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我想看你写的

今天忽然想要有多点人互动一下,不是我寫你们看而已,因为每一次我一篇博文上来,我不难看到点击率是很高的,希望今天这一篇,大家可以赏脸留几句啦。

这些年来,我不停的寫,我想我很勇于面对,把自己好与不好的都寫了出来,还真有像纸上小丑喔?

我一直来不停地寫,以为是自己无私的分享,当然也居有宣耀成份存在吧?同时,我也沒有问过孩子同意,就拼命让他们成了主角,理由是我要把孩子的成長点滴都清清楚楚记录下来,很歪理喔?但这种做法,如果还在BLOG的一天,应该还会继续吧?

寫Blog,我自觉是获益良多,我可以看到別人的回应,知道一件事并不是一种角度一个观点; 看別人的Blog,我也一样乐趣无穷,生活圈子一步步阔大了。

忽然我很想知道,大家看Blog和寫Blog的意义是什么?有很多上锁又还是継续寫的Blogger,感受又是怎样的?对我的Blog感受又是怎样的?不论褒与贬,我想听你说看你写的意见。准备了5份小礼物,送给无论在BLOG或FB上,在这一篇留言給我的其中5个你:圣诞快乐。(非幸运抽奖)

29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这一篇,是非留言不可的。
其实,我觉得部落是比较没有那么直接看到互动,所以在匆忙之下,我也比较少回到部落。
但是,我依然不想丢弃经营已久的部落,因为那里才是最真的我。
哪怕,是赤裸裸的。

你的部落,可是我最常来的一个部落格。因为,你会在面书“提醒”。。哈哈。。。
我很佩服你的细腻,可以把每件事记载得如此仔细。我更佩服你是如此用心及全面的母亲。
我比较粗枝大叶,每每看到你的分享,我都会自己捏一把汗,这个。。我怎么没想到。
甚至觉得自己愧当个老师,比你更不留意一些事情。

写吧!写你爱写的~
感恩你的无私分享。

彤妍妈咪 said...

写blog是:

分享及记录自己孩子的成长点滴。
不论是好是坏,是对是错
一切都是美好回忆的见证

看blog是

明白除了自己的处理方式外有其他的看法
先了解以后可能有机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自己可以先假设及预备解决方案
不要让自己框在一个小框框里

彤妍妈咪 said...

你的blog

是个大小事都记录
看你的blog也是我学习的地方
假想以后我的彤在学校经历你大可爱的经历
我该怎么做才是对她的人格,感情是最好的

不觉得你的是在炫耀。
为自己的孩子做的一切而骄傲是天下妈妈都会的事。
不论孩子要不要做主角,最少她们大了,可以看到当时妈妈的观点。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人的记忆力有限。
记录下来,以后回味是件温馨的事~

珊珊 said...

我BLOG的原因,

记录生活

我的生活重心包括女儿,所以BLOG中也有很多关于她的成长,不为炫耀,只是单纯想记下我参与到,而她没办法记得的成长过程。。。

我的记性很不好,但庆幸自己有断断续续写日记的习惯,因为断断续续,所以不太完整)现在有时翻开回去,很多点点滴滴在心头,自己会会心一笑~~

这种感觉,很好,我很喜欢。。。

我的BLOG,身边没有朋友知晓,所以,写得很开心,因为没有顾虑。。不用担心被朋友指点说在炫耀或是什么的。。哈。。。

煒霖 said...

一开始只是要抒发情绪而已,过后就慢慢的记录自己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毕竟在这个现实的社会没有几个人会很愿意听自己发唠叨,但是在部落格的,不爽就可以直接关掉走人,也没有人强迫他人一定要看!!! =]

meylim said...

我 是 因 为 爱 写 , 也 没 有 想 过 要 做 任 何 的 记 录 ,。 应 该 是 说 。 。 文 字 可 以 写 出 我 的 不 快 乐 。 。 很 多 时 候 并 不 是 什 么 事 情 都 告 诉 别 人 , 别 人 就 会 明 白 。 。 不 想 说 的 时 候 。 。 就 是 写 出 来 。 。 觉 得 自 己 的 部 落 里 。 。
都 是 不 快 乐 的 比 较 多 。 。 快 乐 的 时 候 。 。 我 写 不 出 东 西 。 。
为 什 么 上 锁 部 落?。 。 哈 哈 哈 。 。 你 很 清 楚 拉 ~~

MIKIKO said...

