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太平逛夜街

太平,本来是个小镇,以太平湖闻名的旅游胜地。

我在太平成長到20岁左右的那个时期,太平似乎很寡闷,虽不缺典型的购物中心如Taiping、Taiping Jaya、Larut Matang、Berkat、Lucky City、Cartoon等等,也有许多闻名的美食如鱼丸炒果条、吉灵面、咖哩拉沙、雪山、花生汤等等等,对于当时的太平人,稱得上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万万预料不到,又一个20将近,太平小镇变成小小世界似了,大型霸级市场Tesco、Giant、AEON进军,世界各地美食也聚居在这小镇,Daiso 、Mr DIY、Watson、Guardian等这类杂货市场也排队入侵……几乎所有在KL可发掘的好康名牌,来到太平也找得到。

太平人口与日俱增吗?看起来倒不似,不是大日子不会特別塞车啊?那便是说出平日的太平居民消费能力与日俱增了,是好事。不知我还有没可能回去太平養老呢?把孩子留在KL发展,我就回去守着老家,得空去我喜欢的槟城度度假看看海。想得真美好。

槟城两姐弟骑脚车到太平了。
海豚也来了。
新开的AEON,丝毫不受空间局限,
大都市AEON有的它有,大都市AEON沒有的它也有。
槟城Escape也来了!
过年才让孩子来挑战。
Yakult摊位也能玩。
逛了街,约梅爱表姐晚餐。
原本約在我家那边著名的新快乐餐馆,
结果太早去未开,
转去太平YES餐馆,
两家餐馆都一样,等上一小时多才上菜,饿扁。

梅爱阿姨帮孩子美图秀秀。
5道菜一壶茶6大人3小孩RM96。
吃饱遇到太平有神诞游行,太高兴了!
这一晚,我和朋友JEAN也像玩捉迷藏似的,
她也那么巧回了太平,
逛相同地方却遇不上。
之前有寫了BLOG分享神迹,
济公也同时看看不开胃的可爱虎,
吓到可爱虎大哭。
一个游行,就拿了一堆零食糖果回家,
还有孩子身上的佛牌佛链。
游行,是太平人以往的消遣之一,我很期待有游行。
还好,跨別近20年,这文化活动沒有被时代淘汰,
反而更有看头了。是我回太平最开心的时刻!
老了还是爱看游行,这一点最像我妈。

7 comments:

Han said...

我媽媽說只有壞孩子才出夜街,所以我都在太陽下山前就乖乖回家了

cutemum said...

HAN。。。
20年前的我,爸爸妈妈也有这种约束.
这是我最讨厌的说法.对我而言,自律自爱才是重要.否则大白天也会是坏孩子.

Han said...

我媽媽不准我出夜街是因為怕我帶壞別人家的孩子。。。。。

cutemum said...

就因为少了你,一些坏孩子遇不到好孩子,不懂回头是岸^^

Mama Ee said...

游行是一种文化。我也好喜欢的。

Unknown said...

是Kartun不是Cartoon。 ^_^

cutemum said...

mamaee ...
我很喜欢中华文化..

anthonylim...
好久没见你留言了,开心!
你是太平人?我的童年...完全不記得怎样拼了...謝謝你的糾正!!记得我妈最爱去kartun买布,然后我则最不爱逛这家购物中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