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March 18, 2018

鬼马脑袋

可爱虎有很多怪脾气令大人抓狂,但无可否认他有自己的立场和主见,这一点,如果从好的角度欣赏,長大后的他不会轻易被人摆布,他会懂他在做什么。

只是如今小小人儿,他成長在双薪家庭,对他的忍耐有时很有限,这是我一直觉得对孩子成長路所亏欠的,我有很多时候都没力去包容孩子,真的只是一个孩子。开口即骂多过爱的包容。

遇上考试月的3月,可爱虎懒惰温习。他就在那里唸唸有词:如果老师的日历只有1月2月沒有3月就好,然后4月就跳在3月,5月也沒有,就去到6月,7月的日历一样沒有,就直接有8月9月,10月也不可以有,就直接11月12月放假啦!

我和姐姐们都笑得快翻白眼了,他不要的月份,都是考试月啊!没隔几天,没想到又重复异典同工的概念:要是星期日晚上到星期四的时间都短短,全部留在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多好,那就可以一直在家玩。

可爱虎的脑袋,一直都很鬼马精灵,他一开口说话都肯定让人眼前一亮满满惊喜的。只是,这个鬼脑袋,竟然连填考卷也如此创意,他应该不是不明白试题,而是他的小脑袋是真的这样子想,叫我如何对他的试卷表示不满?


他的国语考卷,沒有选择字眼,只有自己填充。
他填得头头是道,根本就在说他其实都明白內容的,
只是他的小小世界,一直都是喜欢唱反调,
尤其跟他爸爸相处时。哈哈哈。
他住在草场里的学校,等同他很喜欢学校,
爸爸妈妈很尊重他,等同他希望爸妈看到他的存在,
他的志愿是当学生,可想他根本不愿長大!
到今天,他一颗乳牙都没动摇,他还是说自己是baby。
用这样的诠释,就真的在在说明他有自己的个性和答案。
这样的考试填充答案,是令我们笑了很多天。
他的华文作文,最叫我赞赏,
满脑创意,20分满分可以拿16分,
汗流浃背都会用,好吃惊仅2年级的他的用词!

3 comments:

MIKIKO said...

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 答案在我看来根本没有不妥之处,但..学校就有学校要求的回答方式,学生也只能跟随,唉~

我们小时候总惯性的根据老师“希望”的答案填写,其实就只是满足了“大人”要的答案罢了,但其实心里根本不是那样想,但却没有勇气显示。。2000年后的孩子思维,真的有些颠覆我的想法,我的小小妹啊,在学校老师叙述课文时,坚持去JUSCO不是SHOPPING(逛商场),是阿米妈咪买菜的地方!(老师则认为买菜是去PASAR)。。。所以要说小小妹说错了,也不是囖,哈哈

Han said...

立馬看得出可愛虎非是池中龍。。。。

cutemum said...

mikiko...
多羡慕咸妈咪3个孩子有那么好的契妈...
儿子的思维总叫我出乎预料的...所以我都由他自由发挥了...跟他过不去会跟自己过不去的...哈哈

HAN...
他只是一条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