還要很厚臉皮去面對哭鬧的她。這功夫是向我的小姨學的。

San/Jean 说...

可爱妈,你家可爱虎的固执还好啦。我是过来人,我女儿有过之而无不不及。

我只有一个建议,孩子越难缠,妈妈越要平静。不能被他们气倒。虽然很难,但多做几次,你会掌握到孩子发作的”节奏“。

他的难缠,其实只是要表现自我,以及跟你讨爱。给他多点自由及更多的爱吧!






卷卷 说...

可爱妈。你儿子的固执方程式,我家那只小老虎也中了一条。每天都为了一小滴水要换一套衣服,唉,无所谓,我没时间耗,只好让他换。有时换衣是半夜上了厕所后呢,问你死没!!!以前只有一个孩子时,我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跟他耗,讲道理,分析。。。现在时间不够用,在我可以接纳的范围内,我都不会太多意见,我在想,这是他(们)需要表现自己想法的阶段,妈妈我太过“打压” 也不行,所以只好忍忍忍!!!哈哈

Kylie wenn 说...

儿子固执,妈妈要比孩子更固执,才能够治得了他!~ 加油!~

Han 说...

你也許可以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把他送去全日托。

畢竟讓藤鞭成為你和孩子的記憶,是多麼不值得。

有一位媽媽說的很有智慧,如果把孩子送去全日托能夠改善媽媽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那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

Onghappyfamilies 说...

可爱妈,这都是小孩成长过程,所以你别太担心。循小时候也那么“执着”于枕头,床单,一定要放在床正中。。。   如果你认为他固执,terrible3, 他就会固执,terrible3了。所以,先要对他改观。。。只要持着我们育儿的原则,慢慢教,一定能。

恩轩至佳 说...

嗯,想说父母怎么看孩子,孩子就会成为父母眼中那样的人咯。你从这么多的分享中找到对策了吗?加油!

Han 说...

昨晚我師父的神壇有辦事,我雞婆乘機幫你問了問。

乩童答說: If Nothing Changed, NOTHING will be change.

cutemum 说...

先答han的...
太好笑了!你的战童很IN,会讲洋鬼子话.

Han 说...

大肥鬼也會講英文,會自我介紹說 GOD‘S EMPLO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