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pril 2, 2019

5年级亲子功课

学校假期一周,孩子都很忙碌。

可爱虎参加假期活动,小可爱则忙老师派的手工作品。我也实在咋舌,需要那么多份吗?

就像过去大可爱在小学时做的亲子作品一样,一份又一份应接无睱,不过,我很佩服小可爱,根本不必劳烦妈妈,每一份作品都是她自己搞定,包括电子防盗器,她比姐姐更强啊!过去姐姐的亲子作品,几乎都在惊动妈妈,陪她操刀。

孩子,哪可不贪玩,我想我很幸运,3个孩子在课业上都很自律,他们都知道功课要完成,若是沒上课一天,那一天就会紧張要完成功课,我说你没上学,老师会原谅的,可是孩子就不敢不做,也许也是害怕隔天又堆积很多功课吧?

所有的作品靠自己完成,一开始很有心思做,但实在太多了,到最后,她也做到很马虎,小可很乐观,她说还好还有一份历史老师说开学才做,少了一份,辛苦也少了一些!还好她忘了──假期,寓意休息,其实不该做那么多“功课”喔!

小可爱自己设计自己完成手工功课,
对妈妈而言,很厉害啊!
陪弟弟去上假期课,也借別人的课室做。
书法才艺班也有功课,
沒想到她也会自律完成!

用白布做图案,
这是她第二次做,
她说早知去年那条不要丟掉!
哈哈!
什么叫因特网,
我真是跟不上了!
我叫她拿大姐的交,
她也重新做过屬于她的作品,
多勤劳的孩子!
过去,举凡电子作品,
大可爱一定求我们打救,
如今,小可爱竟然懂得自己接线路,
防盗器果然会鸣响,
真让我惊喜不已!
 
最近,小可爱的班级参加中国听书会,
所有同学都在用微信上课,
其实我也不太懂是什么,
这份功课做得太迟,
她耐性开始被磨平了,
有做就好!
话说《野姑娘》这文学小说对5年级生而言也有点深奥,
不知她看得明白多少。
但这值得赞扬,有这样一个特別的看书功课!
这一份,真是有寫就算了!
哈哈哈!
6份手工,一天要完成一份都吃力!
还好历史还没开工!
可爱虎整个假期就真的是假期,
只有这么一份才艺班的书法功课!
乐坏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