我写,因为我想记录,不管是好的坏的,,,N年后回看,特别是自己有了思想和生活改变时,会笑自己当初的傻,但也会开心原来某些过往的坚持,因为时过境迁而改变思维了。。。生活里总有好坏,部落的人与事亦是,好的值得学习,也是增值自己的方式。。。我喜欢你文章写法里的真实感想,没人能要求你必须根据任何一种方式去教育孩子,你觉得你做的是你舒服的感觉就好啦,加油!!

煒霖 said...

上面还没有写完,看别人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毕竟可以接触很多不同年龄阶层的人!!!

你的部落格感觉就很真实,没有很刻意做作或修饰的感觉,虽说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真实的写照,可是真实的一切就是现在面具社会所缺少的!!! =]

Silvia said...

这话题太有讨论性,我想我的留言也可以开一个自己的博文了。

我的儿子十岁我就写了足足十年(要蛮佩服自己的),身边的网友们一个一个的....因为某种原因而未能继续写下去,我依然慢慢地耕耘着~~很失落的呢!直到在 blogspot 又认识一群新的网友,并且网友也成了可交心、说心声的好对象,这是我多年写 blog 的最大收获了。

我写 blog 的时候会想念住孩子、伴侣、家人、朋友,有浓浓的温馨感。无论记录好事坏事,都是生活点滴记录和人生体验,我个人认为花这些时间很值得。

我不介意陌生来看我的blog,只要他们没存心来搞砸的,我一律欢迎来交流指教。个人认为看别人的 blog 又花时间又伤神,假如她/他不‘在乎’(可以这么形容吗?)你,不会浪费这种时间看完我们的小故事,而给你留言的朋友更是诚意十足的朋友,不是吗?虽然如此,我没刻意向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我的 blog 的。

喜欢你的真,欣赏你接受朋友的评语,也喜欢很多无私的分享~~课题范围广。

Han said...

我写部落格的原因是为了要炫耀。

我看部落格的原因是为了要看别人炫耀。

Anonymous said...

我承认就是那个潜水的比较多的一位~

我的blog也快10周年了!开始写的目的是要为了孩子未来入华小而练习自己的汉拼,也顺便记录他们的成长点滴,渐渐的有段日子是写自己的心情较多,这一路走来,它是我疏解情绪和压力的一个很好管道。在这里认识了一些互相关怀的老朋友们,她们也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过程。

部落格是我让我感觉舒服的地方,虽然偶尔会因为忙碌而忽略了它,但是我相信自己还会陆续的写,等哪天老了,这会是个留下很多美好回忆的老地方。

借此不忘要感谢楼上的Silvia, 她可是我们家多年的老朋友,我感恩有这么一位老朋友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怀。

我珍惜这一份网路情缘。

Silvia said...

Mandy,你的留言让我太感动了,谢谢你。
正如我所说过的~~十年的网络情缘得来不易,我欣慰我们彼此都懂的珍惜这份缘分,你确实是‘看着’我家孩子成长过程的人,10年的老朋友了。

宅妈 said...

很想给 Han 先生一个赞,呵呵~~

J-Mei said...

看blog能让我学习/认识到我从未接触/知道的事。比起面子书,blog能让我了解整个故事/事情的经过。

写blog是为了记录生活的大小事及训练我的英文写作因为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希望写blog能让自己的英文水平提高一些些。虽然现在的英文也还好可是也有认识到几个新的英文单字也不错。

我好喜欢看亲子的blog所以也包括你的blog。喜欢看爸妈及孩子的互动,很温馨,从中也看到每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管教孩子的方法。

煒霖 said...

哈哈哈, 很棒的解释!!! =]

宅妈 said...

