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宅男野女

我養的女儿,性格比较外向,老爱往外跑;儿子就很宅,从之前的出门不落地,要坐推车,不然就吵我抱,到今天终于懂得直接开口了:我不要出去,我要在家!

像昨天,小可爱吵要外出逛街吃午餐,可爱虎就起轰说不要出去,要在家!一个吵在家,一个吵出去,就想干脆在家吧?沒想到,要出去那个被逼留在家,哭到很委屈,看了很于心不忍。还好,小可爱的个性比较温驯并讲道理,告訴她,等弟弟午睡了,我俩才去拍拖,总算令她挂泪条的小脸蛋重现彩虹。

说实在的,我宁可多让孩子野在外,总比活在自己的井底来得好,只要教育得道,确保孩子外出不误交损友,外面的社交关系是父母永远都给不到孩子的,必须要鼓励孩子踏出去,融入社会,才能学到与人相处间必有的尊重与容忍,自己并不是高高在上、唯我独尊。

当然,拼命把孩子往外推的同时,也不是说宅在家不好。最近在面书上看到一个朋友卡米儿的分享很动我心弦:一个充满浪漫味道的家叫Home,平淡无奇的是house,冰冷的只不过是building。而你,选择住在哪一个呢?

我不停反复在想,我怕宅在家,我怕孩子宅在家,是不是家里Home Feel不夠浓?藏在熙来攘往中,热气劈走冷感了?我与孩子再亲,但也不知是否从小到大都沒带过人,当了妈妈才边学教孩子,再加上些许放工回家的懒与累,总觉得孩子越大,越不知如何相处,才是正确的亲子关系了。大可爱已有自己主见,她开始觉得妈妈不听纳她的意见,与妈妈有代沟了。

宅在家与野在外,到底二者该如何抉择,才叫取之平衡?我是打工仔,又是妈妈,沒工作的日子,若听内心声音,我也想过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空间;可是作为妈妈,我会想到孩子需靠父母才可外出,我不想为了自己而让孩子也只能待在家,況且两个女儿超爱往外逛。

过去的2天即周六及周日,连续趁可爱虎午睡的2小时,
我和小可爱两母女手牵手去逛街,
握紧小可爱丰厚又柔软的小手,
感受到的是,小可爱对妈妈的信任与爱,
好久好久沒和她两母女出街,
这两天的妈妈感觉好溫馨。
不知,孩子大了,还肯这样牵妈妈的手吗?
也只有孩子肯牵妈妈的手……感触良多。
我爸妈回去了。我也让大可爱陪回去。大可爱自小都是独立也外向的孩子,她可以独自陪外公外婆,有人约她,她也可以赴约去。

感恩太平有我最亲的表姐梅爱,自小疼我,如今也很疼我的孩子,知道大可爱在外婆家了,感冒刚痊愈,马上带了大可爱去逛街。感恩爱野的大可爱,知道出门在外如何与人相处,这些就是宅在家学不来的人际关系。

梅爱是我最亲的表姐。很感恩有那么好的亲人。
当我如亲妹般关心。
另一位是大可爱的表姐,
太平新开Aeon很多壁画。
感激帮大可爱拍了那么多照片,
还马上寄給我看。
还去吃丰富的一餐。
3个吃好多。以我对女儿的了解,意大利面是她的。对吗?梅爱表姐……
该是在餐馆内吧?小鎮上的餐馆装潢也很有味道。
更感动的,带大可爱去吃去玩,还买了裙子送给大小可爱两姐妹!
所以,人际关系是多重要的环节!
不管亲人还是朋友还是陌生人,学习如何与人相处是重要的学问啊!

6 comments:

Han said...

羨慕你家滾都能到大壞狼。
和女兒的合照誰拍的?

彤妍妈咪 said...

孩子多,要顾及全部喜好,真的不容易。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当妈的。
我们都慢慢学习。只不过孩子长大比我们快。哈哈哈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越来越漂亮了!她那修长的腿美到。。。。

恩轩至佳 said...

一个充满浪漫味道的家叫Home,平淡无奇的是house,冰冷的只不过是building。这句话是游老师在《父母成长大会》分享的:-)

cutemum said...

han...
可惜我对大野狼沒兴趣.只去这么一次不到2小时.
跟女儿合照的...是在那里闲逛的动漫小子?哈哈哈...他問要拍照吗?就这样拍啦...

MOON...
对...孩子長得好像比我预料快...等到发生了我才学应对...就搞到我挫折极了.

密池...
是喔...你讲了我才看到的腿很長...怪不得校方找她打篮球训练.
嗯..我知卡米儿是上游老师的课...这句话真的很动人心弦...

Han said...

應該是THOR 雷神,Marvel 裡頭的英雄人物。我有電影,不過還沒看。

蜘蛛俠我就重看了很多次!看蜘蛛俠的女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