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报警找姐姐

我的姐姐有着特殊的生活背景,自小孤独习惯了,仿佛不习惯有家人的关心。

不声不响换了电话,上FB敲人又没声息,找了她大半年,担心了大半年(从过年到今天),差点要报警了,忽然又回来了。

见到她,我责骂她不当我是妹妹吗?老是我行我素,什么都不交代。

我知道童年的她过得一点都不好,间接也影响她的性格,可是这些年来,我很努力在维系我们两姐妹的感情,一段我很羡慕很渴望的姐妹情。你就不能也珍惜我这妹妹一点点吗?

我们同床日子加起来10根手指都数得完吧?现在,见个面或通个电话也变得那么奢侈吗?每一次见面,我都必须一再重复告诉大小可爱,这是你们的亲阿姨。

她的妈咪Daddy是谁?大可爱懂事了,知道我和姐姐都同个爸爸妈妈(但还不懂做么阿姨不同姓、阿姨没回外公外婆家……),可是小可爱就摇摇头傻傻的。

过去的现实改变不了,可是可以补尝未来、改变未来,只希望你的心多点惦记我家,心情好心情不好都要想想我家,不要让我有一天真的报警找姐姐去了。

姐姐讲她不拍照,因为拍照不美。那我不是更丑?
我说不行,我总得要张照片寻人。
她哪像比我大9年。有钻石王老五介绍吗?嘻。
3个孩子都爱黏阿姨。对着阿姨从没怕生情况出现。真的是血浓于水。
在Alamanda餐馆内,可爱虎不甘自己坐,扁嘴了。
结果姐姐快快吃饱去抱这宝贝。
整个晚上都是姐姐抱可爱虎。周六晚上度过温馨姐妹情。
懒惰走的小可爱老爱霸弟弟的Stroller,然后顽皮的小脚在地上划地。晕。

20 comments:

Silvia said...

某日天我在FB“看见”你,你告诉我你在FB找姐姐~~记得吗?
当时我很好奇,要谢谢你分享了一些过去,让我了解你更多~~
文中没交代你是如何找到她的,
或许有空可以私下告诉我更多故事喔!
因为我天生八卦....不!不!不!是关心朋友啦~~

cutemum said...

SILVIA。。。
是的。。。那夜是失眠的。。。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忽然自己出现了。拜六那晚给我骂!
今天她又回去工作了。。。我一口气拿了好几个电话。。。以防再次失去联络。
我也不懂是我亲情浅。。。还是她亲情浅薄。我有哥哥姐姐和没有都一样。。。自小到大都是独自一人的。

cutemum said...

忘了讲。。。是她自己SMS我说她“今天会回她姐姐家”。就上周五。

★佩玲★ said...

可爱妈,抱抱~~我也是这样【自小到大都是独自一人的。】

cutemum said...

佩玲。。。
我BLOG又不能UPDATE LIST。。。你还会发现我的?
你和你哥、弟感情是性别有别的关系吗?有些姐妹和兄弟也感情很好的。。。

Silvia said...

可爱妈,
为何总是在意BLOG List update 的呢!
我觉得在意了和想你的朋友才会自动点进来看你,这才是难能可贵的呀!

cutemum said...

silvia...
我会在乎BLOG LIST UPDATE。。。1除了交到朋友。。。2也能有更多朋友分享让我获益更多。很多新朋友都是因为从其他网友家看到某些LINK标题而进来。。。然后再相识相知。。。 我私下有些EMAIL的朋友...她们没有BLOG...却因为从别人的BLOGLIST进来而认识:)我珍惜每个朋友...

Silvia said...

噢!原来如此.....我明白了你的意思了~~无奈我家来的人是不少,但是都是隐形人来的,所以我没那么幸运有像你这种获益更多的体验,我看是我个人的问题吧~~

★佩玲★ said...

我和Silvia一样。在乎所以会进来看看。

竹子 said...

幸好又给她找上你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的二姐也是这样。以前她们一家住在JB的时候还找得到她,现在全家在广州了,我没打电话去找她,她也不会联络我们。现在听说她家的电话又问题,我一直打不通,已经半年没听到她的声音了。

bteng said...

一直以为,你是独身女。原来你有一位哥哥和姐姐。难得找回亲姐姐,一定要好好珍惜。

p/s :我和你面对一样的问题,我的部落不能自行更新。不知道发生什么问题。。。

p/s:对了,可爱虎找到适合他的奶粉/豆粉了吗?

said...

在我映像中,你姐姐很美。:D

cre8tone said...

找到人就好了... 可以安心了......

温馨的家庭聚会..

winnie@ah咪 said...

眼睛超像~她比较瘦,更像你妈妈~

平日得空可以sms啦~有时觉得打电话会打扰到对方,或者有些话又说不出来,就sms呀,至少知道大家都好好的生活着就好啦~

喜乐妈 said...

你至少有个姐姐啊!我多么想有个姐姐呢!不懂也是我们不同血缘的关系,我们三兄妹也是不像其他人会吵吵闹闹,我们从小到大很少吵架,争东西。你让我想到,我更要关心我远方的妹妹多一些!谢谢你的分享!

ivythen said...

可能这是她的性格的关系。。
她真的不像大你9岁囖。。。

Unknown said...

大你9年? 真的不敢相信! :P

我也珍惜每一个朋友,虽然我比较被动~ :P

小鎮姑娘 said...

你姐姐好年轻!真的!
真的要珍惜这段姐妹情哦!
老公可以选择,家人不能选择啊!能当一家人是一种福气啊!

cutemum said...

silvia...
我家的隐形人也是很多。。。我会耐心等他们浮出来。
不是个人问题啦。。。你是十分棒的妈妈。。。我都自愧不如。
等待缘份~

佩玲。。。
谢谢你的这句“在乎所以会进来看看”。。。看了心暖暖的。

竹子。。。
那是我姐姐来的。。。她连我电话都不记的话是欠打的了。

美娟。。。
那她会找你爸妈吗?我和我哥更形如陌路。。。无言。亦是无缘。

bteng ...
我和独身女也差不多一样啦!我比较可怜我爸妈。。。那么老了都不能安享儿孙福。
不能自动更新。。。真的很懊恼。。。我的问题一直存在的。
找到合适奶粉了。。。明天上个BLOG给你看。

慧。。。
对。。。她比我美很多。。。

大王子妈咪。。。
这是很难才拥有的家庭聚会。。。如果全家人一起聚的。。。都忘了多少年了。。。只记得6年级拍过一张全家福至今。

WINNIE。。。
你记得我妈样子?我放过1次相片而已喔?
我姐。。。是换了电话找不到人。。。又不通知我。。。否则平均每个月我一定会跟她SMS或通电话的。

喜乐妈。。。
你们3兄妹都不同血缘?现在大家都大了。。。感情有好些吗?我的。。。唉。。。

IVY。。。
她习惯一个人了。。。
我很老对吗!呜呜

珍。。。
从小到大我都长得比她老。。。呜呜
我也不是很主动的。。。你看SILVIA在WINNIE网聚贴讲我们“含蓄”了。哈哈

小镇姑娘。。。
我珍惜她。。。她不珍惜我。。。她还是不习惯跟我生活。
老公选了。。。也是一家人了。。。。。。但愿一辈子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