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一年级总结

可爱虎顺利结束一年级课业,也过得很开心,这是给我当他妈妈最棒的鼓舞了!

他是平凡的学生,但这一年更感受他满脑子古灵精怪,创意无限。他有自己的思围和想法,不需要在一些需要Ithink的课业,引导他去思想,他会自己动脑筋,知道自己要怎样做,这一点我最惊喜的!毕竟,生活上需要懂得变通很重要啊!

记得初开学时,老师有叫家長寫下需要关注孩子之处。我标榜他为内向、不合群、胆小的,希望老师不要当他成问题学生。一年过去了,我这妈妈是犯下大错的──是我看不起自己的孩子,就算我努力陪着他,但我没有信任他的能力。他在一年的学习进展后,证实给妈妈:当他自己一个人时,他是有能力自理,也和同学相处得很好。

当然,我也要感谢老师们对他的疼爱,这一年来,他并沒有被老师责备过,让胆小的他,从容适应小学这个小社会。更谢谢国语老师让他有机会一尝站上台的机会,最终他忘稿有负老师厚望,但在众多学生中,他被老师“看见”,当妈的,哪会不开心!

更重要的,平平的课业虽不突出,但他靠自己的小本领,领了两个比赛的奖杯,是妈妈全然预料不到的事啊!

接下来,希望二年级,少了小可爱二姐陪他左右,“孤军作战”的他可以更加强大了!

可爱虎靠自己能力,
捧了速算比赛第二名和寫話比赛优秀奖2个奖杯,
令妈妈欣喜万分啊!
性情和蔼,表现良好是级任给他的評语,
妈妈看了很感动,
他不是小霸王。

中上排名,可以有很大进步空间。
姑姑知道孩子一假期就回外公家度假,
上学最后一天就请一家人去看戏。
好一部教孩子理解生死学的电影,
孩子虽不大明白,
但可爱虎倒也最多疑问的,
他说他不喜欢看到变骨头的人,
正好解释婆婆与我们分离了的区別,
也从中教会他珍惜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