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April 3, 2019

5年级生活营

本来是6年级生的生活营,从今年起突然宣布未来只开放给5年级生参加,变相160余额,今年要平分5和6年级生。

人数多的学校,本来分给一个年级,160名额都僧多粥少了,如今还是5和6年级生平分,每一班可以参与的人数更“精挑”了。

我一直来很鼓励孩子参与校园活动,很自然的,我一定鼓励小可爱同样参与这项生活营,原本小可爱都不打算知会妈妈,还好有家長群组,让我发现这一年一度难能可贵的活动啊!

幸好,小可爱也中选在这160名额以內。

生活营安排在学校假期伊始,即23/3-24/3。妈妈比女儿更兴奋她可以入营,这些年我很期望3个孩子多点参加生活营,结果来到今时今日,孩子都很宅,都不肯参加外面办的生活营,对他们而言,跟不熟悉的小朋友一起生活营不自在。我也由得了。也因此,学校办的,我极力鼓励孩子参与。

就算小可爱是第一次参加生活营,我还是让她自己跟着清单来收拾包袱,这也是去生活营应该要学会的事之一,所以就放手让她做。不过,当她睡了,我有偷偷看她收拾的行李,这孩子去2天1夜的生活营,竟然带了6件小裤裤,笑死妈妈了!

隔天中午,去接小可爱,一脸兴奋,她很庆幸参与了这一次的生活营,她说很开心!如果明年可以去就好了!跟大可爱一样,超爱Cikgu Tan筹办的生活营,去年,有安排校友回校一同搞生活营。今年,活动都交托珍珠旅行社包办,有单位承办,既是有充足的人手,活动安排自然妥当,相信因此,孩子更投入其中了!

小小背包装足夠衣物,
环保袋就装“睡袋”。

很完整的收拾清单。
只是明明已安排第2天3点结束生活营,
不知怎么竟然叫家長220pm接孩子?
結果大群家長在门口罚站等孩子到3点!
第一天早上6点半前到学校,
这女儿很Smart地走进校园了!
傍晚特地路过小学,
原来门口挂了那么大条布条,
主题:成長的路,感恩遇见你,
Grow成長两天一夜制服团体生活营。
笑脸盈盈走出来,
她说希望明天还可以参加。
组名皆取自三国名字,
可爱虎看了,问:马超是谁?
“我只认识邓超,邓超是奔跑吧兄弟主角。”
弟弟啊弟弟,你真的看到入戏了!
小可爱说,她的组拿到全场第一,
每人有一枚金牌!棒棒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