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Disney Junior时间:向Sofia公主取经

外表要变成公主优雅的模样并不困难。然而,发自内心真正所展现的诚实、忠心、勇气、独立、怜悯之心及优雅,才是真正一名公主应备有的高贵及优雅。

当孩子一天天成長,妈妈忧心的事一点都不能减少,终于体会到何谓 “養儿100,長忧99” 的滋味了啊!

现在亲子教育鼓倡“自然教養”,听起来像古时的天生天養,而 我的心态看起来似Kiasu妈妈居多,我没办法如此放轻松,我会想多了做多了,我不知孩子長大后,有自己的思想时,还会像现在这样爱我这个妈妈吗?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孩子直到今天这一刻,仍是觉得我是她们最棒的妈妈,有这样的肯定,我还是免不了有虛荣心的。

就算我虛荣心猛長,但孩子的品行才是我很注重的事,我接受不了孩子少了礼貌、责任心、感恩、快乐的感觉……各种重要的人生塑造,才会是一辈子受用的生存之道。

在教養路上,洋人小公主Sofia,也可成为我取经、孩子学习的对象!而我的育儿经其实中西合璧,同样希望孩子们也把华人八大美德 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生活化,那么就可以像小公主Sofia一样,过着快乐自信的日子。

以下以大姐生活作分享。之前报导: 按这里

孝:是孝顺。百善孝为先,
教孩子孝顺从有爱的家庭开始。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
亦无不是的儿女,
教養,是一辈子的事。
不管大人还是小孩,
都要一辈子学习如何经营一个有爱的家。
悌:是悌敬。
说的是手足情深。
相亲相爱,就算將来各有家庭,
妈妈也希望你们3姐弟
要把彼此看成与另一半一样重要。
有好东西要一起玩。
忠,是尽忠。
被选当学長必须耿守岗位,忠于自己的职责。
当学生也有学生的责任与守则。
信,是信用。
答应教妹妹做的手工一定教。
言必忠信,行必笃敬。
所做的事也认真去做,不马虎草率。
无论群体或个人,
都要用心完成任务。
礼,是礼节。
表面上鞠躬要出自真心,
心里时刻更要恭敬謙虛,
个人道德修養教人散发迷人气质。
就算没电的夜晚,
也要学习感恩,快乐生活多幸福!
义,是义气。
对朋友(同学)要有道义,
大公无私助人为乐,
不可对人有企图有目的。
廉,是廉洁。
不论见到什么,不贪不屬于自己的身外物,
嗯,所以一杯那么大杯的水,
要分享罗!
恥:是羞恥。
自尊自重,也教会弟妹何谓衣著先庄重。
刻守华人八大美德,
当公主,opps,当仙女都没问题。
八大美德是生活方针……
回到最初,我也只不过是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啦!
Sofia the First’s The Royal Prep Week广告时间 》
星期一至五, 2/12-6/12/2013,10am(6.30pm重播),Disney Junior (ASTRO Channel 613)

故事的背景设在一个名为Enchancia的童话世界,诉述原本只是个出身平凡的小女孩Sofia随着母亲下嫁给国王而晋升为公主Sofia The First,而生活开始出现了巨大转变。

小公主Sofia除了必须学习面对与众不同的皇族生活,也同时坚守着她个人的期待与梦想。故事也阐述了她对待生命的认真与付出,一直到最后让她身边的每个人都深深意识自己特别之处的小公主历程。

电影中也邀来了经典的Disney公主之一的灰姑娘特别演出,给予新晋小公主Sofia循循善诱地指导呢!

Sofia在皇宫中精彩的冒险之历程,随着她与母亲准备搬进城堡居住而展开。她和继父King Roland 及继父的两个儿女Amber和James组成了新的家庭。

这一路上伴随着Sofia公主历程的包括了三位Royal Prep Academy的女校长,即Fauna,Flora还有Merryweather (这三个深受喜爱的仙子们皆是来自Disney经典动画《Sleeping Beauty》),还有皇室管家Baileywick,以及一群由会说人话的兔子Clover为首的可爱动物们。

Sofia在她的公主历程中,渐渐的发现外表要变成公主优雅的模样并不困难。然而,发自内心真正所展现的诚实、忠心、勇气、独立、怜悯之心及优雅,才是真正一名公主应备有的高贵及优雅。

《Sofia The First》是专为小朋友及他们的家人所撰写的。故事主要是向小朋友传达保持正面积极的讯息,也同时教导小朋友们该学习的价值观与教诲。虽然Sofia生活在一个触目所及皆是城堡、魔法师和飞马的梦幻世界,但她的处境和经历与年纪相仿的儿童观众们雷同,比如:学习如何适应新的环境、结交新朋友,及学习新知识等。

Sofia the First’s The Royal Prep Week
Monday to Friday, December 2 to 6, 10.00am (encore at 6.30pm)
Disney Junior (ASTRO Channel 613)

Take a seat for five days of Sofia the First episodes highlighting the adventures of little Princess Sofia and other young princesses and princes at the Royal Preparatory Academy as they learn the ropes to becoming true royalties.

And school begins with the debut of a new episode, The Amulet of Avalor on December 2 – what will happen to Sofia when she loses the power to understand her animal friends with her magical amulet gone missing?!

更多精彩介绍也可以按这里
《Sofia The First》是专为小朋友及家人所撰写,
故事主要是向小朋友传达正面积极的讯息,
也同时教导小朋友们该学习的价值观与教诲。

14 comments:

Silvia said...

Trisha 早已经是 Sofia 的超级小粉丝了。
一个广告blog 都给你写得如此吸引,广告费赚得 问心无愧~~

cutemum said...

silvia...
我在為五斗米加码.。。都被你看穿.。。哈哈。.。
**給公关的话:下次有好康,也要叫埋silvia...謝謝啦.。。

cutemum said...

from fb:
Boon Boon Chua:我女儿也爱 Sofia the 1st

煒霖 said...

我侄女应该看这个,因为都以为她自己是什么都不用做的公主!!! =]

cutemu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utemum said...

小影.。。
你侄女該看不同的公主.。。这公主是好的.。。哈哈哈.

leeanne said...

我女儿爱看Sofia...不过他只能在周末看,周日时间他在托儿所。

Han said...

你不去当广告人,可惜了

cutemum said...

leeanne...
小女生都爱公主...

HAN...
哈哈...不认为寫到很牵强吗?

FB:
Ivy Then 我总是忘了星期几放?

Crystal Siew Cheng 我两个公主也很爱看sofia公主

leeanne said...

还要谢谢你的博文。。我刚被通知赢到两张high 5 show 的票。。

cutemum said...

leeanne...
哇.。。恭喜!羡慕死我了.

彤妍妈咪 said...

别说彤,我自己也爱sofia~

cutemum said...

MOON。。。
613有很多好节目也会叫大人喜欢的!

煒霖 said...

哇哈哈哈。。。你回复得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