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July 24, 2019

捐款的季节

捐款卡带回家逾一个月。

从还没正式拿卡回家,可爱虎就说,他要捐上一定的数额,这样会有幸运抽奖。礼物有这个那个的,他念念有词,每种都是他心头爱。

我说,“全校那么多人,礼物才那几份,幸运不是那么容易垂手得来,你要筹上指定数额,你敢开口吗?”

小可爱则回忆过去,班上筹上一定数额,有免费快餐吃啊!

我说,“你要厚脸皮要求別人捐款,你做到吗?快餐,你们平日都在吃。”

本来,捐款帮华小不是问题,只是用条件吸引孩子,有比较之心,有强迫的动作,不那么恰当。我希望孩子理解的是,助人不要附带回馈条件。

可爱虎的啰嗦功力非一般小孩的長气,他可以重复又重复,直到你做为止。他三天两头就问爸爸何时帮他筹款,见到放工的妈妈也问。好几次了,他都重复问:“妈妈,你公司有同事的吗?”我随口直答,“沒有,我公司只有我一个。”在客厅的爸爸听了也笑弯了,他说他也答同样的答案。

可爱虎哪里信我们沒有同事。但他还是很啰嗦重复问。只因捐款卡上除了爷爷姑姑叔叔,就沒有其他人了!本来,我跟他们说好最后一次呈上卡时,绝不会让他们空卡交上,但可爱虎还是碎碎念筹款。

早几天,老师在一个月后竟然要全班同学先交上第一轮捐额,回家后,他们又再一次喋喋不休,XXX已捐上近千,YYY已超过千了,我们的真是少得好遥远啊……

可爱虎再一次又提,妈妈,你公司有同事的吗?你帮我带去给你同事捐啦!我说,不如你们站在家里电楼口,逢人就问:“安哥安迪请你捐钱給我的学校。”没想到,可爱虎竟答:“老师说,小孩子不可以自己去找人捐钱,要大人带着……”

结果,今天到了公司,打开我的包包一看,躺着一張捐款卡。这儿子也很照顾二姐,开起来看,是两張捐款卡,还悄悄给妈妈留了一張小字条……

妈妈的包包里,
竟然悄悄躺着捐款卡,
它静悄悄溜进进来妈妈的办公室了!
还有一張笑死人的字条!
PLEASE捐钱,笑死我了!
谢谢同事,圆了小朋友的小心愿。
各位看官,你们要圆小朋友心愿,
可以私聊我喔!哈哈哈。


5 comments:

cecelia西西 said...

菊子阿姨要捐
请给我你的银行户口

cecelia西西 said...

菊子阿姨要捐款
请给我你的银行户口

cutemum said...

听说你今天病了。。。怎样啦?
病好JIO吃饭啦~

cecelia西西 said...

不是病啦 !
最近换药 不大舒服
谢谢关心
下次托同事把捐款交给你

cutemum said...

葯不适合?
宁可托款也不跟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