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unday, July 14, 2019

无端端骨痛热症

无端端的,她全身冒红点。

本来昨天早上,我是载她去学校和同学集合,然后一起搭火车去循人中学参加辩论赛。

到了学校门口,有点不安,我告诉自己,有药房就要带她看医生。虽然她身上的红点应该是发烧过后排出的热毒而已。

我想,我对孩子的照料是粗枝大叶型,孩子越大,我这当妈的越是松懈。

我应该感激天公疼憨人,尤其这一路人生,我都笨笨懒懒的。

疼憨人事件1:幸好有药房

学校门口,果然有诊所。在不需要他的时候,从来不懂学校门口有药房,甚至已在这里步入第2年学习的大可爱,她也说没看到药房。

这诊所竟然那么巧也没人,不用等。因为大可爱去学校已经迟到了的!看医生,只不过是想求心安。我们还是想,看了医生就去辩论赛。

医生看了看大可爱全身症状,她说,我出信给你去医院吧,今天拜六,这里不能验血,她必须马上去医院检查,很大可能是……骨。痛。热。症!

什么?骨痛热症?我压根儿都没想到大可爱中招了!她从星期一早上开始发烧,但她没说。她去上学了!放学回来,她虚脱了,妹妹说她披头散发像打过战。星期二她高烧病假,星期三又上学了。

这孩子,身体有不适都不说,她个性应该像我,被唠叨听起来很烦,不说,耳朵少受罪。

学校对面正好有一家药房,
是个印度女医生,
但态度很认真。
她也坦诚告知,
基于星期六,不能替病人验血,
而出信让我带大可爱去医院。
两包葯,一个盐水和一个止泻,
到现在都沒动过。
加一封信,RM55。
疼憨人事件2:幸好有姑姑

本来想跟医生的信去政府医院,老可爱说,有保险,去私人快一些。但是,我忘了如果没留院,保险无作为。

选了姑姑工作的医院。有姑姑带着,帮忙带大可爱看医生,在忙碌的周末,妈妈还能抽身去载2个课外活动的孩子。

有姑姑帮忙见医生,劈头第一句就跟医生说,不要留院,自己回家休养,当然前提是不严重。大可爱出了全身红点,也没有很严重的症状,医生也基于在医院工作多年的姑姑,放生了!

放生回家,很重要。妈妈多2天需要出坡工作,前提当然也要大可爱健康争气。医生交代隔天要回医院验血,监督血小板确定没有下降。
自从小时候进出医院频密,
对抽血打针充满恐惧,
到今天那么大了,
还在怕抽血。

13/7/2019,明明要去辩论赛,
结果中了更大奖!
还好,血小板在安全水平。
能夠要医生要求不留院。
 
骨痛热症报告呈阳性。

RM236.80。

14/7/2019,星期日,
医院部门都没营业,
只能去紧急部门。
两只手都被抽了,
越怕就越不能逃避!
 
礼拜,等报告都等了一小时多!
值得等的!血小板又升了!
妈妈可以安心出坡几天了!

RM104.60。
单单医药费,
都近400大洋!
疼憨人事件3:幸好有Promistz

很幸运的,今天回去验血,血小板竟然还上升了!

其实,大可爱状况今天是看起来不比昨天精神的,她说全身红点很痒,她辗转难眠,好不容易入睡了,竟然天亮了!这感觉是很讨厌的,失眠了一夜,最有朦胧感时,竟是起床之际。倦累,搭上了喉痛和咳嗽,看起来虚弱了……谢天谢地,验血报告美美的,肯定了她不用入院,并快要康复了!

最艰难的病痛,她竟然熬过了!我不知她到底什么感觉的!她说她星期三去学校有眩晕过,幸好没事。但她回家也没说,直到知道自己有骨痛热症才说出来。

我想,也许巧合吗?但我相信它的消炎杀菌功效,否则我不会坚持用着一个产品那么多年了!买货钱也花了不少,而这次,它竟然悄悄让大可爱舒缓了本来该存在的所有痛楚?!

大可爱发病的那个晚上,我就叫她喝一瓶Promistz,过后时不时都有在喷在喝。星期六全身起红点,我也叫她喷和喝了。那时也不以为意,一直到今早的验血报告,血小板指数又升了!她在昨晚和今早都喝了一瓶Promistz。

西医并没有特药治疗,只给了她盐水和止泻药。她的情况,也不需要我去试土方,姑姑也说拼命喝椰水就好。

所以,除了椰水,能快速舒缓她不适的,我相信是Promistz 。这是我预料之外的“看门口”良品啊!

谢谢老板,今天我急着要补货,因为3天不在家。他雪中送炭,免费多送了我好几瓶给大可爱,顿时好感动,好的产品来自有爱心的老板。谢谢你,常希。

有好产品看门口,明天,我也可以安心出坡。

全身長满红点,
原来手机还摄得不夠高清!
红点让她痒得彻夜难眠。
这几天都是喝Promistz,
也不知是否它的杀菌功效充份运作?
真的让她轻松度骨痛热症风险期。
这个女儿,手足口症、ROTAVIRUS都有她份,
如今也骨病热症叮上她!

明天妈妈不在几天,
赶紧跟老板进货,
感谢老板的贴心,
多送几瓶给大可爱。
心里頓有一股暖流。

除了Promistz,
她喝最多的便是椰水。

。。。分界限。。。

卫生部行动很快,就算今天星期日,也打电话来问情况了。可见骨痛热症在我国,是可怕的杀手。咬大可爱的这一只蚊子,市价超过400大洋!

以骨痛热症潜伏期来计算的话,
拿下这个季军辩论赛时,
应该是发病初期了!

3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当了三个孩子的妈,多细心也好也会变粗心。呵呵!
什么事都好,心脏要强冷静处理都是当妈妈的责任啊。谢分享。一起加油!

Anonymous said...

hi, 其实全身出现红点,是骨痛热症的康复初期了,血小板会慢慢回升
应该是说在发烧期间,血小板会逐渐下降,那段期间要每天验血,小心照顾身体才行,要多多喝水,血浓度才不会过高。很佩服你的女儿发高烧骨痛热症都可以自行应付!

cutemum said...

HITOMI。。。
看別人顾孩子,都很用心,自己就很粗心似的!

匿名.。。
真的很幸运她病得很疲累时沒有出狀况,不然我怎对得起孩子。所以,这一次骨痛热症的确诊,对她而言就是普通病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