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uly 18, 2019

妈妈不在家

过去两天,我不在家,孩子出入我都再三叮咛和安排。

我最不放心的,是可爱虎。

他的款式多多,有安亲班又不吃安亲班食物,也不买食堂食物当休息节小吃,一切都要安排和再三确定。这世上,每个人都是个体,没有谁会没了谁不能,但是,孩子始终还会是妈妈挂念的腹中肉,尤其孻仔拉心肝,对他总比两个独立的姐姐多了几分忧心。

这儿子,到今天体重只有17KG,他说,要他20KG,应该还要3年,因为从1年级成绩冊的体重到今年,他只重了3KG。

而我出门最不放心的事,便是他的饮食照料。他也说,不要吃安亲,要带家里煮的,不然就去打包。我也不明白,怎么就是不肯再在安亲吃饭,连点心时间也不吃。

两个在安亲的孩子,一个只是吃午餐,吃饱又往学校或外头补习了,一个却只在安亲补习等上学,不吃不喝的,真是浪费妈妈的安亲费。但是,安亲班这一笔却无法省略,至少需要照料时,还有安亲班可去。

这两天,一天是我焖排骨鸡蛋,另一天是大可爱蒸肉碎蛋,本来,是打算跟姑姑清晨7点出门,但姑姑看到侄儿要摸黑起床进安亲,于心不忍,挖没那么早出门的叔叔载送。那两天,叔叔亲自送可爱虎进安亲,轮到叔叔心痛了,他觉得进安亲班的孩子有点可怜。哈哈哈!

叔叔说,他長那么大只,怎么没有老师对他的出入有反应?可爱虎进去,还是有一脸茫然感,看得牛高马壮的叔叔也心痛了起来!叔叔说,可爱虎在家是被呵护的“小公主款”,去了安亲就需要靠自己,一下子没了安全感,怪不得平日去安亲会哭啦!

我说,能怎样,安亲的孩子都是这样的!也许近来有个医师说可爱虎可能是“过动儿”症状,更令我们爱怜了。唯有换个角度,安亲也让他接近更多社交,不至于更与世隔绝,更胆小更惧怕……

叔叔说,他无意间看到隔壁校老师骂安亲学生,那幼小学生一脸无辜,令他更感咋舌!小孩子手无缚鸡之力,在大人手上只能任人鱼肉,他说,不如开一间安亲吧!哈哈哈,等他读完教育文凭开到来,可爱虎都毕业了!

总结是──姑姑叔叔皆疼爱侄儿侄女,真是3个孩子的福气。

每次进安亲班,
妈妈都要陪可爱虎拿出功课让老师检查,
他从书也拿出功课叠在一起到进课室,
至少都要10分钟。
他是不想妈妈马上离开……
妈妈去了渔村拍摄,
本来是3天,
但专业的录影团队,
让我们第二天晚上可以回家了!
影片出街后,
再做详细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