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October 4, 2011

儿子周岁之抓周+穿鞋仪式

101010,可爱虎自己选了那么美好的日子来到这美好的世界。

眨眼间,1年光荫了。有3个孩子有得比较,虽然可爱虎体质比较弱,但实际上比起2个姐姐,他十分好顾的。(touchwood)

他不会一直吵抱,以前还不会爬的时期,早上醒来都会待在床上玩,一直到大人有空了才去抱他;甚至到今天,每天放工回家,他都是坐在自己的皇帝椅,看看电视,看两个姐姐唏哗大玩,不会哭要起身要人抱,一直到约整小时后,知道妈妈差不多有空了,眼睛就会盯着妈妈看了……这时候的妈妈,哪还舍得让乖乖虎再躺坐静静,自然“放监”让他拼命的爬啊、站啊、抓啊……

回看小可爱的纪录(大可爱的没做到电脑纪录),原来可爱虎的进展是那么的慢,10个月的小可爱有4颗小牙了,可爱虎到今天还只是2颗小小牙。所以吃好料都没他份了。

没有择日,就心血来潮选了2/10(礼拜)上午帮可爱虎搞个小小个的“邻家派对”,请了几户左邻右篱吃吃饭而已。

一早,帮可爱虎冲洗干净喝饱奶,先让他玩抓周,当然,抓周并不是什么望子成龙啦,只想保持这中华传统文化,玩一玩笑一笑。

人家都讲,小孩择日出世会代表他一生人的命水,我也想着这个想法,就选了15样妈妈喜欢的抓周用品,给可爱虎去抓,博他抓出个春天!哈哈。

1.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律师、法官、革命家。
2.计算器、算盘: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3.钱:代表富有之意,善于储蓄的富翁或有钱人。
4.信用卡:银行家或金融行业
5.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权。
6.画、水彩盒、彩色笔:代表画家、艺术家。
7.毛线团、布料.软尺:代表服装设计师。
8.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足球:代表体育相关职业。
9.笛子、小提琴、电子琴、CD.MP3:代表音乐家。
10.筷子、铲子\勺子:代表厨师、饭店业者。
11.小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险家。
12.手机、软盘、鼠标:代表从事IT业、高科技、通讯业。
13.地球仪:代表地理家。
14.棉签、纱布:代表医生、护士类。
15.螺丝刀:工程师、工业。


醒来换上新衣还一脸迷糊
阿仔,你大个仔罗!

原本是排弯弯,抱着可爱虎一件件去巡视一轮,
爬看到那么多东西在地上,可爱虎已挣扎到要下去爬,
把可爱虎放到后头,他马上就爬去抓棉花了!
那么多玩意儿,可爱虎竟然爱棉花,然后没动的拼命抓散一块块棉花。
Daddy就讲了,做么你排歪歪,该排直直,弯弯一下就到了,
不对罗,可爱虎可以弯左边的啊,做么他选这边来弯?

为了让老可爱死心,让可爱虎再玩一次,
可爱虎东张西望,但还是往右爬去了,看着他目标是要玩回棉花的,可是竟停在镬铲!
哇,可爱虎改天长大会煮好料给妈妈吃?那妈妈可幸福了!
可爱虎玩到不放手,妈妈要收拾了,就特地收走棉花和镬铲,
可爱虎竟跳格,爬到手机那边,专心玩了。对其他的完全不管了。
总结来说,可爱虎的抓周仪式是胡来一轮了,哈哈。
改天他可在学校填上的职愿有:医生、厨师和IT业3大类啦!
(大可爱:钱、小可爱:计算机)

之后,由婆婆帮可爱虎穿上鞋子,人生中第一次穿上鞋由这一天开始啦!
孩子,前方的路很长远,鞋子破了可以换了再走,
跌倒了一定也要咬紧牙根爬起来再走下去……
没想到,可爱虎和当年的大小可爱都一样的,
一穿鞋子就怕到半命,哭个不停。
唯有顺从他再赤脚好了。

小可爱姐姐很勤劳,一直诱惑弟弟爱上鞋子,走到哪里去到哪里,
都拿着弟弟的鞋子进出,可是可爱虎也只是傻傻看着2姐而已。

17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哈哈~好可爱~穿鞋大哭?
证明我婷是48爱美~穿鞋不知几开心,在家也穿==
祝可爱虎~周岁快乐~快高长大~健健康康~

albee妈咪 said...

可爱虎好可爱哦!等我的小Angel出来,满周岁我也像你玩下那个放多东西给她选,不是想到她以后做什么,只觉得有趣想把她记录下来回忆,Licas就没有了。。可惜。。。

chrischong said...

