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屋前一块地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家里有块地,种种喜爱的花花草草,赏心悦目,再不然种种些果菜,吃自家种的果菜,有机又健康。

一直来,我都不希罕家里有空地,我没兴趣花花草草,种果种菜也要打理,当然更不用讲养宠物,可以说我是个极懒的女人。(幸好没有懒养孩子。)

所以,为了让屋子前后周围容易打理,我都将草地铺满洋灰,会留下这么一块空地,当初买屋的理念是,要把这小块空地填满幼幼的沙,让孩子们在门口玩沙,让孩子在沙上建立自己的城堡,童年的我也是玩沙长大的。

进屋没多久,有讲要买沙,可是老可爱却不肯,他去买了一小块台湾草来种,慢慢就长满整块地了。他讲出门看看青涩草地精神好,而台湾草是不用怎样打理的。其实我对台湾草没什么兴趣,种草,不如种花更漂亮!但打理工作不在我,我就不敢出多多声啦!

近年,心态有所变了。老想实际些种种果菜,可以吃自己亲手种和摘的蔬菜,多有意思。但,不知怎样下手除掉像杂草的台湾草,这想法也纯粹是想法,这想法也不用多想了,不久的我,将会入住没有一丁点空地的鸽子屋。以前很想住鸽子屋,人老了,反而眷恋家里能有多点空地。希望,希望以后再有本事,留更大块的空地种果种菜。

望着门口的这块小小地,忽然不舍了。

这块草地不知怎的,近来越来越肥!
不知是否我久久一次把孩子的尿冲向草地关系。
无心插柳柳成荫,原本的班兰叶只有几根叶子,变成很茂盛,可以分人吃。
里边的那颗像小小树的叫“抹草”,主要功用是避邪之用。
是家乡人讲家有小孩,摘下几片带在身边,可防孩子哭闹。
人家讲,这棵树只准主人摘,外人摘会枯的。
我们信它,所以它就越长越茂盛吗?
上两周随手丢了一札孩子学校带回来的绿豆。
没想到没几天那么茂盛!
看到连绿豆都能长那么美的树,对这块地更不舍了。

12 comments:

*静* said...

这块地果然很肥沃哦~其实有块地真的很不错,不要那么大啦!好像你家这个就刚刚好。好像你种pandan叶,煲糖水都可以用到。
我想种太阳花,但是听说太阳花很难种,不过等到有自己的屋子再说,呵呵。

Silvia said...

绿豆呀!我家院子每天都有绿豆收成的,是哥哥种的。
绿豆繁殖很快,我看大可爱丢下太多种子了,建议拔去一些。

卡米儿 said...

对阿!家里有一块地,种下绿色的植物还蛮好的。
题外话:可爱妈,你要搬家了吗?

Wonderland said...

你要入住鸽子屋?又搬家?

zephyr said...

鸽子屋不错嘛,容易打理 :P

芷晴妈(Peggy) said...

我就是最羡慕屋前有块地的那个哦!真的,很肥美的一块青涩草地,看了真的会精神爽啊!
要搬家了啊?还没到妳家拜访呢,看来要赶在搬家前去坐坐吧?呵呵。。。

cutemum said...

静。。。
如果拿来种菜。。。现在更爽。
有时PANDAN叶都会拿来煲饭。。。不过这品种略嫌不够香。

SILVIA。。。
丢绿豆的是我。。。哈哈。
我会丢在草地。。。就是想起你的BLOG。。为什么要拔一些?由它自由长。。。吃绿豆汤不用钱。

卡米儿。。。
以前的我不会珍惜的。。。近来才懂有地的好处。
题外话:但愿搬成。:P

ELLIE...
在你印象里。。。我常搬家的?:P

zephyr。。。
我一直来都喜欢鸽子屋。。。现在可能有机会有鸽子屋了。。。又舍不得目前的这块地。以后哪能自由种果种菜。。。

芷晴妈。。。
来来来。。。几时要来?
越想越舍不得这小块地。

DingDongLin said...

有块地很好,可以种木瓜,番薯叶和其他,我现在租的家也种了一些。。。

Winnie said...

綠豆??
怎樣種??
我只種在我的陽台~但最近沒時間打理都枯了~我種九層塔,還有小鳥花。

小鎮姑娘 said...

屋前有空地很好啊!可以自己種菜吃!^^
只是打理真的好辛苦啊。。。

cutemum said...

dingdonglin。。。
你JB的家不是买的?不打算买一间?屋价该跟KL大同小异吧?

美丽师奶。。。
哈哈。。。简单想就好了。。。一点都不难种。。。就整札绿豆丢在草堆自己长出来的。你要记住:我是超级大懒蛇来的!一定不会用脑去令它们长出来。九层塔。。。我不知要煮什么。。。现在想种的是菜类。。。

小镇姑娘。。。
你家也是排屋是吗?你有种吗?
对。。。所以想种就要种那些不必打理又会生多多的。。如蕃薯叶。哈哈

cre8tone said...

Fully Utilized!~ 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