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October 27, 2014

百狮盛会2014

如果一年看一次舞狮,这一次看夠本好多年的预算了!

之前我在想,从沒让孩子近距离看舞狮,沒想到机会就接二连三来了,上一次是中秋前,这一次,冲着百狮盛会而去。

19/10,老可爱还沒回国,4母子就逍遥地往Viva Home去,站在2楼往下望,一清二楚,又不怕敲锣鸣鼓声过响,只是脚累了些,虽沒看完,但也从1点半站到5点多,还真强的母子4人!

配合马来西亚2014年旅游年,由马来西亚龙狮麒麟总会主办的舞狮文化大汇演“百狮盛会”活动节目包括传统舞狮表演、舞狮高桩表演、电音三太子演出及武术表演等。

很可惜还有舞龙和24节令鼓已累到叫我们沒力守完所有演出了。晚上7点还是盛大的300头醒狮点睛开光仪式,但孩子已没力,可爱虎也奶瘾发作,吵回家喝奶了。

好,下一次,我要让孩子看舞龙,心想必事成。

我们大概12点半抵达Viva Home,
现场已坐满人潮,
但是喔,
时間表是注明2点才开始的。
Viva Home的一角落,
摆了舞狮的展销摊位,任人欣赏。
一名师傅示范制作舞狮,大开眼界。
可触摸的中华文化。
电音三太子。
儿子不肯拍照。
等着晚上7点点睛的300头狮。
我们去走走逛逛,
上到3楼,同样有LIONS慈善展銷会。
此LIONS非彼LIONS。但同样有舞狮开幕。
现场是义卖会,以固本交易。
让孩子看圣约翰如何急救法。
孩子紧張要看舞狮,
差不多一点半不到,就摆好了个位置等看表演。
歌手唱歌,电音三太子起舞。
每一个舞狮团都有故事呈献。
孩子则在估下一场出来的舞狮会是什么顏色。
 
最惊讶的,原来这些胸口碎大石、肚皮上蒙眼切西瓜的功夫,
还有人在练着,武艺不失传。
喉咙插剑引来全场鼓掌。

7 comments:

Yap Brothers said...

那天我也带孩子去 viva home 看舞狮嘢。两个孩子坐在最右边的第一排,我站着陪他们。我们只看到两点半左右就回家了。没发现你们,可惜

cutemum said...

sansan...
你认得出我們?
我们沒下楼...都站在2楼看...因为楼下声音很响,儿子一定闹...
下回约喔:)

Yap Brothers said...

如果碰到面的话会认到的,毕竟跟随你的部落格好一段日子了 :)

cutemum said...

sansan..
謝謝你的支持..改次真的认出我要打招呼喔XD

Yap Brothers said...

一定一定

彤妍妈咪 said...

哈哈。。看4个小时。真的很强!!

cutemum said...

moon...
我和2个女儿...很好走...只有儿子恋家...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