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March 23, 2018

假期在家

2018年不知不觉已过了3个月多,这段时间,我只有感觉天天在与时间赛跑,从早上一張开眼睛,就一直忙到晚上夜深,最早那个起来,最迟那个入眠。

孩子不上学,其实是我最开心的事。只是,如今的假期,我再也无力去找一堆假期活动让孩子去玩乐。相信,孩子能夠在家玩乐,他们也会很欢喜。

可爱虎的好朋友也是邻居,姐弟倆跟我家的姐弟俩同样的安亲班,两家人的感情更加融洽了。

孩子自从被安排了进安亲班后,会更渴望在家的时光。所以假期里,就让孩子们一起结伴在家吧!这几天,5个孩子都在白天时“相依为命”,4个小孩更玩得不亦乐乎,2个小男生会玩到大哭的,好可爱!另一个是大可爱,上了中一,她与 小学的弟妹更大隔阂,这几天就像“妈妈”角色,忙煮饭菜给4个小朋友吃!

自从上了中一,我也忍不住要赞大可爱的懂事了!家里的家务她都会帮忙在打理了,扫抹地、洗晒折衣、 煮饭煮菜,我只需把步驟寫好,她就有本事煮出来了!只是上课时间,她功课繁重,回家时间又迟了,我就不忍叫她多做家务了,但只要她有空,她就自动自发,完全長大了!十分令我和她爸疼极了!但愿,那时的青少年叛逆期就那时那么短暂,都过了……

一桌食物,都是大可煮的。
有些我会帮忙調味,
有的完全放手由她煮。
她弄的,从不会下厨到逐渐会煮了!
这也是其中一样,
还有很多她沒有拍到照。

6 comments:

Han said...

賢妻良母訓練中!

菊姿 said...

大可爱真的很棒!看了你的文章, 心里都忍不住说, 生女儿真好。

MIKIKO said...

惭愧,我24岁时,连煤气都不会转,所以连煮包快熟面果腹都不能!!

spongejade said...

拜托 分享 乖女儿养成手册🤣

cutemum said...

han...
你可以帮我物色杰青做女婿吗

菊姿..
我最感恩的是...我以前想生2个女儿作伴...可以圆梦...

MIKIKO...
起步慢不要紧,最重要你现在超厉害的...
要是你住KL就好...我下周想找像你那么厉害下厨的blogger...

sponge jade..
不敢当啊

SockPeng said...

大可爱好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