哈!哈!看到你写可爱虎周岁很精彩...真的读到开心因为可爱虎实在太可爱了.....祝可爱虎..健健康康,平安长大...***周岁快乐***

alyse said...

對, 抓周的東西要放成一行, 這樣孩子才可以先看一回再選擇. 不然他們就會先拿最靠近的(如果排成弧形的话). 小睿抓周時也是抓了2次, 因為和妳一樣, 一開始排成弧形覺得不對, 就讓小睿抓第2次. 以後小悅抓周就有經驗了. :)
可愛虎以後的職業有好多選擇哦! 不過我也覺得當廚師好, 妳想像一下有個大廚兒子常煮好料給妳吃, 多幸福啊! ^o^

Nat said...

Happy Birthday Boy !!!!!!

Winnie said...

哇~~你給他捉的東西真多吔!!
我抄起來了,留給妹妹/弟弟用~~:P

竹子 said...

那么快就要一年了。。。。
真是忙碌不知时日过!
可爱妈也幸苦了!
可爱虎生日快乐,
长大了记得沙洋妈妈多多。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可爱虎坐在皇帝椅更显得大个仔了~
是时候换张皇帝椅给他了啦,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我孩子還沒足歲
我就給他們穿布鞋
腳底是絨布塑膠的
質地很軟
所以當他們正式穿鞋是就很習慣了

我孩子沒有抓週儀式
所以我看妳寫的
很有趣下呵呵

以我個人經驗(不是作比較)
我也會覺得我兒子比女兒好帶呢

小姨 said...

可爱虎,阿姨祝你生日快乐哦!
哇!妈咪准备了这么多东西让可爱虎抓週啊!
等小哲周岁时,我也要这样为他做这个仪式,记录下来回忆回忆。。。哈哈!

虎妈妈 said...

祝可爱虎~周岁快乐!

said...

祝他週歲快樂..
你兒子穿鞋哭,我的帶她去試鞋了不肯脫,脫了在那邊吵..鞋子給她又靜靜..看來是個愛美的,...

*静* said...

我也听说给孩子选择拿哪一样,但是都没给我孩子“玩过”,看你给可爱虎玩,好像很不错,哈哈!但是,有这么多样东西选择啊?
你写可爱虎换上新装还很米糊的样子很可爱,哈哈。
我也觉得儿子比较好带,哈哈~~~
祝可爱虎周岁快乐、身体健康、快高长大、快长牙齿~!^^

cutemum said...

winnie....
到今天可爱虎只敢望着鞋子。。。不能把鞋子套去他的脚。。。哭到像被人虐待。><

ALBEE。。。
我觉得这游戏蛮好玩的。。。我是自己上网看了。。。。选了一堆出来。。。都是选妈妈喜欢的。哈哈。
我也是为了成长做美好的记录。。。我很想把大可爱以前在书上做的纪录搬上电脑。。懒。

CHRIS。。。
什么时候来抱抱可爱虎:P

nat...
你可好吗?宝宝在肚子里有乖乖吗?

美丽师奶。。。
你那天给BBYAN抓的也不会太少吧?他抓什么了?懒惰去翻你的BLOG。。。还是你没上BLOG?:P
你哪需要抄我的。。。网上很多。。。哈哈

竹子。。。
最后一句我看到傻傻。。。做么叫我阿虎去疼“洋妈妈”天使熊猫。。。哈哈。看清楚才明白是的sayang。
什么时候出来聚聚?让我认识竹太嘛。。。

水晶。。。
他独爱这张。。。我比较希望能多让他爬。。。他爬的机会太少太少了。

小镇姑娘。。。
没有喔。。我家孩子都是穿袜子而已。。。没特地买布鞋。。。
你那时怎么没想让孩子玩玩?是有趣的。。。但我会清楚不可当真。。。否则辛苦的是孩子。
你也有共鸣喔。。。儿子会独立很多。。。

小姨。。。
你家小哲也7个月了。。。过完年就能感受抓周的乐趣了。:P
谢谢你的祝福。。。我好像有问过你怎么放“小姨”。。。你有答过我吗?:P


虎妈妈。。。
谢谢你。。。你家小老虎有你的栽培真PANDAI。。。

凤。。。
你家彤彤很聪明。。。什么都会。。。我家的哭到可怜半死。
到时你会给彤彤玩抓周吗?

恩轩至佳 said...

你真的很有心思,这个仪式蛮可爱的,很有纪念价值。不为迷信,只为好玩:-)

cre8tone said...

你准备的东西真多...... 可爱虎的选择多得是.. :)

cutemum said...

密池。。。
之前你没准备这样的仪式给孩子玩?

大王子妈咪。。。
哈哈。。。垂手可得。。。就放了。。。妈妈贪心要让孩子选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