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不一样的味道

进了安亲班,看到菜色,其实是否所有安亲班的食物都十分粗糙呢?婆婆不在了,我下厨的机率更频密了。

婆婆的巧手,最是令儿孙们怀念。老可爱在饭桌上不经意提说,他上香时也跟妈妈提,教一教媳妇女儿怎样继传你的厨艺,让大伙儿都有口福。

贴心的小可爱,马上说了一句让妈妈温暖极了的话:“阿嫲是阿嫲,妈妈是妈妈,两个是不一样的味道的!”

从来沒想到小可爱是如此懂事,她知道妈妈厨艺不比阿嫲,但却沒有要求,只要妈妈煮的,她都很赏面的吃!我有跟孩子说,以后想吃什么,就点餐,妈妈努力学煮出来。

同样的,在安亲班,食物不甚理想,除了一开始有嘀咕过几句,到今日,她都餐餐吃安亲食物无怨言,这是她接受不完美的优点啊!

不过,在安亲班回家的路上,她都会想再去买食物回家吃多一頓……我又怎忍心拒絶呢!如今,这小妹子更加圆润了!

婆婆留下来的古早味冰条,
大家都还不舍得吃。
婆婆走的时候,
冰箱和冰格都塞满了美食。
这里已提出了一半的份量了。

昨天晚上我有煮,
就把孩子带回家吃晚餐。
但安亲班已准备了饭菜,
我就带孩子的饭菜回家,由我来吃。

3 comments:

Han said...

突然我鼻酸了

cutemum said...

那你不要给我800工钱那么刻薄了

Han said...

這樣我會更加鼻酸加心酸