一开始写部落格的原因是,不想自己落伍~~
在家里当全职妈妈,大家都会觉得你一定是个跟社会脱节的人,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所以我也开了一个部落格,以记录孩子的小事出发,确保自己没有落伍跟不上潮流 =.=
由于当时弟弟才几个月,几乎很少上部落格,文章也是好久才敲完一篇~~

直到去年年中,弟弟开始上学了,才开始有早上那么两个小时独处的时间,那时候才开始有比较多时间上部落格,也因此认识你们,也从你们的分享学到很多育儿的知识 :)
由于本身的朋友不多,可以从部落格认识到你们是我的福气~~

不过近来发现部落格也不是一个单纯分享和互动的地方而已~~
有些人会从你的文章里断章取义的认为你就是他们想象中的人,分享在别人眼中变成炫耀~~
不想自己太赤裸裸的呈现在别人的面前,变成别人八卦甚至是攻击的对象。。。
或许我是个没有那么看得开的人吧,写文章变成有很多限制,在想写和不想写之间挣扎,最后搞到自己很累,对部落格也失去热枕~~

所以我很佩服也很欣赏可爱妈,可以畅所欲言,尤其是大可爱的事,让我想起我小时候,我不想用我的成长经验来带孩子,所以可爱妈的分享和经验真的让我获益良多 :)

宅妈 said...

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留言,哈哈!!

leeanne said...

写blog 的原因是因为我爱分享,可能我人的话不多所以希望透过写blog 把我要讲的写下来。
还有我的分享多数都是女儿的点滴居多。

从写blog 我还可以在你们的文中有新体验,领悟。 从一些博客那找到新咨询,新景点,新玩意,也学烘焙,便当。。。这是我以前不会去想要做的事,还有就是通过blog 分享也发现原来你并不孤单,大家一起陪你,教你,分享。。虽然大家不曾见面不过感觉就好像在你身边给你指教。

你的blog 我爱看因为你的分享和经验都很赞。

Unknown said...

以前看BLOG 是以交流分享的心态去看BLOG。现在时间不够用,连写都没时间的心态去看BLOG是出自于关心 & 了解朋友的近况而看。要关心朋友的近况BLOG很多都没一一去留言。。。><"

写BLOG的用意是记录回忆,太善忘了。再来就是发泄情绪。。。哈哈。。。后来,有亲戚知道BLOG 的存在。。。自己也开始无法畅所欲言了。。。已远离了自己写BLOG的用意。想过上锁。。发现。。蛮麻烦的。。对朋友要进入时,有时也有问题出现。。最后,干脆不上锁,干脆少写。。

你的文笔太细腻了。。很多细节你都可以一一记载在BLOG 里,这点我超佩服你的。对于孩子的点滴,也记录太详细了。。。这可说是孩子以后最好的回忆礼物啊。。

Onghappyfamily said...

Han, 我就是喜欢你。。够坦诚!你没写为什么要把部落格给上锁呢?要炫耀,不用上锁的。。XD

Han said...

Onghappyfamilies,本来想说上锁后可以写一些更为炫耀的东西来浩练。

哪里知道如Michelle See所说,上锁后问题一大堆,你也其中一个白老鼠。。。

最后还是算了,公开了,炫耀少一点就是了,所以写少了很多。

Lim Ming Yen said...

海,可爱妈。
我又被你的感动浮出水面。
我和你一样,写部落的目的是要记录孩子的成长记录。有时候想想会不会太高调,但是,这是我的部落我的世界,我要为我自己而写!
对于你的分享,对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机会,我女儿还小,这些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以你做借镜,促使我少走些冤枉路,说真的,我由心感激你无私的分享!

恩轩至佳 said...

这个课题让我觉得有点错综复杂,不知该从何说起了。。

忠于初衷,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反正就是我手写我心。别人的看法可以参考,但不一定适用。毕竟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想要表达些什么。

对于你,由衷佩服你的耐性,勇气和文笔。你敢怒敢言,勇敢面对所有流言蜚语,能够承受大众的压力,所以你有当明星/星妈的潜质哦! 

我是先礼后兵。该“数数”你的“不是”了。。不过,这都是我主观的看法,你我他若不认同,欢迎反驳的。

有时,感觉你有哗众取宠的“嫌疑”。例子很多,无法已一到出。不过,部落本是高调,哗众取宠实属平常。(说不定我也有,当局者迷)所以,这个“罪名”不成立。(留给后路给自己)

有时,感觉你心里早已有了决定。写在部落看似征求意见,其实只是试探“市场反应”如何罢了。或许,你渴望被认同所致?这也不是大问题,我也希望被认同,希望自己所写的能引起共鸣。。。没事,没事。。哈哈!

