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超惊喜的

大可爱成绩冊派回来的前一天,她已知道名次。

回到婆婆家,她忍住了这份喜悦,目的想让我这妈妈第一个懂她的好消息。

大可爱趁我一个人在婆婆家厨房盛饭时,告訴我:妈妈,我考第一名!全級还进步了,排第五!有奖杯拿了!而说的时候,刚好也给Daddy听到了,Daddy很兴奋地问婆婆懂这事吗,婆婆一头雾水的当儿,Daddy开始训起大可爱,因为他是出于爱女心切,担心大可爱有事都不敢说,但大可爱的立场,是想让我成为她第一个分享的对象,结果误会就产生了,大可爱一脸委屈,泪水哗啦大哭,明明开心的心情,都被一股责骂淹过了。

我想,大可爱長大了,她也很介意被人在很多人在的情况下责骂,好好再和她分析,幸好不快的感受很快诸抛脑后。还真怕她委屈到认为,考好成绩都有错!

不过最令我感到幸福感的是,大可爱随后告诉我:妈妈我考第一名你不用奖励我的,我的工作来的,你只要給我紧紧的一个拥抱就很好了,随即真的張大双手把我抱得好紧好紧。每一次她把自己靠得我好紧好紧时,我会有点亏欠,因為我抱弟妹时间比她多……

结果,小可爱妹妹一脸迷惑的问:做么大姐这么容易考第一名的!

(下一篇分享,超生气的!)
拿成绩冊回家,大可爱告訴我:我已第一时间給全家人看了。
她说怕再被骂。
今年共病了5天。

16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好优秀的成绩~
现在小学的功课不容易~替你开心哦~加油!

Silvia said...

大可爱不但成绩优秀,品行也是很优秀的好孩子。
孩子的荣耀~也是父母的光荣,很替你们开心。
昨天我问她: 一些课目拿不到100%会不会不开心?
她坦言说有一点点的,只是一点点而已。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哎哟。。。好无辜的大可爱 ><

Onghappyfamily said...

第一次见大可爱,她给我的印象是。。。她真的是个很懂事的小孩。下车时,还会跟我家小孩说再见。。。淳淳说她要和大可爱玩,哈哈!

真替你高兴!恭喜!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My daughter if like 大可爱的懂事, I will be happy.

Irene

leeanne said...

无端端被骂好无辜哦。。
大可爱的成绩真的很厉害,也非常懂事呢。

Han said...

我说呀,有女儿大可爱如此,你一生何求了

alyse said...

大可愛很棒!
她說不必妳獎勵, 給她大大的擁抱就夠了, 看得我感動到眼濕濕, 怎麼這麼懂事的孩子啊~ :")

gracefam said...

真的好乖!

菊姿 said...

大可爱很乖巧。 尤其他会说读好书是她的责任, 真的是太棒了。 现在很多孩子读书都是父母给予很多丰富的奖励, 想大可爱的例子, 是属于少数。

可爱妈, 你该自己开个专栏, 分享一下怎样教出大可爱这样的孩子。

tunadolphi said...

大可爱又乖巧又懂事,恭喜大可爱考到佳绩!

Nat said...

Good job...good girl.proud mummy.

JESLYN said...

大可爱真的很懂事,你是位成功的妈妈教得孩子都那么懂事+自律

大可爱加油,别再伤心了(被骂的事)

said...

恩恩,好棒!

凯妈 said...

恭喜!好棒的成绩。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是孩子的功劳...妈妈不敢领功...但小学功课也不容易了...我这笨妈妈也不大会教...要鞭孩子的爸爸勤劳了.

SILVIA...
你給那么高的评语?你的赞赏会叫我飘飘然的喔...因為你的眼光一定准的:P
是的...她曾有难过沒有一科拿100分...但现在该沒事了.

水晶...
那天看她爸骂她时...真的好可怜...开心的心情马上掉下谷那种.

ONG...
我看到你家3个...才真的惊叹有那么有气质的3个公主..流口水呢...如果我2个女儿也那么有气质就好了...希望你下次来KL約我喔...

IRENE...
謝謝你...多多交流...你几个孩子?有跟我女兒同年?

HAN...
我看到你女兒那么美...也是流口水...嘻嘻.近来该沒空四处留言...:(

ALYSE...
老大的思想很老成的...她说出来时我也很惊讶...

GRACE...
你2个女儿也很乖...

菊姿...
反而是我这物质妈妈想奖励她...哈哈.
你太高举我了...有时候我在想...有些孩子个性是天生的? 因為我有3个孩子真的3种个性...

TUNADOLPHI...
謝謝...她始終还是小孩...有很多小孩臭脾性的.

NAT...
你孩子该更棒吧...

jeslyn...
功劳不在我...我是懒妈妈...
老大拿了成绩冊...之后告訴我...第一时间給全部人看了...我听后是有点"喷饭"感觉...因為她还要加多一句...不要烦被駡了.@@

慧...
^^我生的孩子有像你喔...

秋燕...
謝謝...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是我担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