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rch 29, 2018

百年校庆

升中学,是成長自然定律,家有孩子的,没特別事,肯定也会顺着大马教育制度念中学。

大可爱上中学,4个月来了,我还是选择相信她是幸运的孩子,这所中学庆祝百年校庆,她不只有机会感受成立百年的校园风姿,她也有幸见证并参与这历史性的一刻!

参加中学活动,学生的参与权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不像小学生都由老师选代表,全然不同的自我决定模式,大可爱是不停在适应这样“独立”的脚步,适应自我争取,适应老师到今天分分钟都认不出你是谁等等等的心境调整,我这当妈妈的,真的要给她大大的掌声!

当然,始终是新生,有些团体活动仍需旧生提拔,至于个人表现也还未轮到初一生“表演”,但就因为小学奠下一定基础,她有幸成为华乐团里其中三个初一生的那一个,出席百年校庆开幕典礼和闭幕仪式,亲眼看到百年校庆的浩瀚,从而更快速建立对中学的归宿感!

只要大可爱爱上中学生涯,妈妈爸爸再忙碌地接送,也甘之如饴。为了百年校庆,华乐团在出队的几天,可是练到夜深,而且也是新鲜的组合搭配──华乐团和铜乐队、合唱团共同演奏演唱,擦出相亲相爱的火花!

百年校庆,也不是一两天就庆祝完的事,一踏入3月的第一周,就有义跑活动,她很想一家人陪她一起跑的,不过,我们一家一听到“跑”,马上打退堂鼓,这不是我的玩意儿啊,加上那时我竟然气喘复发,更没办法陪她跑了。

其实,为期近3周的百年校庆,真的安排很多活动开放給公众参观,只能说很可惜的,我完全没空档踏入校园,甚至学校义卖会,也是她爸爸陪她进校园,2018年到今天,我只有忙茫盲的感觉而已。

就像10/3义卖会,便是学生可以掌握主权时刻,虽然我很忙,但我是鼓励她去当义卖义工的,唯离归宿感还是有小差距,她只要出席花完強制性买的RM50固本就好。叫爸爸带出门,看到人山人海总沒有妈妈所拥有的那种兴奋,两父女最后花一笔RM50,买最多的便是罐装汽水回家!她爸说,容易买啊!

这场百年校庆,其实还有游行,大可爱也是自己作主说不参与,无论参与和不参与,百年校庆也看到了大可爱是中学生了,她要走怎样的路,不是妈妈能话事了!当然,只要不走错路,这绝对是好跡象!


2/3,百年校庆开幕礼,
大可爱也有份参与演奏。(图取自百年专页)

对一个新生而言,
能夠参与百年校庆活动,
绝对是十分有福气。(图取自百年专页)
为了百年校庆,
学校跟我开学时去过的,
有很不同的粉刷和装修过了!(图取自百年专页)
3/3,全校学校强制需参加的义跑,
也公开给公众报名,
成功跑完就可以拿到一个奖牌了!
(图取自百年专页),
专页上有好多令我叹为观止的活动照。
还有游行活动。
二位著名艺人是大可爱的学長了!(图取自百年专页)
10/3义卖会人山人海,
当时我还在韓国。(图取自百年专页)
11/3,千人宴。
接大可爱演奏结束,泊车时看到烟花璀璨。
本来想早点到,看大可爱演奏的,
但出门很摸,
拖到来仅看到结尾曲了!
新鲜的组合搭配──华乐团和铜乐队、合唱团共同演奏演唱,
少一点默契都不能!(图取自百年专页)

大可爱与好友一脸浓妆換回便服出来了!
两个很合作站定定给我拍照!
再大些不懂还那么乖吗?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