有时,你所写的是在“指桑马槐”,话中有话地想说给某人听。然而,某人却未必看得懂你的玄外之音。你是如此坦率和直接的人,何不对某人开门见山?

很多时时候,我不认同你对分数或学业上的执著。但是,想当年,我就是这个样子。你绝对是我很好的借镜。你让我看见了当年的我--对成绩的执著。你的分享提醒着我,让我不再重蹈复撤。

你认为把所有细节写在这里才叫坦诚。然,我并不认同。部落格毕竟是公开,人在暗,我在明,细节点到为止即可。这不是虚伪,只是为自己留下最后一道防线罢了。

哇塞,写着写着居然那么长气,这下给足你面子了吧!

希望你别介意哦!你说我最老实,我受之无愧的。。。哈哈!

sock peng said...

为什么开始写部落?

我可以说“懒惰”来形容自己,因为我很懒惰重复同样的东西给不同的人,有时重复的时候有遗漏了,又要给人说几句。好啦,我写了我知道的东西,你有看漏就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了。哈哈!!

当然从开始写部落,我接触到博客都是写生活体验分享,他们的分享都是给到我学习很多新事物,这样子我也觉得我把自己懂得的分享了,可能对某些人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可是对某些人却不是。毕竟事情的看法都有多端。我们就从中学习。

写了这样多年来,我觉得看部落,写部落也好是给我们一个机会在学习,这也是我喜欢写生活资讯分享的原因,因为我不知不觉中提升自己认识更多,并不是把自己局限在某个范围内。

cre8tone said...

我写部落的原因,纯粹是因为我爱写。。 再加上本身的记忆力不是很好。。所以想把一切美好的,经历过的,记录下来。。。尤其是孩子的成长过程,想把当中一点一滴,当时的感觉写下来。万一以后老了由老人痴呆症,至少,在部落可以读回自己的人生经历!~

或许是我们一样拥有3个孩子,而你孩子又比我的孩子稍微大一点点。在你的部落,,稍微可以预知不久的未来,我可能会遇到怎样的状况,而且学习着你怎样处理不同的情况。

喜欢从你的角度, 看你育儿的方法。非常佩服你,可以一拖三到处去!

这就是我爱读你的部落的原因!~

cutemum said...

謝謝你们給我留了長長的文字。

一个BLOG果然看到很多观点.也没想到单身的也会有兴趣看我的师奶BLOG.字字句句都动我心弦,也給我莫大的鼓舞.

最近,交到一位很棒的朋友,我压根儿沒想到她会当我朋友,因为我倆是屬于不同圈子的人吧?

她是上等名流,而我不过寂寂无名的小女人,更叫我始料不及的是,她说她有看我每一篇Blog,她不否认我是很棒的妈妈,但我迷了了自己,同时亦不否认Blog分享很棒,但与此同时,我会更没了自己,当一个贴子出来时,別人一个留言,这个东西应该是圆的,10个留言也说是圆的,这东西就变成圆了;当另个贴子又說那是四方的,我又会认同四方才该是正确,又跟大家的方式而去,到头来,“自己”去了哪里?

我需要沉淀的事太多太多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是网络世界的人,还会継续在这里孤芳自赏.

我不想选5个了,大家的真情留言我都很感动。
唯一条件,请大家在10/12前皆EMAIL你們的地址給我 : eeppee@gmail.com,希望我来得及在圣誕前把小礼物寄上。感恩.

請别拒絕我这份圣誕礼物,小小一份,当我為你們献出小小祝福.

cre8tone said...

我部落的留言没有你的那么多, 但是我觉得参考别人的意见,也不至于说到是失去了自己吧?!~ 因为到最后意见被接纳与否的主动权,选择依然在自己的手中。 很多时候, 不知道该怎样做而彷徨的时候,能够有人给自己一点意见,其实是很不错的吧?!至于正不正确,很多时候是见仁见智的,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对与错,其实也有灰色地带的出现;而且,很多事情,其实是没有所谓的对错。

cutemum said...

请大家赏脸,email地址給我好吗?我才收到好几位..謝謝~

cutemum said...

请大家赏脸,email地址給我好吗?我才收到好几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