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October 28, 2014

书中自有黃金屋

孩子大了,现在带孩子去购物中心,他们一定要选书局,然后一定要捧书回家,才会圆了购物逛街的意义。

看书,也是孩子打发时间的方式了。再不买玩具,只有书相伴,孩子过得很充实。

这些年,我鲜少看书,给自己的理由是看电脑看文字眼都累了,回家的脑袋是该放空別再用脑,追剧是最好的娱乐。

最近的日子,又重新领悟了,跟孩子说,妈妈要跟你们一样,每天看书至少半小时了,希望,我有毅力看下去,重新享受书中乐趣。

超爱吸引力法则的其中一句话:如果想改变生命中的任何事,就借由改变你的思想,来转换频道和频率。

我相信,我是扭转“可爱的家”的那根钥匙。忘掉过去的困苦、文化习俗及社会信仰。我是唯一能创造自己“该有的生活”的人。

一切就由书再出发。

大可爱看的是都青少年小说。
尤以红蜻蜓小说看最多。(虽然这本不是,哈哈)
只有小説形式的书才能满足她的阅读欲望。
別看坐姿,哈哈哈。
在家做回自己。shhhh。
是妈妈沒叫孩子坐好好才拍。
很随性就按拍了。不打扰孩子的阅读欲望。
逛书局,孩子任逛她们想看的书,
条件必须在我视线里。
大可爱去了Kidzania后,告訴我她的志愿要当CSI,
正找着CSI漫画,哈哈哈。
自己付钱。

6 comments:

Silvia said...

认同“书中自有黄金屋”~
小时候,我伯娘叫我书虫,因为每次我去到她家都只是在看书,
弟妹和堂兄弟姐妹一起玩乐时,我也坐在一角看书,对游戏没有兴趣的。
其实这习惯让我失去许多玩乐的童年时光,我有觉得遗憾的呢!
因此我常常提醒我的孩子,要抽时间勤于看书,
应该玩的时候也要尽情去玩,童年欢乐没多少年罢了。

谈到坐姿,像大可爱穿黄衣时的坐姿,是Bryan常犯毛病呢!
可是 hor .... 他有恶妈妈,不允许他“在家做回自己”,
每次被恶妈妈看到一定被骂 (我不想他养成习惯),
而Trisha 坐姿端正,我没懊恼过的。

彤妍妈咪 said...

我爱看书,也爱书。
不过不知为啥功课就没有很好。
现在也很爱买书给孩子,可是孩子没有很爱。。。

cutemum said...

silvia...
你所谓的玩,平日在家是玩什么?在城市鸟笼,我不知要給什么玩的.
其实,你的教育,除了坐姿还有说话不要lah neh ya...都很好...小孩必须先学规律而后放肆.只有大人才需要做回自己啦...我则放肆过度了...

MOON...
沒做工前我也一直看书打发时間...做工后的这些年再加上有家庭...就找了很多不看书的借口.是时候"振作"了.
买买下孩子就会爱了...老二的识字程度也叫我惊讶的.

Silvia said...

我的意思是....不是刻意放下书本而去找东西来玩,而是...当看到其他孩子在玩的时候,别因为太爱书而不去投入游戏,我不要我的孩子像我小时候那样,错过很多有趣的事情。

大人偶而可以放肆,也懂得选时间和对象前放肆,但是孩子不懂。我认为孩子一但养成坏习惯了,就难改过来的。好比一个大人为什么坐得好端端地会摇脚,咬手指,因为从小就习惯了所以就改不了,还有~有些大人排队时也站不直的,这是我很看不过眼的。

我家孩子自身问题蛮多的,所以我要多提醒常唠叨他们,因此看在你眼里,自然觉得我对孩子十分严厉了。然而,我每次看你的孩子们都很有规矩的,你自然没当恶妈妈的机会罗!

Han said...

怎麼首都的書局這麼多書賣?

檳城的小的好可憐

cutemum said...

silvia...
我也沒刻意要孩子看书或玩...由他们喜欢...只要沒破坏和吵架的...他们都很自由...
你教得很好....应该学规律规矩...否则長大要改过来真的很难.我应该多学你...但有时就有另一个声音告诉我...家里是最放松的地方...所以拿捏要得当...这样的坐姿...有外人在还是不被允许.
你真看得起我...我也是恶妈懒妈.我倒想学你恶得来很头头是道...我的恶是无厘头的...

HAN...
这书局其实很小型而已...应该跟你PP的一样吧?应該是角度問题...不然就是別人的比較好的心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