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拖式书包

可爱虎上一年级,公公婆婆在台湾买了unme背式书包给他,可是放了课本后,书包重量背上身后,他常要往后倒,婆婆再去giant买了便宜拖式书包给他。

从那一天起,几乎每次都是小可爱二姐身上背着一个书包,再一只手拖弟弟的书包,帮弟弟提书包上学和放学。

最近,便宜书包坏了,原本想买回便宜书包,那时买的价钱是RM19.90,如今竟起价至RM49.90,起了一倍多,这个价钱买那款书包,有点不划算。

公公再带孙子去选书包。可爱虎很幸福,开学3个书包都由公公婆婆选。有了那个“仅有拖”功能的书包经验,这一次,可爱虎坚持这一款的拖式书包一定要可以独立站着。所谓的“独立站着”,便是随时放工,书包都不会倒地,而是乖乖站着候命。

所以,可爱虎不选图案,只要能站就好。听姑姑说,当时他根本没看书包公仔,就一直试拖了放手,书包就直立,他就满脸笑顏了!当然会站啦,是名牌swan书包,RM90的啊!

只是,能夠“独立式”的拖式书包,相比之前的便宜书包,会来得有重量了!可爱虎如今更是拖得不太顺手,也有点力不从心,更加需要小可爱二姐帮了。

我问他,背的没有力,拖的又不夠力,明年二年级课室在楼上,二姐又去早上班了,怎么办才好?

想不来的答案,只能信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教条了。

每天上学和放学,
都是小可爱二姐帮弟弟拖书包。
可爱虎就两手空空顾看路就好,
到今天还是走路不稳,
上周才又跌倒。
弟弟的背式书包,变成二姐的。
爸爸拍来的照片。
小巨人。
他说可爱虎说要感受二姐拿两个书包的感觉。
嗯,进步了!

7 comments:

Han said...

unme很有名的哦。。。厲害牌子來的。。

唉。。華小的書包真的是。。。。
幸好恩軒之家有分享減輕書包重量的秘訣,我也偷師了不少。

cutemum said...

是我儿过轻><
恩軒之家每一篇文章,我想你都会倒背自如了...特別是目录

Han said...

你的每一篇文章,除了在風采刊登出來的之外,我也很熟悉的。。

cutemum said...

......

Unknown said...

UNME 我女儿用了两年还好好的。。
明年三年级应该也不需要换。。
小可爱好疼弟弟啊~ 真是乖!
LA

阿金 said...

华小书包的确造成孩子的负担,而导致骨骼发育问题如驼背,脊椎折弯。。。
拖式书包可减少孩子背负的负担,左右手交替拉(隔一段时间)会更好。
姐姐很懂事!赞!

cutemum said...

lee anne...
一分钱一分货...我大女儿用不同牌子...都用到毕业了...

阿金...
小孩不大懂得左右手同用...儿子是完全提不起书包...他只有能力拖...我也不敢想明年他的课室在楼上...有本事拖上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