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出门Pattern

5天连假,恍着就过了。

没特別安排亲子活动时,最主要的活儿便是当煮妇。

煮饭婆的生涯,最基本的便是购买食材。我蛮爱逛巴剎,只是很贪睡懒早出门,迟了巴剎收档,啥都没有买成。

在大城市,好处便是超市的菜随时都有,而且也很新鲜,特別是24小时都能逛的NSK,对我来说是便靓正。

最近少出门,能夠出去超市买菜,孩子都会要跟。

可爱虎是那个“在家精神,上车睡觉,逛街更可以沉睡”的家伙,到了今天,他还是一样不爱shopping,只有爱跟出门的pattern。明明出门已说好要自己走路,不可以抱不可以坐推车,好一句“很累很爱睡了”,唯让他坐在trolley,不用几分钟马上睡得着!

一同排队付钱的安迪们都很不可思议地问──你的baby真的睡了?会睡得辛苦吗?会敲到吗?……我不敢告訴安迪们,他不是BB了,他已读1年级,就快读2年級了!

对着个懒儿子,带他出门真的非一般考验。

睡得很沉,排長龙的付费队伍与他无关。

13 comments:

Han said...

哇!24小時超市還有新鮮蔬果肉魚鷄蛋,簡直對我來説是天堂。

就算我起早,這裏的菜式也配合不到我的時間。。。嗚嗚嗚

cutemum said...

我选我想要及我觉得新鲜的...就夠买了...我没有买很多...不是天天煮...

SockPeng said...

这样子他去到哪里都能睡觉!

cutemum said...

sock peng...
也可以这样说...><
让他走他很懒...要他睡并不太难的...但是在家不爱睡的...

Silvia said...

我建议你让他负责找/买购物清单内的一些东西,让他有参与感,当是寻宝游戏,相信随后他就渐渐地进入佳状的。

我们家每个星期都买差不多一样的蔬菜、水果和奶制品,几年前我家兄妹早已全力负责购买清单内的食品,我们只交给他们信用卡付费,或是通过手机扫描付款而已,我可以完全不需理会的。

cutemum said...

silvia...
你孩子懂你们的信用卡密码也可以随意手机扫描喔? 我还不放心...太穷了..XD
我一直都做不到不急不燥..常常很赶...这一点真需要向你看齐...給了孩子很多发挥空间...

Han said...

SILVIA , 給我你的信用卡,我也很樂意幫你購物。

Silvia said...

Cutemum, 这都是因为孩子的爸爱慢条斯理地逛商场,慢慢地挑慢慢地看标帖成分,从而训练到孩子。他们付费后我立刻收回信用卡的,而且也是爸爸开先例让他们用信用卡付费的。

Han, 我怕你没我孩子那份自律,所以你甭想了。

SockPeng said...

Silvia 的建议很好,不一定要给信用卡付帐,可能各自小孩都给一个清单,然后说好时间在柜台集合,由你来付钱。
孩子分头去采购,给他们有参与感,也是一个很好的亲子活动。

cutemum said...

silvia...
我无比羡慕你家男人爱往外逛...很有耐心的训练小孩...

sockpeng...
这里治安不好,走在一起我都叫他们牢牢牵着彼此...绝不敢放松他们自己活动...倒是我可以尝试开清单...我从沒有开清单习惯...走到哪看到哪买到哪...

ice81 said...

跟他一起讨论买些什么,一起选蔬菜啊,干粮啊。。之类的,付款的时候就请他把东西一样一样从trolley里拿出来,就让他有些东西可以做。这样会好一点吗?

cutemum said...

ice...
孩子上学开心吗?
有时我耐性有限。。。又赶时间。。又人多.。。除非悠闲时间是有让孩子自己作主的.。。

ice81 said...

可爱妈,
自从过了半年考试,他开窍了,人开朗了,喜欢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