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October 31, 2014

最后一分钟

考完试后的校内活动,最叫孩子期盼的,肯定是儿童节了。

大可爱的班,听说今年都是吃快餐庆祝,对于我这厨艺不精的,当然是喜讯。但大可爱昨晚放学,央求我給她做CUPCAKE,让她请同学吃。

最近的她,老爱最后一分钟做事或通知事情,每趟都让她化险为夷,找不到借口教训她。这一趟她的要求,我一口拒絶了,最后一分钟可说是给她的一个教训,但最大理由还是回到妈妈的烘焙功力,又晚上9点多了,工具不齐,怎样做啦?不难看到,她一脸大失所望。

再来,她换了个话题,她又是昨晚突然要我今天看她的演出。我不知道校方还欢不欢迎家長进入,也沒有收到邀请函,她迫切希望我去。

我说,你又是最后一分钟问我,要我怎样突然去,我内心当下是有懊恼我怎么不是全职妈妈,随传随到?每一趟孩子的活动与我工作时间表有冲突时,我会冒出这个念头,还好正面思想很快再出现,我因为有一份工作,否则我一定是个有更多怨气的女人,所以有一份工作是最适合我的安排。

校方选了她做下午班同学代表,上台致词,看到長長的稿,还有些翘口的,心还真打了下冷颤。这女儿,上周五拿了讲稿,一个字都沒背过,拖到前天星期三才动口,今天就上台了,还真是惊险。不管如何,还是满满祝福她待会自信演讲!

感激校方对大可爱的一份肯定,
让她代表老师与同学致儿童节词稿。
用最后一分钟来背的稿,
我相信我也肯定,待会的你一定很棒!
这份Project,也是最后一分钟做出来。
明明是组员一起做,她竟带回家自己做,
除了图片同学印,所有文字她自己去找去整理出来。
星期一要交,星期日傍晚才甘愿开工,
做到夜深。
倒是小可爱,今年是她上幼儿园的最后一年,现在也是倒数日了,这星期日是恳亲日,她却在这几天严重生风膜,劝她不上学,她今天执意去,因为今天是彩排日。看她满身红肿和痒痕,却有如此的毅力要去完成她的彩排,心里满满感动,我的孩子在短短一年,差別好大好大了。

只是,她有疑惑,她的同学都跳2支舞以上,她却只有一支舞。我告诉她,没关系,一次也是美好回忆,大姐以往在幼儿园也是一项表演而已,看她上了小学,不停可以上台表演呢!加油,只要是好马,总会遇到伯乐。

她很爱幼儿园生活,不舍明年升小一了。
这几天是表演关键期,
她却满身長风膜,从脸生到脚,
今天她执意要和同学一块去彩排,
还比平时上課时间还要長,
好棒的孩子。希望你今天的快乐充实淹过你的痕痒感觉!

4 comments:

Han said...

小可愛進步很多!
猶記得去年她還不願意和大家一起跳舞

凯妈 said...

小孩子都很期待上舞台表演。幼儿园和小学的生活的确有很大的分别。
小可爱,快点好起来,加油!

cutemum said...

han...
是的!她全然像开窍了.很感动她的每一个进步。

秋燕.。。
在大型学校,竞争力很大,希望老二也可如愿成为一匹黑马(如果这是她想要的话)。

Lim Ming Yen said...

看到她身上的风膜,还真让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