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December 28, 2014

自农休闲农庄

自农休闲农庄也算在太平市区附近,便把它例入回太平要带孩子去的亲子好去处。

那天回到娘家,开Waze看,从我家去不必半小时,想去的那一天,刚好被包场,赶紧抵达太平的那个下午,即19/11,便先去了。

以鸭子为主题的自农休闲农庄,是我想带孩子冲著去的主要原因, 自农休闲农庄是农场业者将传统农场转型为休闲农庄。到的时候天气炎热,然后空间大得好像没什么东西看,仿佛这趟白来了;后来天气渐转阴,便决定走入鸭场让孩子近距离接触鸭喂鸭乐。

场內还有专人带路,讲解鸭的成长知识,比如专人看得出鸭子的年齡、鸭是群体动物、鸭子的養育方式等等,倒觉得这一堂课也让孩子受益不浅。

入场费为小孩RM2,成人RM4,我叫爸妈一块进去,乐齡也是才RM2,可二老说,年轻时都是喂鸭喂豬为生,才沒什么好看的,是我的城市小孩才会有新鲜感,就不逼我爸妈去回味鸭臭味了。

鸭场內真的是鸭味远播,我的城市小孩自然喊臭极了,不过小鸭子是可爱的,孩子对小鸭的感觉即怕又想靠近它们。唯天不作美,从炎热转阴不到半小时,竟下起大雨了,孩子才要热身敢碰小鸭,就得快快逃离鸭场,不然就跟鸭群一块做落汤鸭了!扫兴极了!

养鸭场有度假屋,也有钓鱼溏,还有一家海鮮餐馆,要来太平休闲的人也多了一个住宿好去处。

Trong Leisure Farm
电话:010-4640918/ 010-4642917/ 012-5498978
地址:PT293,Jalan Kuala Trong, Trong, Perak.
(其实开waze打Trong Leisure Farm就看到地点了。)

今天,城市小孩来看鸭子。
入口处,有一条走满百香果的走廊。
铁秋千无所不在,孩子很爱荡秋千。
头顶上長满百香果。
肥美的鸭群作伴。
我家孩子也有伴。
这里也可釣鱼。
感觉很舒服的度假屋。
偷瞄了室内,一目了然。
太平是很休闲的小镇,
一眼望去,湖水仿如辽无际涯,鸭群在嬉戏,
这个養鸭场也以休闲为主。
天气好悶热,由得孩子游走吊桥。
野生鸭。
老人与小孩。
天气转阴,让孩子亲鸭去。
由于还未开放与大鸭同乐,不必穿后面的防水鞋,
付了钱便走进鸭场找小鸭。
有个专人带着走,边听他讲鸭史,
吸收不少新知。
不能亲近大鸭,这样看已很开心,
只是飘来阵阵鸭屎味很难顶。
鸭的寿命一天算一岁。
这里的鸭養大了,就是卖出去。
共分成三大块鸭园,整个园内沒记錯超过10千只鸭。
以年齡来分割鸭群。
在看什么喔?
就是这个了!
粉红一串串的是野生水螺,是鸭食之一。
鴨宝宝也很壮观喔!
人比鸭大,但还是怕到要命。
说服到大可爱尝试喂鸭。
她说鸭啄食有痛。
鸭宝宝无知的眼神,如同婴儿般。
小可爱与可爱虎完全不敢碰鸭,
便叫Daddy捉给他们摸,
才要开始warm up,便下起大雨,
好可惜喔。
 
度假屋收费表。
入门处是海鮮楼。
我与公仔鸭。

9 comments:

Silvi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ilvia said...

我喜欢这个好地方, 以后我会去看看。
我小时候奶奶送我们四兄弟姐妹每人一只小鸭子当宠物, 我们各自照顾自己的鸭子成长, 所以我对鸭子有很浓的情意结的。

cutemum said...

silvia...
搞一次周末北上游要吗?
那你以前養大的鴨子.。。是吃了还是让它老死?

Silvia said...

很遗憾地说.....后老人家宰了他们来吃了。
以前年代那有安逸的生活过,还有闲情讲爱心?

cutemum said...

silvia....
悄悄地说...这里的鸭也不好命....:(

Han said...

你孩子們的假期就是一整個戶外和大自然親近,看得我這個常常跑廣場吹冷氣看電影的汗顏非常。

cutemum said...

han...
我錯了...跑逛场的沒放出来诱惑你...XD从放假前孩子吵要去戏院...到现在要开学了...一场戏都还沒看过....:(

Han said...

開學?還久呢。。 1/12號才開學。。
沒有藉口不帶小孩們上戲院了吧。。 (分明就是要拉你下水)。。哈哈哈

這裡的鴨子有被塞肝肥,取鴨肝做料理嗎?

cutemum said...

han...
是罗...但愿那几天可找到一天带孩子进戏院.那一周...有何好戏建议吗?如沒有...我去看吉龙波算了.
这里本来是农场...农场的鸭養大了就运出去...现在变成旅游胜地...但鸭的命水还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